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乔丹将到来?真相是他连台湾联赛都打不好

CBA乔丹将到来?真相是他连台湾联赛都打不好
2020年03月31日 06:30 NBA综合

  梅奥要来CBA了,你没有看错,来自今日CBA迎来了一个重磅新闻,辽宁男篮官方宣布,球队已经签下OJ梅奥作为外援,梅奥将成为史蒂芬森、巴斯之后的第三外援选择。之所以会做出这个决定,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巴斯、史蒂芬森短期内无法回到中国,目前梅奥已经抵达了沈阳,他需要进行隔离14天并且履行一系列相关手续后才会正式成为辽篮的注册外援。

  OJ梅奥的名字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作为2008年的探花秀,梅奥曾经被认为是一个未来巨星,他在高中时期就已经成名,选秀前媒体对他的吹嘘是“上限乔丹,下限科比”。可惜后来我们也知道,梅奥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打出来,生涯只在NBA打了八年,场均13.8分3.1篮板2.9助攻

  尽管在NBA没有打出成绩,但是很多国内球迷依然认为,梅奥可能会成为“CBA乔丹”,毕竟他现在也只有32岁。然而这里我们可能要“泼一盆凉水”了——梅奥连台湾省的联赛都打不好,更何况是竞技水平更高的CBA

  一年前,梅奥曾经加盟过台湾省的SBL联赛台北达欣工程队,由此成为SBL联赛“史上最大牌”的外援——SBL联赛是台湾的一个半职业联赛,本赛季,SBL总共只有五支球队组成,梅奥加盟时也只有七支,足以见得竞技水平之差,非要说的话,当时的梅奥就是因为打不上CBA才只能去了SBL联赛

  在低级别的联赛,梅奥确实展现了自己的能力,他有过单场39分、单场三双的表现,但也有单场9分的低迷。整个赛季一共出战了36场比赛,场均拿到22.6分7.3篮板4.3助攻,投篮命中率47.3%,三分命中率36.8%,成功带队打进季后赛——梅奥的得分数据是不错,但是他的效率说不上特别好,更糟糕的是在季后赛,梅奥没有带领达欣走远,首轮就被淘汰出局

  离开SBL联赛后,梅奥又先后加盟了NBL联赛和ABL联赛。在这两个联赛里,梅奥可以说是“大牌中的大牌”,他也打得非常出色。其中在NBL的湖南勇胜队,梅奥场均可以拿到29.3分,还有过单场51分,可惜球队在半决赛里出局,无缘总冠军。此后的ABL联赛,梅奥场均可以拿到22.1分4.8篮板4.4助攻,三分命中率44%

  在低水平的联赛里打出高数据,这让梅奥看起来更不错了些,然而现实却是,就算他在SBL联赛、NBL联赛、ABL联赛都打得出色,CBA一直没有伸出过橄榄枝。尤其是NBL联赛,梅奥一开始的想法就是借NBL跳到CBA,结果却跳到了水平相近的ABL

  比较让人关心的一个问题是,梅奥的违禁药史

  回到2016年夏天,梅奥因为违反禁药条例遭到NBA的两年禁赛,在此之前的2010-11赛季,梅奥也曾经因为使用违禁药被禁赛过10场比赛,所以围绕在梅奥身边的一个问题一直是他的性格和场外新闻。

  坏的一点是,因为两次违禁药史,未来他重返NBA的可能性会变低不少,但是好的一点是,在SBL联赛、NBL联赛和ABL联赛,梅奥对球迷展现出来的都是非常友善的态度,球迷找他进行合影或者签名时,他的脸上始终带着笑容。

  话至此,我们还是要感叹下梅奥如今的境地——他曾经是全美第一高中生,一脸巨星相让人对他抱有非常大的期待,就算没有打出探花的身价,也完全能作为一个角色球员在NBA站稳脚跟,结果多年过去,梅奥只能在海外联赛混迹,一度连CBA都没有球队要。

  这一次,辽宁之所以会签下梅奥,更多的原因还是在于史蒂芬森、巴斯无法归队,因为新冠肺炎的影响,两人都更愿意留在美国陪伴家人。至于梅奥,说实话不能对他抱有太大的期望,当然,无论如何这对于梅奥都是一个机会,能不能再抢救下,可能要等开赛后才知道了。

  来源:篮球实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