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届选秀重排!13顺位排第3,恩比德只能第2

2014届选秀重排!13顺位排第3,恩比德只能第2
2020年03月27日 06:30 NBA综合

  时间回到2014年的选秀大会,在选秀开始之前,这届的年轻人曾经是和1996届媲美的存在——至少媒体们是这么认为的,他们甚至为2014届的新秀们拍摄了一组和1996年一样的封面,足以见得当年媒体有多看好这届选秀。

  那么如今六年过去,2014届的选秀又是如何呢?下面我们以荣誉、数据积累和本赛季表现重排这一届选秀大年,不得不说,大年绝对算得上,但是顶尖的球员还是偏少

  10、阿隆戈登 第4顺位

  作为2014届的第四个被选中的球员,戈登更多是因为扣篮表现被人记住,他是扣篮大赛历史上最好的无冕之王。然而回到赛场上,戈登的表现确实还需要提高。本赛季场均只能拿到14.4分7.6篮板3.7助攻,得分跌到了近三年最低。戈登一直缺乏稳定的进攻手段,生涯三分命中率只有31.8%,真实命中率也只有53.0%,对于一个大前锋打法的球员,这样的效率有点太低了。

  9、TJ沃伦 第14顺位

  TJ沃伦是一个被低估的前锋,太阳时期,他连续两年场均得分接近20分,可惜因为战绩不好一直不受关注,本赛季转会步行者之后,沃伦场均可以拿到18.7分4.0篮板1.1抢断,真实命中率高达59.0%,步行者也取得了39胜26负。沃伦的健康原本是个隐患,太阳时期平均每个赛季要缺席30场比赛,本赛季几乎全勤,步行者又一次找到了一个不错的球员。

  8、尤素夫努尔基奇 第16顺位

  因为伤病原因,努尔基奇已经将近一年没有打球了,然而这并不能否认健康的努尔基奇绝对是一个出色的球员,甚至接近全明星——上赛季受伤前,努尔基奇场均可以拿到15.6分10.4篮板3.2助攻1.0抢断1.4盖帽,真实命中率57.0%,开拓者战绩高居西部第三,努尔基奇的真实正负值排在中锋第五、联盟第18。努尔基奇会是利拉德的好搭档,无奈伤病太猛烈,希望他能够完全健康再复出。

  7、克林特卡佩拉 第25顺位

  作为一个25顺位的球员,卡佩拉生涯前两年并不受重视,直到第三年,卡佩拉开始展现出自己在吃饼、篮板、防守端的能力上赛季,卡佩拉场均可以拿到16.6分12.7篮板1.5盖帽,本赛季则是13.9分13.8篮板1.8盖帽——中锋蓝领球员放在十年前可能会得不到重视,但是现在联盟对中锋的要求已经越来越低了,即便技术粗糙,吃饼、篮板、二次进攻和防守出色依然能够得到重用,卡佩拉就是一个这样的球员。

  6、马库斯斯马特 第5顺位

  一个有意思的事实,斯马特在选秀时的模板之一是韦德,多年过去,斯马特完全没有展现出韦德一样的进攻水平,不过他在防守端有着不错的表现,上赛季还入选了最佳防守阵容一阵。本赛季,斯马特场均可以拿到13.5分3.8篮板4.8助攻,得分是生涯新高,还有过单场11记三分的表现,有实力成为顶级3D控卫。不过斯马特的三分还是不稳定,命中率只有34.8%,进攻效率需要提高。

  5、斯宾瑟丁威迪 第38顺位

  丁威迪只是当年的38顺位,他在生涯前三年也确实不受重视,不过在2017年之后,丁威迪开始逐渐证明自己的实力,上赛季他场均可以拿到16.8分2.4篮板4.6助攻,差点当选最佳第六人。本赛季欧文受伤后,丁威迪成为了首发,目前场均可以交出20.6分3.5篮板6.8助攻,三项数据都是生涯新高。

  4、安德鲁威金斯 状元

  作为选秀大年的状元秀,威金斯进入联盟时背负了无数期待,可惜多年过去,他连全明星水平都没有达到。不过威金斯的优势也有,一是健康,生涯几乎没有经历过大伤病;二是能输出,即便效率不高,威金斯也有四个赛季得分超过20分,本赛季场均可以拿到21.8分三是心态好,威金斯不会抱怨队友,也不会计较球权。有关威金斯的未来还充满了不确定,希望下赛季他能在水花身边打出理想的表现。

  3、扎克拉文 13顺位

  13顺位的得分后卫总是能给人带来惊喜,拉文正是其中之一,森林狼时期,他还是威金斯之后的球员,过去两年,拉文已经完全超过了威金斯。上赛季场均23.7分,本赛季场均25.5分4.8篮板4.2助攻1.5抢断,真实命中率56.8%。拉文的带队能力还有待更多证明,不过看看公牛给他找的帮手,打不出成绩似乎也不意外。

  2、乔尔恩比德 探花

  因为伤病,恩比德缺席了生涯前两年,然而一复出他就惊艳了所有人。上赛季,恩比德场均拿到27.5分13.6篮板3.7助攻1.9盖帽,攻防两端都有出色表现,并且入选了二阵。本赛季,恩比德则交出23.4分11.8篮板3.1助攻1.3盖帽,依然是全明星首发的水准恩比德的劣势在于进攻端没有精通的技术,76人的配置和他的打法也有些冲突。

  1、尼古拉约基奇 41顺位

  约基奇是这届新秀里唯一一个入选过一阵、MVP前五的球员,上赛季,他场均可以拿到20.1分10.8篮板7.3助攻1.4抢断,本赛季,约基奇依然能交出20.2分10.2篮板6.9助攻1.2抢断,并且带队西部前列——如果安东尼戴维斯被放在前锋讨论的话,约基奇很有可能继续入选今年的一阵,这样一个打法与众不同的中锋,居然只是41顺位出身

  除此之外,2014届还有着贾巴里帕克、兰德尔、加里哈里斯,克拉克森、鲍威尔、乔哈里斯、凯尔安德森、博格丹、内皮尔、萨里奇、胡德这些我们所熟悉的名字,你可以看出来,这届新秀出色的角色球员真的不少,可惜顶尖的实在太有限,目前只有两人入选过全明星,期待未来能有人继续爆发。

  来源:NBA大历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