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如果不退役打棒球 那这些纪录都会是他的

乔丹如果不退役打棒球 那这些纪录都会是他的
2020年04月01日 21:38 新浪体育

  如果迈克尔-乔丹那两年没有打棒球,而是选择继续从事篮球事业,那有多少纪录会被他打破呢?

  今天我们就来大胆的假设,如果乔丹没有退役,有哪些纪录他可能打破。

  (乔丹缺席了整个1993-94赛季,1994-95赛季也只出战了17场,我们以下的假设都将建立在乔丹健康的情况下

  连续十二届得分王:

  乔丹在去打棒球前的7个赛季,以及回归后的3个赛季,都拿到了联盟得分王。如果没有去打棒球的话,乔丹很可能创造连续12届得分王的纪录,这项纪录前无古人,相信也后无来者。

  历史得分榜第二位:

  如果乔丹没有退役,他的总计得分将会达到37181分,虽然离贾巴尔的38387分还有差距,但已经足以超越老对手卡尔-马龙的36928分,登上NBA历史得分榜第二位的宝座

  历史抢断榜第二位:

  乔丹得到过3次抢断王的荣誉,打棒球的那两年能否得到抢断王不得而知,但乔丹大约能够贡献416次抢断,那乔丹的生涯总抢断数就来到了2930次,上升到NBA历史第二位,仅次于老冤家斯托克顿,基德的2684次抢断将无法赶上乔丹的脚步。

  历史命中数榜第二位:

  另外,命中数的排行榜上,乔丹的位置也不会再是第4位,他将以14112次投篮命中,位列贾巴尔之后,成为历史命中榜的二号种子。

  历史打铁榜第一位:

  乔老爷完美的12345次打铁将会被改写为14232次打铁。

  连续11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容:

  自从1987-88赛季以来,乔丹从未缺席过这个阵容。当年一直为菲尔-杰克逊所诟病的防守能力,后来却成了乔丹致命的武器。值得一提的是,乔丹曾在1987-88赛季同时囊括得分王和最佳防守球员以及常规赛MVP三大荣誉。

  连续12次入选最佳阵容第一阵容:

  自从1986-87赛季以来,乔丹从未缺席这个阵容,直到他第二次退役。确实,只要乔老爷在,联盟第一分卫还能选谁呢?

  八连冠:

  八连冠恐怕是球迷们最关心的话题了,关于这件事的争论也从未停止,但就当时的芝加哥公牛队而言,并非不可能,即便对手是休斯敦火箭。

  连续八个总决赛MVP:

  公牛夺冠,乔丹无疑会成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生涯16年每年都进全明星首发:

  乔丹在NBA打了14个完整的赛季(85-86赛季受伤也入选了全明星),14次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相信那两个赛季也不会例外。

  (剑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