NBA职场法则:乔丹科比加班狂人 有人迷恋摸鱼

NBA职场法则:乔丹科比加班狂人 有人迷恋摸鱼
2020年04月09日 18:25 新浪体育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呀,公司上班996,在家办公007的神吐槽又跟大家见面了,我是高小圆。在钉钉垂死挣扎一个月,远程办公这事儿我算是整明白了!我幻想高效敲字猛如虎,结果家里网速零点五。我幻想熬夜缺觉白天补,结果领导爸妈两头堵。我幻想工作摸鱼两不误,结果视频会议开到吐。如今回到公司一看,果然!远程办公三十天,同事人均黑眼圈!

  管他线上线下,远程近程,社畜生而搬砖,着实不易!同为打工仔,在NBA上班其实也有一堆烦恼!篮球boy的职场生存法则,咱们火速get!

  跟上班族比起来,篮球狗其实更累,因为在全球各大顶级联赛里,NBA不仅比赛最密集,而且行程最折腾。本赛季,爵士常规赛飞行总里程超过5万英里,相当于绕赤道两圈。因为东部球队较为密集,西部球队较为分散,所以西部球队经常会比东部球队多飞1.8万英里,啥概念?北京上海来回飞14次!难怪七尺硬汉都能被活生生逼出恐飞症。唠到这里,不禁给咱们CBA的新疆队respect加满!

  绩效不够,加班来凑!碰上工作狂,更是会利用休赛期花式加班。比如乔丹在1990年创办的神秘组织——早餐俱乐部!生涯初期,乔丹身轻如燕,踏雪寻梅,并不重视力量训练。但连续三年被坏孩子军团淘汰之后,乔丹决定变身大肌霸。他雇了私人训练师,每天早上疯狂撸铁,累得(汗水)一滴都不剩之后,再开始常规训练,以此挑战人体极限。随后那一个赛季,乔丹就翻过了汽车城这座大山,开启第一次三连冠。乔丹好基友巴克利不信广告信疗效,也加入了早餐俱乐部,但没几天就因为实在受不了魔鬼训练宣布退出。飞猪一脸懵逼,心想:早餐俱乐部不是大家伙坐在一起吃早点吗?

  为了追随偶像的脚步,科比当年也变身加班狂魔,在休赛期发明了著名的666训练法,也就是每周训练6天,每天训练包含6项内容,每次6小时内完成。这种曼巴精神激励了不少球员,詹姆斯也是一到休赛期就泡在健身房里唱跳rap,哦不,我是说加班。而且人家不但不要加班费,还每年都自掏腰包上百万美元训练保养,这样的劳模真是打着灯笼都难找!换成老编,光是看他们训练都快喘不上气儿了!

  跟乔科詹这样拿钱办事的业界良心比起来,还有那么一小撮职场小白就图样图森破!比如每年夏天,西蒙斯都疯狂po自拍,给人一种要变身费城库里的错觉!结果一开赛,害,又是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三分零杠五。

  还有一类人,干啥啥不行,摸鱼第一名!翻开本赛季的垃圾合同,没有最辣眼,只有更辣眼!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巴图姆先生,场均3分,却拿着2500万美元的年薪。华盛顿某支球队的老大新合同平均年薪4千多万,但上一次出场已经是18年的事儿了。最惨的一定是钱德勒-你不提我都忘了他是打篮球的-帕森斯,原本只想摸鱼摸到合同年,结果到了合同年却不幸出了车祸。对于上述这些躺着赚钱不劳而获的行径,老编可以说是非常非常……羡慕了!

  赖床一时爽,打卡火葬场。上学时迟到罚站,上班后迟到罚钱,考勤绝对是每匹社畜的噩梦!当年在NBA打球时,背井离乡独自闯荡的易建联就因为睡过头迟到被罚款1000刀。此外,无辜旷工、消极训练、顶撞教练、影响团结等行为都会被球队禁赛,从而扣掉禁赛场次的工资。当年“狂人”斯普雷威尔差点掐死教练,更是气得勇士要取消他剩余三年总额2370万的合同。最终经过劳动仲裁,他被禁赛68场,损失将近千万美元。这下舒服了!毕竟不管我多猖狂,公司也休想从我工资里扣掉1000万美元!

