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在休赛前刚刚打出表现的新秀

盘点那些在休赛前刚刚打出表现的新秀
2020年03月26日 16:44 NBA综合

NBA目前暂停了所有比赛,这也让一些刚刚打出表现的新秀球员停止了他们的上升势头。本文就来盘点一下本赛季那些开局并不顺利但逐渐在近期打出好的表现的新秀球员。

1. 卡姆-雷迪什 亚特兰大老鹰

近15场比赛场均数据:15.9分,投篮命中率48.9%,三分命中率40.3%。

二月份以来,人们能明显感觉到雷迪什的信心提升了。和赛季初相比,雷迪什在场上的投篮选择变得更加合理,他的效率也因此大幅提升。在三月份,他在对奇才的比赛里17投11中得到28分,随后在对篮网的比赛里14投9中得到26分。最近12场比赛,他场均能够命中2.1记三分。

除了投篮命中率大幅提升外,雷迪什的运球技术也较大学时期有了进步。在杜克大学期间,球队的进攻主要由锡安-威廉姆森、RJ-巴雷特等人发起,因此雷迪什在刚到老鹰队时并不习惯自己创造投篮机会。但随着赛季进行,雷迪什在场上有了更多的节奏变化,他开始展现他的脚步和运球技术,有了更多的急停跳投和后撤步投篮。

防守一直是雷迪什的强项,他的位置感、灵活性和积极性都不错。在停赛前,人们也已经逐渐打消了对他进攻的怀疑。

2. 科比-怀特 芝加哥公牛

近9场比赛场均数据:26.1分4.4助攻,投篮命中率48%,三分命中率43.2%。

怀特在近九场比赛的强势表现很可能打乱了公牛队在今年夏天的选秀计划。科比-怀特证明了他值得球队重点培养。在二月份的最后4场比赛里,怀特的三分球投出了惊人的39投22中。

投篮的自信心和全面的身手让怀特打出亮眼的数据,并且他在创造投篮空间和改变对手防守方面也都有了进步。由于缺乏足够的爆发力,怀特在篮下的终结能力并不强,但是在远离篮筐的位置,他能够用他的技术和脚步为自己创造出投篮空间。

虽然怀特更像是一名纯得分手,但他在三月份场均能送出6次助攻。目前他的进攻选择还有待提高(他在最后一场比赛里有9次失误),但他已经逐渐在传球和投篮之间找到了平衡。

3. RJ-巴雷特 纽约尼克斯

近10场比赛场均数据:17.2分4.6篮板3.2助攻,投篮命中率45.7%,三分命中率36.6%。

和赛季初相比,巴雷特的变化并不大,他只不过是获得了更多的投篮机会。

他本赛季的高光时刻是在3月份尼克斯击败火箭的比赛中,他得到了27分,并投中了关键球。那场比赛证明了巴雷特拥有肩负起球队得分重任的能力。

整个赛季巴雷特的上篮和抛投都比较挣扎,但在三月份,巴雷特攻击篮筐的效果变好了。他并没有展现出太惊人的爆发力,他依赖的是他的脚步、节奏和对身体的控制。

值得一提的是,他近10场比赛场均能送出3.2次助攻,他正逐渐展现出为队友创造机会的能力。

尽管巴雷特的效率还不算高,但这名19岁的新秀在身体上和心理上都比同年龄的新秀更成熟。他在场上从不惧怕对抗。尼克斯近期经历了管理层变更,巴雷特在三月份的强势表现能让球队新的管理层有更多的信心。

4. 小凯文-波特 克利夫兰骑士

近15场场均数据:13.3分2.9助攻,投篮命中率44.4%,三分命中率39.4%。

小凯文-波特在高中时期以一对一的得分能力见长,这在骑士队最后一个月的比赛中得到了印证。波特的数据本可以更好,但他在最后一场比赛里由于忘带球衣被限制出场,他的职业态度也是他的选秀顺位掉到30位的原因之一。

在那之前的14场比赛,他场均能得到14.2分,在2月24日对热火的比赛里,他得到了30分。那场比赛里他展现了自己的投篮自信和运球投篮的能力。整个二月份,波特有大量的运球后的急停跳投或者后撤步中远距离投篮。

他在传球和防守方面偶尔也能有不错的表现,但他的总体定位还是一个得分手,他有成为更全面球员的潜力。

5. 克莱布-马丁 夏洛特黄蜂

近5场比赛场均数据:13.6分2.0助攻,投篮命中率55.3%,三分命中率65.0%

在2月8日之前,克莱布-马丁总共只出场过5次。但在最近的5场比赛里,马丁证明了他能够适应NBA 的比赛。他在球队战胜热火的比赛里得到了19分。

和他的兄弟科迪-马丁相比,克莱布在场上更偏重得分。尽管出手动作并不连贯,但他近20次三分出手命中了13球。其实马丁大部分的得分来自于攻击篮筐,他经常利用脚步和假动作获得罚篮机会。他的身体很强壮,这让他在对抗后依然有不错的命中率,这名落选秀忽然展现出了能在联盟中生存下去的能力。

6. 科迪-马丁 夏洛特黄蜂

近7场比赛场均数据:7.1分4.4篮板5.0助攻1.3抢断,投篮命中率51.4%。

克莱布-马丁是内华达大学在2019年的头号得分手,但黄蜂队用36号签选择了同在内华达大学的科迪-马丁,因为科迪在场上的身手更加全面。

在三月份的比赛里,科迪助攻队友的能力让他进入了黄蜂队的轮换。科迪的传球能力让他显得与其他侧翼球员不同。虽然科迪-马丁的得分能力有限,但他的效率非常不错,他会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切入篮下,他的空位投篮能力也有了很大进步,他逐渐开始能够投进一些三分球。科迪-马丁是一位全能的多面手。

7. 纳兹-里德 明尼苏达森林狼

近15场比赛场均数据:11.5分6.1篮板1.1盖帽1.1三分球

卡尔-安东尼-唐斯的伤病让里德有了登场的机会。里德的进攻技术在6尺9寸身高的球员中并不常见,尤其是他柔和的投篮手感和传控能力。这也是他能够获得全美高中生球员奖项的原因。

尽管效率不高,但里德在三月份场均能够交出12.2分8.2篮板2.5助攻1.3抢断。在二月份,里德的三分命中率是41.4。身体天赋并不突出的他能够凭借精准的远投来得分。里德只有20岁,他在其他方面还有提高的潜力,他是一名值得培养的新秀。

原文链接:https://bleacherreport.com/articles/2881804-nba-rookies-who-were-just-starting-to-prove-themselves#slide7

本文来自:NBA官网

科迪怀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