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筐轰炸!暴打场均40分巨星!Zion这个空接太吓人

平筐轰炸!暴打场均40分巨星!Zion这个空接太吓人
2020年02月13日 08:08 新浪体育综合

  Original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北京时间2月12日,鹈鹕坐镇主场迎战开拓者。虽然英格拉姆缺席,此前因左脚踝扭伤缺阵的状元锡安本场复出,鹈鹕依旧有和西部第九刚正面的实力。

  对面利指导最近状态爆棚。此前10场比赛,他的投篮和三分命中率都达到51.5%,罚球命中率91.6%,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在10场比赛范围内,场均得分40+,并且投篮、三分和罚球命中率至少达到50%、50%和90%的球员。

  开场开拓者打出优势,内外结合轰出17-0的攻击波,领先达两位数。鹈鹕一直苦苦追分,局势终于在下半场发生反转,鹈鹕不但抹平了分差,还一度取得18分的领先,最终以138-117收下一场胜利。

  本场利拉德拿下20+5+6,连续20场比赛砍下20+,刷新个人生涯纪录。但他的光芒完全被胖虎掩盖,锡安本场出战28分钟,17中10,爆砍31分9板5助,收获了职业生涯首个30+。

  还记得之前胖虎从字母哥手里直接夺走篮板的画面吗?本场受害人变成了白边。锡安在乱军之中高高跃起,将白边原本到手的篮板直接拿下,太不讲理了!

  再来看这记空接暴扣,脑袋已经平筐了!就这,锡安之前还对自己的弹跳不满意:“我以前能跳45英寸(约1.14米)来完成空接或扣篮,现在只能跳30-35英寸(约0.76-0.89米)了。”人言否?

  看完这一扣不过瘾?那就再来一个!锡安假动作晃晕防守,霸王举鼎双手轰炸篮筐!

  本场拿下31分,让锡安瞬间打破多项纪录。他在生涯前9场比赛中7次砍下20+,成为近30年来首位完成此举的球员。他还是第4位在19岁就拿下31+9+5的球员,前三位分别是杜兰特、詹姆斯和东契奇。值得一提的是,他是其中用时最少的。

  此外,他还是过去10个赛季中,第5位在生涯前10场就得到过30+的球员。锡安还是自艾弗森之后,最快得到个人首个30+的状元,同时他也是NBA历史上第4快拿下首个30+的状元秀。

  锡安在此前9场比赛中,场均能得到21分,投篮命中率达57.6%。这使他成为历史上第二位,生涯前9场比赛场均得分20+,且命中率高于55%的新秀。并且在他生涯前10场比赛中,两次得分高于出场时间,之前只有乔丹做到过。

  在胖虎出战的比赛中,鹈鹕5胜4负,场均得到121.1分,有效命中率56.5%,净胜对手5.9分。目前球队23胜31负,排在西部第11。胖虎打完这场之后,直接被拉进了夸夸群,赞美声一波接一波地传来。

  队友假日哥和球哥起了头:“我们不知道谁能防住他。”主帅金特里紧随其后:“我就是让锡安做自己,他还没有完全展露锋芒。”对手也不吝惜赞美之词,利拉德、麦科勒姆纷纷表示:“锡安壮到没法防守。”安东尼更是断言:“他不同于任何人。”

  可即便如此出色,胖虎距离自己的目标还差很远。在最新一期的最佳新秀赔率中,莫兰特继续以-650领跑,而胖虎的赔率为+350,差距依旧不小。

  大家觉得莫兰特和锡安谁更有机会拿下最佳新秀?支持胖虎的右下角在看集合!支持莫兰特的评论区集合!

鹈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