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对决,快船绿衫,曼巴风骨,最后门徒

神仙对决,快船绿衫,曼巴风骨,最后门徒
2020年02月16日 06:30 新浪体育

  顶顶鲜鸡汤馆的李馆主重回波士顿。

  熟悉的城市熟悉的球馆熟悉的球迷熟悉的氛围,便连身旁的卢指导,也仍是那张熟悉的不老的童颜。与十年前一样,李馆主的手牌仍是把王炸。想来也是如此,就账面而言,又有哪支球队能与面瘫宝山,路威哈雷相提并论?

  另一厢的凯尔特人呢?

  与十年前三巨头的落日余晖不同,十年后的凯尔特人犹如旭日初升。23岁的布朗21岁的塔图姆25岁的斯玛特27岁的泰斯,以至于沃克与海沃德这俩90后,都能商量商量,组一个玄冥二老了。

  当然还有年轻的史蒂文斯,与58岁的道格-里弗斯相比,布拉德-史蒂文斯只有43岁。哪怕对比卢指导,也只大了7个月罢了。

  对着史蒂文斯,李馆主抱拳作揖,“阁下面如冠玉,无愧新生英豪。”

  史蒂文斯随即还礼,“馆主印堂发黑,真乃冠军教头。”

  听闻史蒂文斯话里有话,李馆主不由冷笑,“我有四大名捕,铁手乔治,无情面瘫,追命路威,再加冷血。如若一起发难,岂容尔等抵抗?”

  史蒂文斯好奇,“铁手无情追命均有姓名,冷血又是何人?”

  李馆主皱一皱眉,“年纪轻轻,问题不少,我便问一句,尔等降是不降?”

  史蒂文斯正色道,“绿军傲骨在,马革裹尸还,哪有不战而降的波士顿人?李馆主,你也曾在此执教,不必再说,亮招吧。”

  李馆主一时语塞,挥一挥手,号令进击。

  双探花之一的布朗挂起免战牌,单纯比拼阵容,凯尔特人势必吃亏。万幸义气千秋的乔治身体力行,表示这就不是个事儿,他主动请缨化身乔宝山,让原本不平衡的局面变成势均力敌的较量。

  本是双核之一化身宝山帮主,乔治在或不在就没啥区别了。首节5中1怒砍2分次节?抱歉,次节没打多久便拉伤肌腱退场。这一幕不仅让李馆长看的无语,同样令屏幕前的Logo唏嘘连连,“老夫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大意了。”

  随即打开记事本写下一行:今后绝不能与普雷斯蒂做生意,切记。

  易地再战趋势依旧难分伯仲,哪怕绿衫军使出九牛二虎洪荒之力好不容易捞到8分领先,被撵回去也是分分钟的事儿。这并不意外,当两边呈现出的等量的战力时,就得由各自的当家站出来了 。

  NBA向来就是巨星的战场,这是规矩;

  巨星也向来能于关键时刻定生死,这也是规矩。

  斯玛特率先站了出来。

  顶着全美钢铁集团波士顿分厂厂长的头衔,斯玛特开始自己的表演。沃纳梅克的抢断犹如迅雷,斯玛特的快下洛维宛若疾风,接球,后仰,出手,愣没半点儿犹豫。论出手之潇洒果决,论身型之美如画,极具曼巴风范。

  而更具曼巴风范的莫过于第三节,接球,背身,撤步后仰出手,哨响命中。

  李馆长面沉如水,他深知绝不能让波士顿就此起势。一旦起势便意味着满盘皆输,为此暂停时他语重心长,这般交代。

  “对面有人站出来了,我们的大哥在哪儿?”

  面瘫不语,默默向前跨了一步。

  李馆长朝面瘫一脸尬笑,紧跟着左手握住沙梅特,右手握住路威,眼神热切。

  “靠你俩了。”

  必须得承认,自妖刀退役后,路威便是联盟里最妖的那把刀。他总能在匪夷所思的角度,以匪夷所思的方式,命中一些匪夷所思的进球。于斯玛特起势到第一个加时,路威连投带突斩下11分,这还不包括那记模棱两可的底角三分被吹。

  路威瞪圆双眼,扯开嗓门拍胸赌咒告诉裁判这绝对是3+1绝对是3+1,裁判却笑着告诉他,“不是俺为难你追命,海公确实提前犯规了。”

  加时时间所剩无几,原则上来讲,落后3分的快船理应压一压节奏,找寻最佳出手三分的机会。然而谁都意想不到的场景,发生了。

  兰德里-沙梅特,被李馆长寄予殷殷期望的二人组之一。当马库斯-莫里斯开出边线球后,沙梅特横运一步迎着防守直接干拔,理论上这绝不合理还给对手留了太充裕的时间,可偏偏球沿着弹道空心入筐。回想末节,第一个吹响反击号角的是他,如今加时救球队于水火的,还是他!

  李馆主激动的都快滑跪了,他喃喃自语道,兴奋到整个人都快抽搐。“冷血,冷血,看到了吗?这就是冷血,这他妈就是冷血!四大名捕齐了,终于齐了!”

  伴随着塔图姆三分不中,第二个加时悄然开启。

  比赛前四节,以及第一个加时赛,身为曼巴最后门徒的塔图姆,脑海里始终回荡着老大的教诲。

  “孩子,千万记住,篮球是一项五个人的运动,简单的解释,就是四位队友为你抢篮板,传球,你一个人踢爆对面屁股的运动。”

  塔图姆深以为然,手感炙热的斯玛特在那儿蹦蹦跳跳伸手要球,塔图姆瞅都不瞅。瞅都不瞅自然有其理由,因为塔图姆比斯玛特更炙热,更强横。常规时间若非莫里斯横插一杠,他已经杀死比赛;第一个加时赛他的连得4分,又差一丁点儿杀死比赛。哪怕横亘在面前的是坚如铁壁的莱昂纳德,塔图姆也照样眯缝起双眼单对单强势碾压。那一球命中后,塔图姆的数据是这样的:

  37分,8篮板,0助攻。

  毋庸置疑,无论斯玛特、路威还是沙梅特先前有多闪光,只有真正的男一号如他,才能站得高高在上。待到第二个加时,塔图姆脑海里又回荡起老大的另一条教诲。

  “孩子,千万记住,只有能掌握真正的核心技术,无论前方有几个人防守,你都可以熟视无睹。”

  塔图姆照做不误,先把沙梅特晃倒晕头转向,又迎着哈雷尔的补防霸王硬上……刹那间,北岸花园的欢呼如此嘹亮,小狮子握拳怒吼,锋芒万丈。

  临末了,塔图姆终于完成助攻数零的突破;临末了,已经拿下39分的塔图姆,用一记传球杀死比赛。有道是极致曼巴+信任队友,便定能俯瞰天下。

  塔图姆,开悟了。

  听听他赛后说了什么吧,“我们是一支球队,无论做什么都别给自己找借口,这便是我一直以来都强调的。与莱昂纳德对位?毫无疑问,这就是你梦寐以求的时刻。”

  有太多太多的人被科比所感染,观其言论,仿其技艺,敬其精神。塔图姆不是第一个,当然也不是最后一个。尽管当初投身曼巴门下不过寥寥数月,但塔图姆已然身体力行向引路人致敬。并于情人节那天沿着曼巴的指引,打出一场十分曼巴的比赛。为此你大可以笃定认为,当天堂里的曼巴看到大杀四方的最后门徒时,大抵也会露出会心微笑吧。

  
科比虽已离去,但科比似乎又从未离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