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0+7!一战封神!纪录拿到手软!库里都馋哭了

61+10+7!一战封神!纪录拿到手软!库里都馋哭了
2020年01月22日 08:26 新浪体育

  Original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北京时间1月21日,开拓者主场迎战勇士,双方常规时间打得难解难分,直到最后14.9秒,勇士依旧以113-110领先。利拉德面对防守强投三分命中,将比分扳成113平,两队进入加时。

  加时赛,伯克斯命中三分,勇士一度夺回领先。但最后26.7秒,又是利指导单挑防守,制造犯规两罚全中,帮助开拓者125-124反超一分!随后勇士两次三分不中,开拓者靠罚球锁定胜局。

  最终开拓者129-124加时取胜。利拉德出战45分钟,37投17中,爆砍61分10板7助,刷新了个人单场得分纪录,也创造了联盟本赛季单场得分新高。这是利指导职业生涯第二次砍下60+,成为NBA史上第6位多次砍下60+的球员。

  利拉德借此成为了历史唯一一位单场得分超过60,且命中10记三分的球员,还成为了第四位单场至少50分且命中11记三分的球员。同时他也是历史第五位单赛季2次砍下60+的球员,是自NBA、ABA合并后,第五位单场拿下60+10+5的球员。

  这是利指导生涯第7次砍下50+,次数相当于队史其余所有球员的总和,并且队史仅有的两次60+都是他完成的。单场11记三分还创造了开拓者单场三分命中纪录。同时他还刷新了NBA身高6尺2(约1米88)及以下球员单场得分纪录。

  这场比赛,利指导一人拿下了全队将近一半的得分,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被好友麦科勒姆浇水“降温”,随后又被球队赠予本场比赛用球留念。瓜哥盛赞道:“这是个神奇的夜晚,我绝对会永远记得它!”

  就连对手都被打服。加时赛还剩4.6秒时,镜头给到场边的库里,他带着一脸赞赏的表情轻轻摇头,赛后特意为利指导送上了拥抱,以示敬意。

  目前开拓者19胜26负排名西部第10,他们还有希望进季后赛吗?觉得可以的右下角在看集合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库里利拉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