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双富:今天,我们为科比熬到凌晨4点

黎双富:今天,我们为科比熬到凌晨4点
2020年02月25日 08:25 新浪体育综合

  Original 黎双富 黎双富专栏

  我们需要这场集体追思,从此以后,就是用行动传承。

  是的,跟你一样,时至今日,这个凌晨,我也没能消化这个悲伤的消息,更准确地说,不知道如何去消化。

  甚至,我不想去消化。

  在我们这代人的印记里,他一直战斗在球场里。即便是退役后的这几年,即便是西装革履坐在场外,总是期待他露面,招牌式笑容、智慧式幽默,你我都能会心一乐:是的,这就是我们喜欢的老大。

  如今,这份期待没了。

  我们只能从比赛录像、球衣、球鞋中,从我们生活中留下的8和24印记中去寻找,因为他,早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有些东西,有些人,在失去时,你我才知道他们有多重要,而我们还没来得及跟科比道声感谢。

  所以,需要这场追思。

  听科比的家人、偶像、伯乐、朋友们分享,回顾他那些鲜活的故事,再次体会他丰富多彩的人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不是追悼,这是对科比一生的礼赞,从此以后,留给我们所有人的任务,是对曼巴精神的传承。

  而这,一点儿不容易。

  学习或者工作懈怠时,我们能否更努力一点;与家人相处时,我们能否更耐心一些;当朋友来求助时,我们能否更真诚一些;对待陌生人时,我们能否更友善一些。

  行动,是比悲伤更好的致敬方式。

  Gigi说,给他人的帮助,再小都不为小,关键我们是否真正用心去做了。

  科比说,那些在陷入绝境时你仍然愿意坚持的东西,才足以称之为梦想。梦想不是终点,而是整个为之奋斗的旅程。

  此刻,北京时间凌晨4点多。这是最难熬的一个夜晚,这也是最容易熬的一个夜晚。

  Mamba out。

  Mamba Never Out!

科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