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从NBA退役!堂堂4号秀啊!他真的没救了

22岁从NBA退役!堂堂4号秀啊!他真的没救了
2020年02月15日 08:23 新浪体育综合

  Original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北京时间2月14日,据名记Marc Stein报道,德拉甘-本德尔已经度过澄清期,成为完全自由球员。此前雄鹿官方宣布裁掉本德尔,腾出名额签下了被黄蜂裁掉的前锋马文-威廉姆斯。

  去年夏天,本德尔与雄鹿签下2年350万美元的合同。赛季至今他仅出战7场,场均得到3.7分2.9板1.3助。现在这名未满23岁的4号秀又一次失业了,短短4年NBA生涯两次被母队放弃,令人唏嘘。

  本赛季本德尔在雄鹿鲜有上场机会,大部分时候被下放到发展联盟球队效力。去年12月1日对阵黄蜂,他打出了加盟雄鹿后的代表作,登场13.5分钟7投5中得到12分创赛季新高,其中连得7分的表演让人印象深刻。

  然而这场比赛却没能成为转折点,此后他又被下放。在发展联盟,这名乐透秀场均贡献19.7分9.1板2.9助1.4帽。今年1月本德尔迎来最后的机会,但4场比赛合计13投4中得到11分,雄鹿彻底失去了耐心。

  教主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本德尔。他身高2米16,臂展2米18,1997年11月17日出生于波黑,随后搬到克罗地亚。12岁就开始在克罗地亚篮球名宿武伊契奇的青训营打球,视公牛名宿库科奇为偶像。

  2014年,本德尔和以色列的特拉维夫马卡比签下7年长约,开始逐渐在联赛中崭露头角。全能是他的标签,在场上能突能投,可以胜任多个位置。

  运动能力出色,即使在三分线外被晃起,也能迅速回到三秒区补防完成封盖。

  更重要的是,作为内线球员本德尔还有一手三分球,这在当今篮坛是非常吃香的。

  本德尔被认为是2016届最出色的国际球员。2016年4月,他自费130万美金买断了与马卡比的合同,宣布参选。由于前一年波神的大获成功,太阳毫不犹豫地用手中的4号签摘下了这名欧洲大个。

  尽管本德尔在马卡比只打了7场比赛,场均10.5分钟得到2.1分1.4板,数据并不华丽,但太阳看中了他的潜力。球探报告这样描述本德尔:拥有中锋的身材和后卫的技术,选秀模版为加内特、波神!

  结果本德尔让太阳大失所望。受伤病影响,他在菜鸟赛季只打了43场比赛,场均3.4分2.4板,投篮命中率35.4%,三分命中率仅有27.7%!第二年,本德尔将三分命中率提升到36.6%,投篮命中率升至38.6%。

  他体型瘦弱,防守端经常被对方针对;进攻端只能飘在外线,但三分命中率又不高。2018-19赛季,本德尔场均5分4板,三分命中率低至21.8%。太阳宣布不执行他第四年的新秀合同,彻底将其放弃。

  2019年7月18日,在NBA无球可打的本德尔,与莫斯科中央陆军达成了一份为期多年的口头协议。协议中有一项条款:除非他在最后时刻接受一份NBA球队的报价,否则就将正式签约中央陆军。

  本来他的NBA生涯在那时候就已经要结束了,但雄鹿向本德尔抛来橄榄枝,给了他一个继续留在联盟证明自己的机会。只可惜到最后,我们希望看到的励志故事没能上演。

  如今本德尔再次被裁,有多少人看好他继续留在NBA的,右下角在看集合。

本德尔雄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