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1200万也要走!这破队2年换4个教练

放弃1200万也要走!这破队2年换4个教练
2020年02月20日 08:40 新浪体育综合

  Original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北京时间2月19日,据ESPN报道,骑士主帅约翰-贝莱因已经与球队分道扬镳,预计将会在北京时间20日与球队和球员告别。

  目前骑士的战绩为14胜40负,排名东部倒数第一。根据此前的报道,多种因素导致了贝莱因与骑士分手,包括球队场上、场外的挣扎表现,以及关于他儿子的个人情况。

  骑士的首席助教JB-比克斯塔夫将接替他的帅位。比克斯塔夫将不会是临时主帅,而是直接出任主教练的角色!2015年接盘麦克海尔执教马赛克、2017年接盘菲兹戴尔执教灰熊,如今再次上位,不愧是NBA头号主帅杀手!

  此前骑士曾设想过比克斯塔夫继任的计划,但没有预料到会发生在贝莱因合同期的第一年!自从詹姆斯2018年离开后,骑士总战绩为33胜103负,在此期间,算上比克斯塔夫一共经历了4届主帅。

  贝莱因在2007-2019年间曾执教密歇根大学,去年他与骑士达成5年协议,第五年为球队选项,年薪为400-450万美元。据骑士记者Jason Lloyd报道,贝莱因放弃了合同剩余的价值1200万美金的薪水!

  2月18日,帕金斯在节目中曾谈到贝莱因:“他必须离开骑士!执教大学联赛和NBA是不同的,我知道他之后会重新在大学联赛里得到一份工作,那才适合他。”没想到帕胖这么有先见之明。

  另据骑士随队记者Joe Vardon透露,67岁的贝莱因从未真正喜欢这份工作,而且很久之前就失去了对更衣室的控制。本赛季骑士屡次陷入混乱,还曾发生过TT暂停期间怒喷老帅的情况。

  早在去年12月7日,就有多家媒体爆料,骑士队中几乎所有球员都对贝莱因不满,认为他对待球队的方式就像在执教大学球队。一些球员甚至开始越过主帅,直接向助教寻求指导!

  更麻烦的是,赛季中期贝莱因还闹出过“口误门”事件!他在一次会议中怒斥球员们不要再打得像“一帮犯罪的暴徒(like a bunch of thugs)”,这一涉嫌种族歧视的不当言论随即遭到球队调查,贝莱因随后向球员公开道歉。

  分手对双方来说也许是最好的选择,至于比克斯塔夫能在骑士干几年?大家可以在评论区大胆预测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