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负韦德,是莱利一生的痛!|空哥

辜负韦德,是莱利一生的痛!|空哥
2020年02月25日 06:30 新浪体育综合

撰文|空空 编辑|雯雯

铁腕大佬帕特-莱利,这辈子很少有什么缺憾,但有一件事,他至今耿耿于怀,那就是2016年德怀恩-韦德的离开。

“他的离开,真的让我很内疚,我对此负全部责任,我置他于根本不应该陷入的境地。”

“德怀恩是我们球队的灵魂,为了让勒布朗和克里斯(波什)来,他不仅主动降薪,还让出了机会,作出巨大牺牲。对于这样一位球员,我最大的遗憾和最大的错误,是在勒布朗离开后,给波什开了5年顶薪合同。”

“我们应该为德怀恩开出同样的合同,而且应该先给德怀恩。”

“我们本该就这样说,‘勒布朗离开了,我们该给这两位开最大的合同,这是他们应得的。他们作出过牺牲,让我们围绕德怀恩和克里斯建队吧’。”

当时的韦德,说实话,也很希望看到这样一份合同,但却事与愿违。

签下波什后,热火立即对杜兰特展开追逐,却竹篮打水一场空,随即用一纸肥约续下了怀特塞德。

这两个大合同,吃掉了热火的薪金空间,莱利开始游说韦德,希望他再度接受降薪。

在韦德看来,这简直是对自已的侮辱,他一怒之下,离开迈阿密,两年4700万顶薪加盟家乡球队芝加哥公牛。

事后,莱利反省称,自已当年的所作所为,全想的是怎么对球队最有利,却忽略了韦德的感受。

“这无关金钱,而是关乎尊重!”

打那之后,韦德再没搭理过莱利。

但离开热火的韦德,过得并不如意。

没错,风城球迷的确很爱韦德,但此时的公牛,实力大不如前,伤病缠身的韦德,用尽浑身解数,也没能帮公牛摆脱季后赛首轮出局的厄运。

随后一个赛季,公牛推倒重建,处于生涯暮年的韦德,不可能继续在这浪费自已的时间,最终与公牛达成买断协议,转投自已好友詹姆斯的球队。

执教韦德多年的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一直无法接受韦德换队的现实。

“韦德穿着公牛队服的样子简直太难看了,我根本无法想像,正当我以为事情不可能变得更糟了,他又换上了骑士的队服......”

韦德去克利夫兰,一是为了和好兄弟再续前缘,二是希望再度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赛季中段骑士启动大交易,阵容重新洗牌,韦德被边缘化。

2018年2月,在转了一圈之后,韦德重新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

韦德的妻子尤妮安回忆起当时的情景。

“我们家高兴坏了。虽然克利夫兰确实敞开怀抱接纳我们,好基友重聚的喜悦也持续了一段时间,但韦德并不适合骑士,情况变成这样,不应该苛责谁。所以最终,韦德很开心能回到原点,结束自已的传奇生涯。”

可这180度的大转变,究竟是怎么发生的呢?

说起来有些沉重,这竟是由于两人失去了一位共同的好友。

2018年1月27日,韦德、波什和哈斯勒姆多年的经纪人亨利-托玛斯离世。

对韦德来说,这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在过去15年,正在亨利的谆谆教诲下,韦德一步步从一位青涩少年,成长为NBA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

亨利,与其说是韦德的经纪人,倒不如说是他的又一位父亲。

“在我家里,我从来没失去过这么亲的人,他是我失去的第一位至亲。”

“他一直以我为傲,总是不停给我打气,为我灌输正能量,让我相信自已。如果他还在,即使到我退役时,他很可能还会说,我其实应该再打5年。”

而亨利和莱利更是老相识,早在上世纪90年代,亨利给蒂姆-哈德威当经纪人时起,他和莱利就认识了。

好友的离世,也让向来冷峻的莱利悲痛欲绝。

在亨利的葬礼上,莱利见到了韦德,百感交集,两人相拥,往日恩怨烟消云散。

“所以,当我们相遇,我在那儿看到他,我们心有灵犀,都希望他能回归热火。有时候,像这样的事情就是命中注定,我们为他的决定感到高兴,他应该受了那一幕的影响。”

也许,亨利的死,让韦德明白世事无常,你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爱一个人,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恨一个人。

2018年2月9日,在第一节比赛还剩5分19秒时,斯波尔斯特拉冲板凳席做了个换人手势,韦德起身,脱下外套,露出久违的热火3号战袍,再度走上这片熟悉的场地。

这一刻,迈阿密人等了好久好久,美航中心全场起立鼓掌,欢迎他们的王!

韦德咧开嘴,露出迷人的微笑:回家的感觉真好!

PS:全文完~感谢您的耐心阅读,如果您觉得还行,请帮忙顺手点个“在看”!=)

 

韦德莱利热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