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4队12人大交易!到底谁才是最大赢家?

深度|4队12人大交易!到底谁才是最大赢家?
2020年02月05日 17:25 新浪体育
谁赚了? 谁赚了?

  4队,12人,关于卡佩拉的交易,终于尘埃落定了。

  这是NBA自2000年尼克斯送帕特里克-尤因去西雅图之后,所诞生过的涉及人数最多的交易。其复杂程度可见一斑。

  具体的方案是这样的:

  老鹰送出埃文-特纳、来自篮网的首轮签,得到了克林特-卡佩拉和内内;

  掘金送出马利克-比斯利、胡安-埃尔南戈麦斯、贾里德-范德比尔特,得到了杰拉德-格林、来自马赛克的首轮签、凯塔-贝茨-迪奥普、诺阿-冯莱、沙巴兹-内皮尔;

  森林狼送出罗伯特-考文顿、乔丹-贝尔、凯塔-贝茨-迪奥普、沙巴兹-内皮尔、诺阿-冯莱、次轮签,得到马利克-比斯利、胡安-埃尔南戈麦斯、埃文-特纳、来自篮网的首轮签、贾里德-范德比尔特;

  马赛克送出克林特-卡佩拉、内内、杰拉德-格林、首轮签,得到罗伯特-考文顿、乔丹-贝尔、次轮签。

  接下来,就是我们最喜闻乐见的环节——究竟,谁赚了呢?

  就先从掘金开始说起好了。

  掘金之所以会选择送走比斯利,其实主要出于是金钱方面的考虑。今年是比斯利的合同年,休赛期他们就将面临续约难题,该不该续,又该拿多少钱续,对掘金来讲都是个问题。

  所以,当机会出现在他们面前时,他们立刻插了一脚,最终选择了及时止损。

  在板凳深度足够充沛的情况下,拿比斯利这份优质到期合同,换回一个20往后的首轮签,不算亏。况且他们还在交易中得到了冯莱跟内皮尔,都还算是各自位置上能够拿来用一用的人。

  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个首轮签的存在,给了掘金更多后续运作的可能——比方说…交易正忙着跟灰熊小将们撕逼的伊戈达拉?

  接着我们再来聊聊森林狼。

  森林狼送出的东西是最多的,这笔交易的主体之一考文顿就出自他们之手。但他们得到的东西却不见得是最好的。通过这笔交易,他们得到了比斯利,一个本赛季表现有所下滑,但仍算得上优质的即战力,并将自己的次轮调换成了来自篮网的首轮签。

  做完这笔交易之后,森林狼的处境是这样的:

  他们将即战力兑换成了选秀权,基本宣告放弃自己在剩余赛季里的垂死挣扎。同时,他们通过赛季中期的两笔交易,也送走了自己所有可用的控卫球员。

  如果他们能在这笔交易的后续中得到拉塞尔,那或许才是一个更能让人感到满意的结果。

  然后是亚特兰大老鹰。

  在昨天的文章里我就已经简单地提过卡佩拉跟老鹰了。当时我的观点是,卡佩拉很好,也跟这支球队非常适配,但对现在老鹰正在经历的这个重建阶段来讲,还没有到必需品的地步。如果要大出血去换,没必要,但是…如果是白嫖的话,那就另当别论了。

  他们只用了一份垃圾合同,外加篮网首轮中后段的选秀权,就从对方手中获得了一个具备顶级终结能力的先发中锋。卡佩拉的加盟,无疑将会改善老鹰在禁区的防守条件,同时与吹羊组成内外线挡拆搭档,这点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在我看来,亚特兰大老鹰无疑是这笔交易中最大的赢家。

  最后,还是着重聊聊马赛克。

  对于他们而言,这笔交易的构成其实是这样的——他们拿卡佩拉、内内、杰拉德-格林以及首轮签,换回了考文顿、乔丹-贝尔以及一个次轮选秀权。再精简一点,其实就是拿卡佩拉+首轮换了考文顿+次轮。

  赚么?光站在球员能力的角度看,就不赚。

  考文顿的卖点就是有3又有D,但其隐患还是在于不够稳定。进攻端虽然强投偶有闪光,但空位投篮的把握性不够高。本赛季,他接球即投的三分命中率也就只有34.2%。

  至于防守端,鼎盛时期他就是个横移不够优秀,靠协防怒刷存在感的球员,单防小个有时候会在移动上吃亏,防大吨位锋线又时常显得瘦弱,在球队整体防守能力不够亮眼的情况下,想靠考文顿来撑起锋线防守的门面,也没那么容易。

  更何况,在送走了卡佩拉之后,马赛克几乎丢掉了自己所有能够派的上用场的五号位。剩下的中锋,就只有哈腾施坦因、泰森-钱德勒跟乔丹-贝尔了。

  的确,本赛季在卡佩拉缺阵时,球队10胜1负的表现,以及在场球员全部低于198时5战全胜的战绩,给了他们追求极致小阵容的自信。但是…要靠196的塔克常年顶替先发中锋出战,多少还是显得太过魔幻了一些。后续寻求中锋位的补强几乎是一定的,但操作上的难度肯定也不小。

  所以,与其说他们是在追求阵容上的补强,倒不如实在点说,他们就是在想方设法地节省开支。

  在做完这笔交易之后,马赛克已经成功地将本队的薪资从奢侈线上降到线下580万,即使后续用两个底薪填满阵容,也还有超过200万空间。没错,他们又一次成功避税了。

  如果一定要找个角度来说他们赚了,那…可能真就是“少赔当赚”吧。

  更多精彩内容扫码关注公众号呀!

  (代号9527)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