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最强引援!GOAT不是勒布朗! 紫金怪杰是他

湖人最强引援!GOAT不是勒布朗! 紫金怪杰是他
2020年02月15日 06:30 新浪体育

  湖人登山战矿工,比赛临近尾声,紫金有点儿手足无措。

  之所以手足无措,是因为湖人原本顺畅的进攻突然停止,闹得整整三分钟一分未得。眼瞅着比赛战局便要朝有利于掘金的方向倾倒。说时迟,那时快,主帅沃格尔当机立断做出了决定。

  卡鲁索上,格林下。

  看上去是一次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对位换人,格林打的是分卫,卡鲁索打的也是分卫。虽说论身高两人相差无几,一个198一个196;可论吨位,格林可比卡鲁索重了整整30磅。至于论履历,更是胜卡鲁索远矣。皇阿玛那是见过大世面的,当初跟着GDP完成人生初体验,去年猛龙过江梅开二度,货真价实的冠军球员。

  反观卡鲁索,不折不扣的联盟屌丝,以落选秀身份起步,从双向合同打到2年550万……一言概之,本赛季不过是他参加工作的第三年罢了。

  可偏偏卡鲁索登场后,比赛走向又有了变化。变化称得上立竿见影,先是波普底角射中,紧跟着在一阵“快回防,秃头悄悄进村啦”的惊呼中,卡鲁索已如鬼魅般潜行至最前线,没辙,只好犯规送罚球了。

  再往后,便是把卡鲁索价值提现到淋漓尽致的场景。历经一连串挡拆,约老师如愿获得错位机会。当2米13对1米96,当284磅对186磅,这要再不把负隅顽抗的秃头生吞活剥,不成属王八的了?当机立断的约老师肥臀一撅,发力猛顶,准备给卡鲁索来个乌鸦坐飞机。

  卡鲁索如何应对?不仅没被顶到东倒西歪,反倒层层狙击且战且退,这便给位于弧顶伺机而动的浓眉争取到协防时间。后者腾身而起,把约老师以大欺小的上篮直接钉篮板上。不光盖了,还给手忙脚乱的约老师造了第五犯,顺带两罚全中把比分追平。

  54秒,卡鲁索登场后仅仅54秒,湖人便把坑填上了。填坑成功后的湖人气势如虹,纵然阿King绝杀未果致球队被拖入加时,可待到加时鏖战,终归还是把矿工牢牢压在身下。

  
玄不玄?玄;仙不仙?仙;但若肤浅的将卡鲁索视作玄学后卫,那便大错特错。事实上与其褒奖卡鲁索仙气满溢,还不如夸赞他为球队带来无穷活力。活力这玩意儿讲通俗了就是积极,就是无论攻防都比别人更卖力气。
这种积极,还很容易感染队友,有道是低薪小弟鞍前马后覆盖全场,顶薪大佬还好好意思躲一旁叉腰歇脚?尤其在这种势均力敌犬牙交错的较量里,谁更玩命,谁更具活力,谁便能笑到最后。于关键时刻,沃格尔赌了卡鲁索,而卡鲁索用实际行动给沃格尔交出一张满分答卷。难怪沃格尔赛后一脸得色,告知大伙。
“瞧见没?那秃头就是我的秘密武器。”
除却替补登场贡献10分6篮板4助攻外,卡鲁索还在22分钟内鼓捣出+23的效率值,换言之几乎每登场1分钟,湖人便净胜掘金1分,足以定义为神奇了。

  
这便是为何无论队友还是60亿都对他青睐有加的缘由所在,早在去年三月,朗指导便给予卡鲁索高度评价。“他带来的是无形资产,甘愿为球队去做任何事。同时当他登场时,又会展现出很高的效率。”论状态朗指导固然大不如前,可在识人方面却有一双慧眼。待到本赛季,便连阿King都乐颠乐颠加入卡吹行列,进而日常随时能听到如下彩虹屁。
“嗨,勒布朗。”
“嗨,GOAT(史上最伟大球员)。”
60亿同样视他为珍宝,这便是卡鲁索能在全明星斩下128张投票的缘由所在。这其中必然夹杂着娱乐与起哄。但卡鲁索绝不是诸如人类格斗精华渣渣-帕楚里亚那种哗众取宠式的存在,道理很浅显,如果你的主队里有这么一位活力十足,态度积极,随时做足准备等待上场号令且从不惜力的家伙,能不对他另眼相看吗?

  
不知不觉中,卡鲁索不仅成为湖人常规轮换体系里最优质的防守尖兵,同时他的防守效率也迈入联盟一流水准。这很容易会让你联想起另一位狠角色:帕特里克-贝弗利。
同样历经坎坷,同样天赋有限,同样年龄熬到一把才获得征战NBA的机会。次轮秀贝弗利流浪欧洲多年,24岁才进入NBA,落选卡鲁索则在大学读满四年,才拿到双向合同。贝弗利靠着缠斗与防守抢下防守一阵,赢得千万年薪;而现今的卡鲁索,也正沿这条路线稳步前进。
或许两人唯一的区别在于,贝弗利看脸型就像一条好勇斗狠的猛犬,而卡鲁索的面相更酷似被领导无限摧残的苦逼程序员。问题随之而来,当黝黑斗牛犬遇到苦逼程序员,会碰撞出一个怎样的结果?

  
交易截止的那一刻,60亿会为佩林卡贻误战机扼腕,湖人缺的是优质3D,可佩林卡愣是没换来3D。这种扼腕,伴随着库兹马的只攻不守,会产生超级加倍的效果。但今儿目睹卡鲁索的神奇表现后,佩林卡大可以昂头挺胸,把曾经的枪手教父名言温故而知新一遍。
“重用卡鲁索,便等于引进一位强援。”

不是吗?考虑到全明星后湖人将迎来恶战连连,大可以选择增加卡鲁索的戏份以测试效果。为此当记者把他团团围住,询问成长的感受以及将如何回馈球队时,卡鲁索低下头,沉思了一会,随后略带羞涩的说道。
“我愿意为球队做任何事。”
听起来毫无波澜,可细细一品却铿锵有力,联盟里有的是豪言壮语,可真正能做到心口如一的,又有几个?

  
论收入,秃头远没成为真正的有钱人,但他的日常已然这么的朴实无华,

且枯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