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一身孤胆!美好童话之路,是真的不好走…

英雄一身孤胆!美好童话之路,是真的不好走…
2020年02月25日 14:25 新浪体育
比尔 比尔

  一个伟大得分手最疯狂的砍分赛季,通常都是在队友不是很给力的情况下完成的。科比场均35.4分的赛季,身边的先发是斯马什-帕克和夸梅-布朗;艾弗森生涯最高的场均33分的05-06赛季,身边是老迈的韦伯和年幼的伊戈达拉,球队也仅仅打出38胜战绩无缘季后赛。

  布拉德利-比尔正体会着前辈们的艰辛,本赛季他也将自己的砍分能力发挥到了极致,在连续两天的背靠背比赛里,他分别砍下53分和55分,成为了NBA历史上第四个连续得到50分但遭遇输球的球员。其他三人为:威尔特-张伯伦、詹姆斯-哈登和德文-布克。如果算上背靠背,比尔则是首位背靠背得到50分但输球的球员。

  比尔也成为了科比后首位背靠背比赛都拿到至少50分的球员,科比曾在2007年3月做到过。

  今天的比赛里比尔也超越了杰夫-马龙,正式升至队史得分榜第二位。

  可是你看着比尔的表情就知道,他并没有因为不断的砍下高分而感到多么高兴,这种失望沮丧却又无能为力的感觉,和当年的科比,艾弗森如出一辙。

  可他还能做什么呢?我们来对比一下其他得分手就知道比尔这赛季已经竭尽所能了。

  在场均35.7分钟的时间里比尔能贡献30.1分(联盟第二)4.3个篮板和6次助攻,他的使用率达到了33.8%(联盟第五),如此高的球权下,比尔还有57.8%的真实命中率,超过联盟近300名球员。同时他本赛季44.4%的得分受助攻率也是生涯最低的,比尔将他持球进攻的能力开发到了极限,可还是无法让奇才多赢那么几场球。

  奇才主帅布鲁克斯在昨天球队输给公牛后说:“我认为我从来没有执教过两场比赛错失16次2+1机会的球队。这太令人失望了。我们讨论过要成长要带着强硬的态度比赛。可是近两场比赛事实并非如此,我们打得很软。我们打得很随意,这很让人失望。输给NBA的球队并不丢人,但是没有像一支NBA球队那样去竞争,那才丢人。”

  可这似乎是早已注定的事情了,沃尔在身背4年1.7亿大合同却连续两赛季无法上场的情况下,奇才队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任何球队少了4000万的球员都会一落千丈,他们也不例外,去年夏天奇才的交易做的都是小打小闹,避税为主,去年季中送走乌布雷和波特就是为了省钱加重建。夏天他们又放走了原本的主力控卫萨托兰斯基,球队引进的全是一群几乎毫无防守能力的球员:伊斯梅尔-史密斯,贝尔坦斯等球员。

  上赛季常规赛,联盟能完成场均至少25+5+5数据只有哈登,字母哥,詹姆斯,库里,杜兰特和比尔区区六人,比尔去哪里也可以拿到顶薪,所以他拒绝了奇才队3年1.11亿的顶薪,却又出人意料的在几周后和球队签下2年7200万的提前续约合同,对此他解释道:“我过去7个赛季都在这里,新赛季是我的第8个赛季,我有机会扭转球队的局面,很多人都质疑这一点,我把这看作是一个挑战,很多华盛顿的球队都是这样,重建然后慢慢成为一支争冠球队(MLB的华盛顿国民队,拿到了MLB总冠军),所以为何我做不到呢?我现在手里有一个好机会,能处在这个位置是我的福气,也是我的荣幸,我也认为我准备好了,迎接这一切。”

  奇才队的表现一点不让人意外,他们不只是联盟防守最差的球队,换句话说他们根本就不防守,球队的防守效率,场均失分都是联盟第一,篮板联盟倒数第三。全联盟出场超过10场,防守效率倒数第1-第4的球员全是奇才队的:八村塁,比尔,小托马斯和布莱恩特。

  苦闷的比尔将他去年夏天重塑球队的美好愿望宣泄成了球场上的疯狂砍分秀,球队历史上只有01-02赛季的乔丹,90-91赛季的伯纳德-金有着比他更高的使用率。在全明星赛前,他场均拿到28分以上,却成了1984-85赛季的珀维斯-肖特之后,首位场均28分却未能入选全明星的球员。

  比尔的未婚妻Kamiah Adams对此大为火光,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数据不会说谎,场均28.6分!场均6.3助攻!场均4.4篮板!还是进不去全明星?场均得分联盟第6,东部第3。我觉得,行吧,他在一支只赢了15、16场球的球队,并不在最强的球队里,我们赛季初就知道这赛季会很艰难,但我感觉这对我而言就像个笑话。全明星就是一场人气之争,取决于谁社交媒体的粉丝更多,谁的点赞最多,这真是笑话,因为你无论从东部还是西部都找不出5个比布拉德利打得更好的全明星替补。没有。”

  比尔还将继续他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孤独砍分之旅,在奇才队这么个四处漏风的防守下,想赢球的唯一办法只有比对方得到更多的分数,幸好他精于此道。只是想在他两年的合同期内重新将奇才拉回到当年季后赛和凯尔特人大战七场的水平,路漫漫而修远,唯一的好消息是,这次合同到期后比尔就有机会拿到十年老将条款,5年2.47亿。

  比尔疯狂的砍分得到的只是球迷的惋惜和惊叹,过多的失利也让本应属于他的全明星荣誉也未能染指。在一个球队终老确实是美好的童话,可这个残酷的联盟,赢球几乎才是唯一的真理,看着自己的数据单和战绩榜,比尔是否有对去年的决定有过后悔呢?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