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选秀重排!克六第二,第一曾是阿联老大

2000年选秀重排!克六第二,第一曾是阿联老大
2020年03月29日 06:30 NBA综合

  在谈到选秀史上的小年时,有两个年份不得不提,一个是2000年,一个2013年。然而多年过去,2013年不仅出了字母哥这样的MVP,戈贝尔也拿了2次最佳防守球员,大有逆袭之趋。反观2000年选秀大会,距今20年过去,绝大部分球员都已经退役,如今回头再看,不得不说,这届选秀真的是一届历史级别的选秀小年

  全部球员里,只有三个球员分别入选过一次全明星,并且只有一个人真正意义上地当过球队老大。下面我们以生涯积累数据、荣誉、巅峰表现重排这届选秀,说是历史最水都不为过

  10、德斯蒙德梅森 第17顺位

  卡特之后的下一位扣篮王是谁?没错,就是梅森,作为当年的第17顺位,梅森成功击败了拜伦戴维斯、斯威夫特等人拿到冠军。此后梅森也得到了一些重视,可惜,他始终是一个靠身体吃饭的球员,半点三分能力都没有。职业生涯场均12.1分,作为一个锋卫摇摆人一共只投进了66记三分,最好的一个赛季,梅森场均可以拿到17.2分

  9、德肖恩史蒂文森 第23顺位

  詹姆斯球迷对史蒂文森的名字绝对不会陌生,作为曾经联盟的“头号詹黑”,史蒂文森在奇才和独行侠期间给詹姆斯带来过不少麻烦,其中独行侠时期,史蒂文森还成功帮助球队战胜热火拿到过冠军。不过史蒂文森的巅峰却是在魔术和奇才,他的生涯一共有四个赛季得分上双,生涯场均7.2分2.2篮板

  8、昆汀理查德森 第18顺位

  昆汀理查德森是一个具有一定进攻能力后卫,最巅峰的一个赛季场均可以拿到17.2分6.4篮板2.1助攻,然而生涯前期,他却总是和失败挂钩——生涯前九年,理查德森有四年在快船度过,另有四年在尼克斯度过,大概你就可以理解了。不少球迷对他的记忆停留在太阳,作为当年“七秒进攻”太阳的一员,理查德森曾经跟纳什一同搭档首发,场均也可以拿到14.9分,可惜,他总共只在太阳打了一年。

  7、莫里斯皮特森 第21顺位

  猛龙球迷可能会对这个球员有点印象,2000年选秀大会,猛龙在第21顺位选中了莫里斯皮特森,此后皮特森在多伦多效力了七年,他经历了卡特和波什时代,并且一直是球队首发前锋。最好的一个赛季,皮特森场均可以拿到16.8分4.6篮板2.3助攻。皮特森还是当时的联盟铁人,直至今日,他都占据着猛龙出场数第三多的位置,同时防守也有一定价值,生涯场均可以拿到10.7分3.5篮板0.9抢断

  6、贾马尔马格洛伊尔 第19顺位

  这届选秀的高顺位成材率不高,但是在16到23顺位间却出现了不少球队主力,贾马尔马格洛伊尔便是是其中比较成功的一位。尽管职业生涯场均只能拿到7.2分6.5篮板,并且也只打了12年,但是最巅峰的一个赛季,他场均可以得到13.6分10.3篮板,并且成功入选了全明星——你没有看错,巅峰马格洛伊尔真的是全明星一员。

  5、迈克米勒 第5顺位

  迈克米勒新秀赛季场均拿到11.9分4.0篮板1.7助攻,放在任何一届都是平平无奇,然而他却拿到了最佳新秀,大概你就知道这届新秀有多水了。回到米勒,拿下最佳新秀之后的他并没有成长为一个全明星球员,但是综合17年生涯,米勒绝对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冠军拼图。生涯场均10.6分4.2篮板2.6助攻,三分命中率40.7%,最好的一年里,米勒场均可以拿到18.5分,他还是热火两连冠的冠军成员

  4、希度特科格鲁 第16顺位

  特科格鲁的巅峰是在魔术时期,土耳其人成功帮助球队打进了总决赛,并且还有过场均19.5分5.7篮板5.0助攻的全能表现,那一年他当选了进步最快球员。遗憾的是,特科格鲁在2009年之后就离开了魔术,魔术也因此实力大减,尽管后来特科格鲁又回到了奥兰多,但他再也没有打出当年的表现。除了魔术时期外,特科格鲁还是世纪初国王的一员,他差点帮助国王打进总决赛——作为一个有着出色三分能力的组织前锋,特科格鲁在现在一定会更受欢迎。

  3、肯扬马丁 状元

  世纪状元肯扬马丁的生涯并不算特别辉煌,但是也绝对不至于“水货”,他生涯场均可以拿到12.3分6.8篮板1.2抢断,巅峰的一个赛季,场均可以拿到16.7分9.5篮板1.5抢断,并且入选了全明星。马丁是篮网两次总决赛的核心之一,也是后来掘金多年季后赛的成员,15年生涯,他一共打过11次季后赛,也算是季后赛常客了。

  2、贾马尔克劳福德 第8顺位

  贾马尔克劳福德还没有宣布退役,他的生涯暂时停止在19年,作为一个得分手,场均可以拿到14.6分2.2篮板3.4助攻,尼克斯时期曾经有过场均20.6分2.6篮板5.0助攻的表现。不过克劳福德更多是以“第六人”身份被球迷记住,2010年之后,他三次当选最佳第六人,可以说是这个奖项的代表人物。职业生涯,克劳福德总共拿到19414分,差一点就达到20000分,对于一个没进过全明星的球员,也是一项成就了。

  1、迈克尔里德 第43顺位

  迈克尔里德的名字中国球迷应该不会陌生,当年易建联被雄鹿选中时,里德正是雄鹿的老大。他一共为雄鹿效力了11年,生涯场均可以拿到19.0分3.8篮板2.1助攻,并且有过六个赛季得分超过20分,最好的一个赛季场均可以拿到26.7分,是个不折不扣的得分手。里德还曾经在2004年同时入选全明星和最佳阵容,是这届新秀里唯一一个入选过最佳阵容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曾经帮助梦八队拿到过奥运金牌——生涯结束之时,里德已经是最成功的二轮秀之一。

  除此之外,这届新秀还有着纳胡拉、普尔兹比拉、杜林、斯威夫特、埃迪豪斯、达柳斯迈尔斯这些球员,你可以看出来,这些球员的上限都不高,整体实力绝对是偏下水平,最好的里德也不过入选过一次全明星和一次最佳阵容,说是历史级别的选秀小年真的一点也不过分了

  来源:NBA大历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