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2次皮蓬的交易,乔丹看高中生的眼光就此跑偏

因2次皮蓬的交易,乔丹看高中生的眼光就此跑偏
2020年01月21日 07:5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21日,2005年12月10日,在皮蓬退役第二年,公牛为这位6冠功臣举行了球衣退役仪式,乔丹和禅师都亲临现场。期间,乔丹对这位昔日好搭档给予了极高评价:“若无斯科特,我不可能率公牛6次夺冠。我很清楚,是他总在背后督促着我。”

  皮蓬有多么出色,乔丹心知肚明,但在他做球员时,曾2次差点和皮蓬分道扬镳。一次是在乔丹第一次退役期间,公牛决定重建,他们首先想到的就是送出皮蓬。

  当时公牛的目标是超音速全明星前锋,比皮蓬年轻4岁的“雨人”坎普,同时还能换来些选秀权,但这笔交易被和坎普私交甚笃的超音速主帅乔治-卡尔叫停。

  但公牛的“大胖子总经理”杰里-克劳斯并未打消送走皮蓬的念头。1997年,克劳斯盯上了麦蒂。据悉,在当年选秀前,克劳斯就私下和猛龙达成了用皮蓬换取麦蒂的协议。

  不料,得知消息的乔丹怒不可遏,公开以退役相威胁,要求克劳斯取消交易。迫于压力,克劳斯只好就范,麦蒂也就此失去了和乔丹成为队友的机会。

  不过,在乔丹第二次退役后,公牛还是“如愿”送走了皮蓬。多年后,尽管乔丹仍给予皮蓬极高评价,但麦蒂的迅速崛起,多少还是令乔丹有些被打脸。据说,当初在逼宫克劳斯时,乔丹曾断言:“一个高中生球员不会有太大出息。”

  但包括麦蒂在内,21世纪头十年却是高中生球员的天下,科比、KG和小奥等陆续崭露头角(顺带一提,当年坎普也是以高中生身份参选的)。或许是出于补偿心理,当年供职于奇才高层的乔丹,就在2001年选秀中以状元签选择了夸梅-布朗。

  结果,乔丹再次被打脸,布朗始终未兑现潜力,终成NBA历史著名“水货状元”之一。相继错过坎普和麦蒂,又在布朗身上看走眼,“高中生球员”成为乔丹脑海中挥之不去的梦魇。(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皮蓬乔丹麦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