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耗!2名球员感染新冠去世!唐斯母亲病重昏迷

噩耗!2名球员感染新冠去世!唐斯母亲病重昏迷
2020年03月26日 08:21 新浪体育综合

  Original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北京时间3月25日,唐斯通过个人ins宣布,自己的母亲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正处于昏迷当中并且已经用上了呼吸机。

  唐斯录制了一段视频来讲述母亲的近况:“她的高烧一直不退,病情每天都在恶化。我会通过视频与她聊天、鼓励她,但之后母亲陷入了昏迷,我没办法再与她交谈,只能通过医生了解最新进展。”

  唐斯还表示:“尽管现在情况很严重,但我们终将战胜病毒。我想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希望人们都能待在家中。我们需要更多设备,需要为前线的医务人员提供帮助。感谢所有帮助过我母亲的医务人员,你们都是英雄。”

  唐斯想通过亲身经历,来警告民众这次疫情的严重性。3月16日,他刚刚宣布捐款10万美元,用于梅奥医学中心检测病毒。如今自己的母亲病情危重,父亲在家接受隔离,唐斯的情绪非常不稳定,希望一切都能好起来。

  同样感染新冠的米切尔,发推为唐斯及其家人送去祝福:“保持坚强,上帝会保佑你的。”前森林狼队友拉文也在推特上写道:“兄弟,我们与你同在,保持坚强!”

  新冠病毒在全美肆虐。3月24日,前NBA球员杰森-科林斯确诊感染,他在推特上透露:“我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应该是在本月初去纽约参加篮网的活动时被感染的。我在3月11日的晚上首次有了发病症状,头痛欲裂。几天后,我开始发烧和咳嗽。”

  现年42岁的科林斯是2001年的首轮秀,在NBA征战过13个赛季。他职业生涯场均3.6分3.7板,曾先后效力于篮网、灰熊、森林狼、老鹰、凯尔特人和奇才等球队。2001-03连续两个赛季随篮网获得东部冠军,2014年宣布退役。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科林斯成为北美体育史上,第一个公布自己同性恋身份的现役球员。他的双胞胎弟弟贾伦-科林斯也在NBA打过球,退役后曾担任过快船队的球探,如今是勇士队的助理教练。

  比听到确诊消息更让人难过的是,有人永远离开了。据美国媒体报道,前NCAA大东联盟球员李-格林和大卫-爱德华兹由于感染新冠肺炎,医治无效不幸逝世。

  李-格林曾在1991-1994年为圣约翰大学效力,共出战72场,场均得到2.3分。一位记者在推特上公布了他的死讯:“很遗憾地告诉圣约翰大学,李-格林死于新冠肺炎。在这里打球的3年,李是球队里的勇士,是能锁死对手的防守大闸,安息吧。”

  大卫-爱德华兹则更出名一些,他曾在1989-90赛季为乔治城大学打过31场比赛。加盟德州农工大学后,他场均可以得到13.5分4.9篮板7.1助攻2.7抢断,成为西南大区的一位明星球员。

  熟悉他的人发推悼念:“很多人都牵挂着大卫-爱德华兹,确诊后他一直在ICU里抢救。我了解他的一生,我是第一个陪他去洛克公园打球的人。此后他把天赋带到了乔治城大学,在那里与莫宁、穆托姆博一起打球。我们爱你,一路走好。”

  原本往年的三月,是美国大学篮坛最疯狂、最火爆的时候。但今年受疫情影响,NCAA组委会早已宣布,取消所有男女篮锦标赛和疯狂三月。自1939年创立至今,这是NCAA男篮锦标赛首次出现取消赛季的情况。

  疯狂三月的关注度不亚于NBA总决赛,许多大学球员希望借此走上职业篮球的道路。对于那些天赋异禀的球员,也许取消比赛影响没那么大,他们一样会参加选秀获得高顺位。但对于那些大四球员来说,20多岁突然“退役”就太残忍了。

  大四还没参加选秀,未来打职业的希望很渺茫,疯三成了他们完成篮球梦想最后的机会。好在随后NCAA官方宣布:将为那些受春季体育赛事暂停影响的运动员,提供额外一年的参赛资格!这一举措太暖心了。

  真的不想再听到坏消息了,希望逝者安息,也希望唐斯的母亲能转危为安。点亮在看,一起为她祈祷吧。

唐斯新冠肺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