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不死!这十个老将,依然在给我们带来惊喜

老兵不死!这十个老将,依然在给我们带来惊喜
2020年01月22日 08:45 新浪体育

  Original 历史君 NBA大历史

  所谓江山代有才人出,每一年都有众多的年轻球员涌入联盟,尤其是过去几年,以东契奇、特雷杨、米切尔、莫兰特为首的年轻球员不断闪耀在球迷视线里,不过除了年轻球员外,同样也有一些老将依然活跃在第一线——以34岁为界,本赛季已经出战过的球员里只有18人年纪超过34岁,下面我们盘点这其中的十大老将,对于任何一支球队,他们都是一笔财富。

  10、文斯卡特 42岁

  十年前卡特就已经32岁了,现在他依然没有退役,42岁的他本赛季一共为老鹰出战了37场比赛,场均15.1分钟里拿到4.9分1.9篮板。卡特的场上贡献并不多,但是作为一个老将,他对特雷杨的成长还是有一定帮助的。需要说的是,卡特很有可能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退役,他的比赛是真的看一场少一场。

  9、PJ塔克 34岁

  34岁以上的球员里,塔克的上场时间最多,达到了35.1分钟。塔克的主要任务并不是进攻,他的数据也不是特别好看,只有7.7分7.1篮板。尽管如此,依然没有人能否认塔克在防守和篮板端的重要性——塔克的身高只有1米96,却经常要出现在4号位,这样的身高能在34岁当主力,相当不可思议。

  8、德怀特霍华德 34岁

  霍华德在过去几年的经历并不算愉快,五年时间换了六支球队,直到本赛季,加盟湖人之后的霍华德终于找到了自己,场均19.9分钟时间里拿下7.7分7.6篮板1.4盖帽,投篮命中率72.8%,霍华德已经成为了湖人替补席上的重要角色。在34岁的年纪,他的目标只有总冠军。

  7、JJ雷迪克 35岁

  一般白人射手的职业寿命都不长,原因在于年龄增加后,身体下滑导致防守不足,雷迪克是个例外,主要在于他的三分真的非常准——在这么一个三分时代,这样的球员非常受欢迎。本赛季在鹈鹕,雷迪克场均可以用46.0%的命中率投进3.1个三分,得分是15.6分,效率非常出色。

  6、马克加索尔 34岁

  小加索尔在上赛季加盟了猛龙,并且在猛龙成功拿到了一座总冠军。本赛季,小加索尔的状态略有下滑,目前场均只能拿到7.5分6.4篮板,两项数据都是生涯新低,不过猛龙依然需要他的防守。小加索尔再过不到十天就将迎来35岁生日,他的目标是和自己的哥哥一样完成两连冠。

  5、卡梅隆安东尼 35岁

  很难相信,安东尼几个月前还是一个连底薪都没人要的球员,直到加盟开拓者后,这个35岁的老将证明了自己依然有价值,场均上场32.3分钟,拿下16.2分6.3篮板1.3助攻,安东尼的表现比过去两年都要好,只要给机会,他还是能交出漂亮的比赛。

  4、保罗米尔萨普 34岁

  米尔萨普的存在感并不高,不过这并不妨碍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老将,作为一个再过20天就要35岁且已经在联盟效力14年的前全明星,本赛季的米尔萨普在掘金场均可以得到25分钟上场时间,拿到11.9分5.8篮板1.4助攻,掘金尤其需要的是他的防守和经验,他也在去年季后赛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3、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 34岁

  7届全明星、5届最佳阵容成员阿尔德里奇也已经34岁了,本赛季在马刺,阿德场均可以拿到19.1分7.3篮板2.4助攻,得分、出手都是过去三年的新低,不过阿德却练出了自己的三分——过去四年,阿德每个赛季场均三分出手只有52次,本赛季半程刚过,他已经出手了111次三分,命中其中48次,其中在过去14场比赛,阿德三分命中率高达50.7%,相当不可思议。

  2、克里斯保罗 34岁

  去年休赛期,当保罗被送到雷霆的时候,绝大部分球迷都认为他进不了季后赛了,结果半程刚过,雷霆却排在了西部第七,并且距离第九有着不小的差距。保罗作为球队领袖功不可没,场均拿到17.0分5.1篮板6.4助攻1.6抢断,真实命中率60.6%。对于一个34岁的控卫来说,这种战绩和这种表现绝对值得称赞。

  1、勒布朗詹姆斯 35岁

  毫无疑问,这份榜单的第一绝对属于詹姆斯,场均25.2分7.6篮板11.0助攻1.3抢断,湖人战绩西部第一,这是詹姆斯在35岁交出的成绩单,他很可能会冲击本赛季的助攻王,并且有机会去争一下生涯第5座MVP,当然,詹姆斯更看重的一定是冠军。在35岁的年纪,你还是能感受到他下滑了一些,比如他的效率是过去十年的最低,以及詹姆斯确实更容易受伤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米尔萨普雷迪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