  现在的年轻人,颈椎腰椎风湿病,熬起夜来不要命!要没点职业病,你好意思参加年度评优吗?其实在NBA,职业病更是洪水猛兽。伤筋动骨那是常规操作,最可怕的是长期高强度训练会让人未老先衰。邓肯麦迪这批球星才退役三五年,竟然都已两鬓斑白。就连现役的青年才俊小詹和当红鲜肉卡特都白了胡子。最让人看不懂的是马龙,刚过半百的人,怎么看上去活脱脱一个青灯古佛的百年高僧。

  熬夜有风险,通宵需谨慎!可千万别人一躺,布一盖,全村老少等上菜。台一搭,风一刮,兄弟姐妹来献花。这可不是危言耸听,毕竟身体倍棒吃嘛嘛香的NBA球员都可能猝死。阿尔蒙-吉列姆、雷吉-刘易斯、皮特-马拉维奇,这些当年响当当的球星,竟然都是在篮球场上不幸离世。我们永远猜不到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透支什么玩意儿都行,就是别透支健康!

  去年,四字弟弟一部《少年的你》让全民都在关注校园霸凌。其实,职场霸凌也是个老大难。NBA自古就有欺负新秀的传统,但一般大家都会懂得收敛。怕就怕大将军那样的混不吝,竟然在队友的球鞋里拉粑粑。如此无下限,难怪后来都敢拿枪指着队友。跟霸凌一样,性骚扰也是职场的一个阴暗角落。独行侠前任CEO特尔德玛-尤赛利就被曝在职期间曾对超过15名女同事动手动脚。联盟经过7个月的调查确定老板库班并不知情。否则,库班可能要跟斯特林一样,被迫出售自己心爱的球队。

  当代年轻人,上学985,工作996,劝退035,离职251,维权404!人在江湖漂,跳槽和离职也是一档子辛酸事。巴恩斯还在为独行侠打着比赛就被交易,那怀疑人生的迷茫表情让人心疼。罗斯听说被家乡球队公牛送走后直接掩面而泣。路威6个月换了三支球队,一度想要退役。最秀的是白人后卫卢克-里德诺,2015年曾在5天之内被交易4次。别说调档案转户口取公积金了,恐怕连入职申请表都填不完!可能是深知劳动市场的动荡和无情,咱们前CBA成员奥神队就贼照顾员工!合同动不动就长达三五十年,违约金动不动就是上亿。这哪是劳动合同啊,这不卖身契吗!

  有些朋友走着走着就散了,有些公司干着干着就没了。因为疫情,今年的复工时间一退再退,直到有人收到了公司没了的噩耗。前面提到的奥神队就因为换老板而解散,孙悦等球员这才恢复了自由身。而在NBA,也曾有多达15支球队因为经营不善而倒闭。普罗维登斯蒸气压路机队、芝加哥雄鹿队、克里夫兰反叛者队,这些队名如今听起来还真有点魔幻色彩。对了,以后别再喊明尼苏达哈士奇队了,毕竟在NBA历史上,还真存在过一支正宗二哈队!只可惜,球员教练们只坚持了一个赛季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

  著名哲学家沃兹基硕德曾告诫世人,庙大了和尚杂,炕高了就难爬。尽管明白这个道理,但谁不想往大厂跳呢?拿独行侠来说,老板有钱,一切好谈。更衣室造价350万刀,除了澡堂子大保健这种常规福利,连游戏机大电视都人手一份,简直就是宅男天堂!在主场舒坦,去客场也巴适。独行侠专机造价3.2亿,酒吧舞池应有尽有,分分钟治好恐飞症!除此之外,NBA球队还都有豪华食堂,餐费补贴,免费医疗等福利。碰上老巴斯这样开明的老板,还给手下员工解决终身大事!憋说了!老编这就去投简历,毕竟练习时长也有两年半了!

  当然,公司再有钱,也架不住败家子儿霍霍。尼克斯市值连续五年高居NBA第一,一瞅业绩啥也不是!反倒是穷人孩子早当家,倒腾拖拉机的马刺绩效常年A+。瞧瞧人家这办公环境,绝对的艰苦朴素!今天球馆进蝙蝠了,明天更衣室漏水了,甚至每年2月发不出工资,还要把办公室租给牛仔节续上租金链。今年的牛仔月,马刺就连续打了24天的客场。以后HR招新员工可算有的吹了!本公司提供免费团建旅游,20多天回不了家的那种!

  同是天涯沦落人,酒逢社畜千杯少。虽然天天嚷着在家上班很苦逼,去单位办公也悲催,但疫情当前,奋战在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们,那才是真的辛苦!

  (嘟噜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