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后真相!“当时我想去湖人,科比没接电话”

13年后真相!“当时我想去湖人,科比没接电话”
2020年02月16日 08:39 新浪体育综合

  Original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北京时间2月15日,一年一度的NBA全明星周末开幕。与此同时,2020年奈史密斯名人堂最终候选人名单也出炉了,这次共有8人入围。

  他们分别是:科比、邓肯、加内特、塔米卡-卡钦斯、埃迪-萨顿、鲁迪-汤姆贾诺维奇、芭芭拉-史蒂文斯和金-穆尔克。

  相比去年13人的最终入选名单,今年的名单略显单薄。并且去年共有7位NBA球员入围,而今年只剩下3位。除了上面提到的3位以外,波什、迈克尔-芬利以及肖恩-马里昂也在最初的入围名单之中。

  对于这个结果,名人堂主席杰里-科朗吉洛在接受采访时解释到,2020届的候选人质量太高,因此他们决定使用一份小名单,希望用这样的做法,让名单上的每个人都能收获他们应得的尊重和荣誉。

  虽然只有3名NBA球员入围,但这届名人堂的阵容可以说是历年来最强的一届。科比、邓肯和加内特都是荣誉收割机,拿奖拿到手软。他们一共48次入选NBA全明星,4次拿下常规赛MVP,5次拿下总决赛MVP,共有11座冠军奖杯。

  蛇退狼隐佛向西,三人都在2016年选择退役。由于2017年名人堂更改了规则,入选年限由退役5年缩短到了退役3年,他们得以在今年成功入选。根据规则,在2月份的最终入围名单诞生后,名人堂将在4月公布最终入选名单。

  2020年对于世界篮球来说是悲伤的一年,在1月27日的一次直升机事故中,我们永远的失去了科比。名人堂官方第一时间将科比列为了2020届第一候选人,根据名人堂票选规则,第一候选人将直接入选名人堂。

  初选名单公布时,肯定有不少球迷在期待老科的名人堂演讲,但等到最后,演讲却变成了追悼会。当地时间2月24日,科比等9位遇难者的追悼会将在洛杉矶举行,不仅时间选得用心,连票价都是224美元以及24.02美元。

  这场追悼会所有的收入都将捐给曼巴基金会,用来帮助青少年运动员的培养,这也正是科比生前一直努力在做的工作。

  说起来入选的其他两位,他们和科比都有着深厚的渊源。石佛和曼巴缠斗十几年,亦敌亦友。退役后邓肯也无法割舍亲爱的篮球,于是回到马刺成为恩师的助教。

  不过本赛季马刺的成绩并不理想,至今只取得了23胜31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10。记得波波维奇之前曾经开玩笑说,邓肯最终能不能入选要看他当助教时的表现,如果真这么选,估计石佛今年要悬了。

  加内特和老科的恩怨更不用说,两人场下是好友,场上是对手。2008年狼王仰天长啸的画面、老科落寞离去的背影一定有不少人还历历在目。不久前绿军宣布,将在下赛季退役5号球衣,加内特实至名归。

  但其实这两人曾有机会联手!日前加内特参加一档播客时爆料,在2007年休赛期他做出决定前,考虑过4支球队,湖人是他的第一选择。当时他想联系科比,但飞侠没回他电话,最终KG决定加盟凯尔特人。

  想想如果两位真的联手,现在也许就是另一段故事。最后让我们点亮在看,一起祝愿三位,不论在哪里,都能继续和热爱的篮球在一起。

科比湖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