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还在飞,替补却要退役!再见,波兰铁锤!

魔兽还在飞,替补却要退役!再见,波兰铁锤!
2020年02月17日 14:16 NBA综合
戈塔特 戈塔特

  搜微信篮球有毒9527,回复666领球星纪念公仔和手机壳!

  昨天霍华德站在扣篮大赛的球场上,一跃而起,那记暴扣仿佛惊艳了时光。34岁的魔兽,给我们证明了他仍能飞。

  然而火花曾经的替补——36岁的“波兰铁锤”马辛-戈塔特,已经廉颇老矣。

  今日接受TVP Info采访时,戈塔特宣布退役。

“是时候退役了,我休息了一年,我之前想看看这一年能带给我什么,现在看来,它带给我这个退役的决定。”

“我感谢所有支持我、看过我比赛的球迷,你们对我而言非常重要。”

  是不是毒妹不说,毒友们都忘记有这号人物啦。

  上一次有关戈塔特的新闻,还是他参加访谈时,表示太阳对于球队的运营非常混乱。

  当时戈塔特语出惊人,用“移动的妓院”来形容太阳管理层。虽然外国崇尚言论自由,但这一说法还是引起了不少美网友的非议。

  后来按照波兰当地的意思,“像个妓院”翻译过来,是想表达太阳的管理非常混乱。还好铁锤解释了一下,不然很容易惹出麻烦来。

  戈塔特的起点并不高,2005年第57顺位被太阳选中,随即被交易到魔术。直到08年,戈塔特才正式登陆NBA,担任霍华德的替补。

  2008-09赛季常规赛戈塔特表现平平,但是季后赛却如焕新生,统治了攻防两端。在那一年的东决,戈塔特多次封盖詹姆斯,帮助魔术跨过骑士进入总决赛,并且成为第一个登上总决赛舞台的波兰球员。

  在奇才时期,当时戈塔特+墙哥+沃尔+波特,这阵容堪称豪华。只可惜那几年奇才常规赛排名4-6名,不上不下的。在他征战的12年NBA生涯中,出场806场,场均9.9分7.9板,投篮命中率55.1%,却未曾有夺冠经历。

  自从2019年2月初被快船裁掉后,戈塔特便再也没有出现在NBA场上。原本上个月有机会在波兰联赛征战,但他因为健康原因回绝了这一邀约。

  在休息的一年里,戈塔特也是没闲着。由于出身拳击世家,他父亲曾经是72年与76年两届的奥运会拳击季军。受到父亲的熏陶,戈塔特从小就对拳击十分感兴趣。他在这一强调对抗的运动上颇有造诣。

  不过后来因为身高的原因,戈塔特被迫将篮球作为自己的职业生涯,不过他的拳击能力依然不差,甚至与他的职业拳击手兄弟有得一拼。

  数年前,戈塔特在接受ESPN采访时曾说过:如果要我提议,我觉得应该放宽球场上打架的判罚,就像大家看冰球比赛时那样,球迷会很喜欢看到。

  不吹不黑,他好像很喜欢打架,难怪戈塔特又被称为波兰铁锤。

  今天你退役了,祝你接下来的生活一切顺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