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史上薪水最高的落选秀!赚了超过1亿美金

人物|史上薪水最高的落选秀!赚了超过1亿美金
2020年03月24日 18:35 新浪体育

  选秀是NBA一项重要的制度,用来平衡强队与弱队之间的实力差距。而往往顺位靠后的球员实力就越低,而且薪水也就更低。而选秀大会上还有一批落选秀,没有球队愿意在他们身上花费选秀权,他们既得不到NBA舞台的机会,也不具备顶级的天赋或者技术,但他们中居然还是有人能够打出极高的身价。

  NBA迄今为止,只有一名落选秀生涯总薪水超过了1亿美金,这名落选秀就是韦斯利-马修斯。马修斯是2009年选秀大会上的落选秀,本赛季,马修斯在雄鹿队出战了62场比赛,而且全部都是以首发身份出战,足见主教练布登霍尔泽对他的信任,马修斯交出了场均7.5分2.6篮板1.5助攻的数据,攻防两端存在感十足。

  许多人不知道,马修斯其实是一个名门之后。他的父亲老马修斯曾经在1980年NBA选秀大会首轮第14顺位被华盛顿子弹队选中,巅峰时期场均能够得到12.5分2.1篮板6.2助攻1.8抢断,身高1米85的老马修斯曾经帮助湖人队两夺NBA总冠军奖杯。马修斯的母亲摩尔也是一名运动员,还曾入选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名人堂。

  然而老马修斯在小马修斯只有2岁的时候就离开了,小马修斯就是在这样的成长环境下长大,高中时期他就收获了“威斯康星篮球先生”的荣誉。在参加2009选秀之前,马修斯在马奎特大学征战了长达4年时间,大四学年场均贡献18.3分5.7篮板2.5助攻,但这并没有给他带来选秀中签的结果。

  选秀日当天,马修斯甚至都没有出现在电视机前观看,而是自己闷在了球馆里训练。球探们对马修斯的身体素质并不感兴趣,而且他23岁的年龄实在是太大,可塑性已经非常低。但他们低估了马修斯最大的天赋——勤奋。马修斯的勤奋程度让人惊叹,他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球馆老鼠”,似乎任何事情都无法阻止他打磨自己的技术。

  自从NBA与ABA从1976年合并以来,NBA球员平均生涯长度是6年,而落选秀在NBA生存的平均赛季数只有不到3年。而自从2009年至今,马修斯已经生存了11年。而且,按照他现在的表现,这个长度依然会继续延长。马修斯的确赶上了一个好时代,这无可否认,没有一个时代比现在更加珍惜“3D球员”(指擅长三分和防守的球员)。

  马修斯是努力的,但也是幸运的。如果不是因为2009年夏天的季前赛,马修斯就无法获得那份1年46万美金的新秀合同。如果不是这份合同只有1年,他也不会被开拓者迅速用5年3253万美金的高价挖走。如果不是因为开拓者伤兵满营,马修斯也不会得到足够机会打出身价。

  如果不是因为独行侠老板马克-库班爱才惜才,马修斯也不会在2015年遭遇跟腱断裂的大伤之后获得4年6000万美金的合同。如果不是因为小乔丹的出尔反尔,库班也不会把马修斯的这份合同直接提升到4年7000万美金。随着去年夏天加盟雄鹿之后,马修斯的生涯总薪水达到了1.08亿美金,高举NBA历史落选秀薪金排行榜第一位。

  马修斯并没有像落选秀本-华莱士、布拉德-米勒等人那样入选全明星,但他生在了一个好时代,同时也足够努力,打出了身价,最终得到了自己应有的一切。这个赛季,他让人们又一次记住了他从背后拔出箭,然后张弓搭箭射向对手的动作,记住了他的激情,记住了这个励志落选秀的美妙故事。

  (剑仙)

马修斯雄鹿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