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届最后的骄傲!拿过总冠军进过全明星

2001届最后的骄傲!拿过总冠军进过全明星
2020年04月08日 06:30 新浪体育综合

  作者:篮球实录

  “毫无疑问,我还想再战一年,我会再打一个赛季,但是我知道,明年可能就是最后一年了。”

  上赛季,当湖人打完常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时,老将泰森钱德勒接受采访,在被问到关于未来的想法时,钱德勒说出了上面那番话。如今一年已经过去,常规赛因为新冠停止,球迷们惋惜着卡特可能打完生涯最后一场比赛时,很少有人会注意到,这个赛季对于钱德勒同样是“最后一舞”。

  当然,如果季后赛没有被取消的话,钱德勒还有机会上场,但事实往往会更加残酷一些,因为我们甚至不知道钱德勒是否已经打完了他的最后一场比赛——钱德勒上一次上场还是2月9日,从那之后,红队开始使用五小阵容,钱德勒再也没有得到过上场机会,他本赛季的数据暂时停在了26场比赛,8.4分钟,1.3分2.5篮板。

  竞技体育的残酷性,上了年龄的老将被充满活力的年轻人淘汰并不少见。好在对于钱德勒来说,即便接下来没有再得到上场机会,他的生涯也已经非常完美了。

  时间回到2001年选秀大会,如今再看,这届选秀诞生了两个超级国际巨星,一个是加索尔,一个是帕克,另外还诞生了历史上得分能力最好的二轮秀阿里纳斯和关键杀手乔约翰逊。钱德勒也是这届选秀出来的,并且还是榜眼。19年过去,榜眼出身的他并没有取得加索尔或者帕克级别的成就,但是在去年帕克退役、加索尔也被开拓者裁掉之后,37岁的钱德勒却成为了2001届选秀最后的骄傲。

  纵观钱德勒的生涯,他在生涯早期并不出名,被后乔丹时代的公牛选中之后,迟迟得不到重用。五年时间,他当过布拉德米勒的替补,当过艾迪库里的替补,当过安东尼奥戴维斯的替补,场均只留下7.1分7.7篮板,根本没有打出榜眼的水平。

  五年过后,钱德勒被交易到了新奥尔良,当时鹈鹕还叫黄蜂,保罗还是蜂王,在保罗的串联之下钱德勒大放异彩,最好的一个赛季场均拿到11.8分11.7篮板的两双——钱德勒原本就不是一个具有自主进攻能力的内线,他的篮板、防守才是优势,进攻端多靠二次进攻和吃饼,是个典型的蓝领打法内线。

  即便是从现在看,新奥尔良时期的钱德勒也是最“富裕”的,他的场均得分最高、场均篮板最高、场均上场时间最高都是在保罗身边创下的。但,新奥尔良也不是钱德勒真正证明自己的地方,独行侠才是。

  2010年夏天,钱德勒在一笔交易当中被送到了独行侠,尽管只在独行侠呆了一年,但是钱德勒却作为球队首发中锋成功拿下了一座总冠军。总决赛上,钱德勒场均可以拿到9.7分8.8篮板1.2抢断1.2盖帽,可谓功不可没。他还入选了最佳防守阵容二阵,这也钱德勒进联盟十年的首个个人荣誉。

  离开独行侠之后,钱德勒加盟了尼克斯——如果说在独行侠钱德勒证明了自己,那么在尼克斯钱德勒就“收割个人荣誉”了。尼克斯三年,钱德勒不仅多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还入选了2012年的最佳阵容三阵、当选了2012年的最佳防守球员,2013年,30岁的钱德勒还入选了一次全明星。

  这还不是全部,2012年夏天,钱德勒还作为美国男篮的一员征战了伦敦奥运会,并且以球队的首发中锋成功拿到了一枚奥运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给钱德勒打替补的是乐福和新秀浓眉。

  2014年夏天,32岁的钱德勒离开了尼克斯,重返独行侠,并且交出了场均10.3分11.5篮板的数据。现在看,这也是钱德勒在联盟最后的巅峰,因为紧接着的一年,钱德勒就去了太阳,他的上场时间跌到了30分钟以下,得分再也没有上过双,季后赛也没有希望,而且还遇上了一些健康问题。

  再一次引起轰动的大概是上赛季,36岁的钱德勒加盟了湖人,并且在首秀就送上了关键盖帽,一度让湖人球迷欣喜若狂。可惜,此时的钱德勒状态已经严重下滑,偶尔能交出不错的防守,大部分时间里他只能坐在板凳席上看着队友发挥。

  很难说钱德勒的未来会是如何,如果一些球队需要的话,他依然会是一个能上场打球的防守大个,他的经验也会帮助到球队,但是问题在于钱德勒还想不想继续自己的生涯。当然了,即便是今年结束退役,钱德勒的生涯也已经很成功了——拿过总冠军,当过DPOY,进过全明星,还有一枚奥运金牌,纵观历史,又有多少蓝领打法的球员能够达到钱德勒这样的成就?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钱德勒加索尔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