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联盟龙,回来就变虫!23岁第四顺,却没救了

发展联盟龙,回来就变虫!23岁第四顺,却没救了
2020年02月15日 08:32 NBA综合

  众所周知,孟菲斯灰熊被认为是现役联盟最年轻且最有天赋的球队之一,他们已经找到了贾莫兰特和小贾伦杰克逊两个天才作为建队基石,狄龙布鲁克斯、布兰登克拉克以及新加盟的温斯洛也有不小潜力,众多年轻人当中,有一个球员的名字却往往被球迷忽略,约什杰克逊

  单论天赋的话,约什杰克逊可丝毫不差——至少不比狄龙布鲁克斯和克拉克差,2017年选秀大会,约什杰克逊被太阳用第四顺位选中,选秀开始前,他被认为是状元的一大热门,当时的约什杰克逊也绝对配得上这样的期待,身高2米03、臂展2米08的他拥有着顶级的身体素质,运动能力在那届选秀里仅次于富尔茨,太阳一度也将他当做未来进行培养

  然而三年过去,约什杰克逊不仅没打出来,可能连NBA都打不上了

  在太阳的两个赛季,约什杰克逊确实展现了他卓越的运动能力,两个赛季一共扣了115个篮,仅看数据,场均12.3分4.5篮板1.9助攻1.0抢断的表现也不差。问题在于,约什杰克逊得分实在太没效率了,连续两个赛季,真实命中率只有48.0%48.7%,他没有三分,中距离不稳,篮下终结也是一塌糊涂,篮下命中率只有55%

  更糟糕的是,约什杰克逊在场外也是麻烦不断——他曾经对球迷做出过开枪手势,还放了粉丝见面会的鸽子,严重的还有,约什杰克逊曾经被发现给女儿吸食大麻,并且还是两次,他的人品可见一斑。

  就在去年休赛期,约什杰克逊还因为擅自闯入音乐节的VIP区被捕,当时的他还试图逃跑,最终太阳忍无可忍,不惜搭上两个次轮也要将他送到灰熊

  换了一支球队后,约什杰克逊更惨了

  本赛季开始前,灰熊官方宣布了两件事,一是,不会执行约什杰克逊新秀合同中第四年的球队选项——对于一个第四顺位的新秀来说,这种情况非常罕见,有意思的是,上一个被拒绝执行球队选项的高顺位正是约什杰克逊的前队友本德尔,两人都是太阳用四号签选中的新秀,眼光实在让人无语。

  另一件事情是,灰熊决定让约什杰克逊前往发展联盟打球——就算是本德尔,在被拒绝执行球队选项后也依然在太阳效力,结果灰熊直接将约什杰克逊下放,尽管约什杰克逊对此也有所怨言,但是这种情况下他只能服从球队的决定。

  看得出灰熊管理层在操作约什杰克逊上的决心,但你不得不承认,这一决定确实是正确的,你且看灰熊现在的球队氛围,如果约什杰克逊在的话,说不定球队根本就打不出现在的战绩,他甚至还会因为合同年和莫兰特抢球权,好在这一切并没有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加盟发展联盟的约什杰克逊表现其实相当不错,为灰熊下属球队孟菲斯拼搏队效力的26场比赛里,他场均可以拿到20.3分7.5篮板4.3助攻1.3抢断和1.4盖帽的全能表现,投篮命中率44.7%,三分命中率38.0%,几乎是全明星水平。大概也是因此,灰熊在两周之前从下属球队召回了他

  可惜,发展联盟和NBA毕竟还是有着档次的差距,重新回归之后,约什杰克逊打了7场比赛,场均出战17.7分钟,只能拿到6.0分3.9篮板1.0抢断,投篮命中率36.6%,三分命中率16.7%,他的表现比在太阳时期还低效,目前的真实命中率只有44.9%

  灰熊的一个传统是,他们很擅长于调教“浪子回头”类型的球员,一个例子是扎克兰多夫,可惜就算是兰多夫,也是有实力才能“回头是岸”,现在的约什杰克逊只能在发展联盟威风,一回到NBA就现出了原形。这么打下去,恐怕夏天只能签底薪了,说不定连底薪都没人要。

  来源:篮球实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