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场比赛,7场20分,现在还有人觉得他水?

9场比赛,7场20分,现在还有人觉得他水?
2020年02月13日 08:13 新浪体育综合

  Original 历史君 NBA大历史

  锡安的第一个30分,来得有点快。

  面对开拓者,新科状元锡安威廉姆森再次展现了他的天赋,全场17投10中,罚球14投11中,拿到了31分9篮板5助攻,31分是锡安生涯至今的最高分,他也由此成为本届新秀中第四个砍下至少30分的球员,前三位分别是莫兰特、帕斯卡尔和纳恩,此外,他还成为了艾弗森之后最快拿到30分的状元秀,甚至超过了邓肯、詹姆斯、格里芬。

  这只是锡安的第九场比赛,然而说实话,他拿到30分真的只是时间问题。复出至今,包括这场比赛在内锡安一共出战了9场比赛,其中7场得分超过20分,最低的一场比赛也有14分,需要说的是,就算是那场比赛,锡安依然保持着他的高效,全场13中7,拿到了14分9助攻,鹈鹕还在客场战胜了骑士。

  不得不说,锡安真的太惊艳了。

  9场比赛,场均21.0分7.7篮板2.3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7.6%,他也由此成为近40年来第一个生涯前9场比赛场均至少20分、命中率55%以上的球员,此外,他还成为了历史上第六位20岁之前做到连续5场至少20分的球员,前五位分别是詹姆斯、安东尼、欧文、威金斯和东契奇。

  不可忽略的还有锡安的篮板能力,本赛季至今,只有两个身高不足2米的球员场均拿到至少7个篮板,锡安便是其中之一,值得一提的是,锡安的进攻篮板尤其出色,目前场均可以拿到3.6个进攻篮板,只比德拉蒙德、卡佩拉、特里斯坦汤普森、怀特塞德、艾顿和戈贝尔六个球员少,高过了亚当斯、小萨博尼斯这样的大个子。

  当然了,锡安还是有一些不足之处,比如他的三分,首秀面对马刺,他在三分线外三分4中4,一度让人抱了一些期待。然而此后的8场比赛,锡安总共只投了6次三分,没有一次命中。

  他的罚球也不算好,现在的命中率只有63.1%,复出前四场更是只有17中6,不过这也意味着他的罚球在过去几场正在改善——对于锡安这种经常要突到内线完成终结的球员来说,练好罚球能力至关重要。事实也是,单单过去3场比赛,他就有2场罚球出手次数达到14次,几乎是巨星的水平。

  还有一些非常重要的数据是,锡安复出至今,他对于鹈鹕的重要性已经展现了出来:一方面,锡安出战的比赛,鹈鹕5胜4负,锡安缺席,鹈鹕18胜27负,几乎天壤之别;另一方面,锡安在场时,鹈鹕每百回合净胜对手15.2分,不在场,鹈鹕反而净负3.6分。

  这样的状元秀,真的不可能水。

  还记得复出前的锡安是什么样的吗?因为伤病和“超标”的体重,不少球迷都觉得他可能会像奥登那样水掉,确实他的伤病是个隐患,就在对阵开拓者之前,锡安还因为脚踝伤病缺席了对阵步行者的比赛,这也是复出以来锡安第一次缺席。

  然而过分重视于伤病隐患的同时,球迷们却很容易忽略他的天赋到底有多好——顶着比中锋还要重的体重,却能跑得比后卫还要快,跳的比前锋还要高,在篮下,锡安的运动能力经常能给他带来机会,甚至面对大中锋都完全不虚。试想当已经具备了顶级转换进攻、切入、二次进攻能力的锡安再练出持球挡拆、面框单打或者背身,他将会更加不可阻挡,联盟的未来,绝对有他一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