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科比互爆的后卫,膝盖竟然做了整整7次手术

和科比互爆的后卫,膝盖竟然做了整整7次手术
2020年04月08日 06:30 新浪体育综合

  作者:技巧君侃球

  在昨天跟大家介绍完奥登后,很多人都跟技巧君提到了罗伊。今天,咱们就来说说他,作为曼巴人主力之一的“黄曼巴”布兰登.罗伊,当年那个反绝杀姚明的人,实力到底有多硬。

  
罗伊在高中时期已经展现出惊人的天赋,甚至在毕业后一度打算参加选秀大会进入NBA,不过可能意识到了某些程度上的不足,罗伊选择继续读完大学,彼时的罗伊成绩可以说是正着数相当费劲的那种,在几所学校都将他拒之门外后,华盛顿大学终于接纳了他。

  
而在罗伊读大一的时候,勒布朗、韦德、甜瓜等03黄金一代在NBA的舞台上闪亮登场,而他却还在大学刷怪练级。有趣的是,以学术闻名的华盛顿大学在篮球体育方面真的不怎么样。不过05-06年的罗伊迎来了大学的高光时期,他场均打出了20.2分5.6个板和4.1次助,四年的时间里,他的技术由精致再到精湛,由稳重再到老练。这也是罗伊在进入联盟后,大家对后卫有了一个新的称呼——双能卫。

  
2006年,被誉为1996年之后的一个十年轮回,罗伊被排在了第六顺位,那一年的选秀,可以说是该水的水,该拉胯的拉胯,放到现在看来,罗伊、阿德、隆多、洛瑞这么排下来没毛病,巴尼亚尼什么的就算了吧。不过森林狼也是迷之操作,居然将罗伊交易拱手让给了开拓者,错过了身体状态最好的罗伊。

  
你森林狼不要,那开拓者可就不客气了,罗伊是那种自带领袖气质的球员,不仅球技过人,球风也十分老练,新秀年就能以16.8分4.4板4助的全能表现,在几乎全票支持下成为最佳新秀。

  
而这之后他仅用了两年时间便成为西部仅次于科比的得分后卫!连续三年入选全明星,两度入选最佳阵容,精湛的投篮技术跟刁钻的球风让他被人冠以“黄曼巴”的名号。

  
还记得在对阵红队的比赛里,姚明明明已经命中了一记超高难度的后转身投篮,只留给开拓者0.8秒时间自我祈祷,可就在这时候罗伊三分线超远距离的一个快速出手,居然就进了!那次的绝杀是让技巧君第一次感到震撼的一球,最后只留下双手叉腰的大姚......

  

09-10赛季,是开拓者最惨的一个赛季,也是让波特兰兽医队闻名的一年。那一年,奥登、阿德、巴图姆等七名球员悉数倒下,唯独罗伊在苦苦支撑,曼巴精神展现淋漓尽致,甚至在常规赛收官阶段,罗伊也遭遇了半月板撕裂,接受膝盖手术。

  
10赛季,罗伊的两个半月板全部摘除,数据暴跌,随后宣布无限期休战。

  
2011年4月23日,季后赛首轮与达拉斯小牛的第四场比赛,罗伊全场贡献24分,其中在第四节拿下了18分。在比赛最后39.2秒时,罗伊突入禁区跳投命中,带领球队上演了23分的惊天大逆转。

  
在此之前,联盟中只有两支球队,在末节落后18分以上的情况下完成超级大逆转。那时候的罗伊完全舍去爆发跟速度,单纯的凭借技术跟投射来征服对手,以及现场的球迷。

  
随后罗伊便宣布退役,2012-13赛季,他曾短暂的在森林狼复出过,那时候他刚刚做完右膝关节镜手术,这已经是罗伊自高中以来的第七次膝盖手术了

  
再之后,罗伊选择归隐,成为了金牌男篮教练!并带领西雅图内森霍尔高中男篮拿到了完美的29场全胜,赢得了华盛顿3A级别州冠军,而队中星相十足的小波特,就是他的得意门生!

  
如果说,奥登是被伤病摧毁的巨星,那么罗伊就是摧毁伤病的巨星,他一直在跟膝盖伤势作斗争,却一次次地征服他们,从病痛中站起来,倒下,再站起来。

  
罗伊在NBA的日子是短暂的,但当年的那支开拓者却给予了我们无限的遐想。

  
如果由罗伊带队,那么他们这支全员健康的队伍大有可能会走到西部决赛甚至是总决赛,技巧君当初2K的ID,就是yellow mamba!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