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只有7分7板,他却要争最佳第六人?

场均只有7分7板,他却要争最佳第六人?
2020年01月20日 08:03 新浪体育综合

  Original 历史君 NBA大历史

  众所周知,经过了去年休赛期的大变革之后,洛杉矶湖人正在成为本赛季的最大争冠热门之一。常规赛半程过去,湖人目前的战绩达到了34胜8负,全联盟仅次于38胜6负的雄鹿,西部分区更是一支独秀,领先第二的掘金4.5个胜场,第五的独行侠7.0个胜场,按照这种趋势下去,湖人大概率要锁定西部第一,至少也是西部上半区。

  湖人的成功,离不开詹姆斯和浓眉两位巨星的强势表现,也离不开靠全队的付出。在全体球员的努力下,湖人攻防两端的表现都相当出色,具体到数字上,湖人的进攻效率是113.1,联盟第四,防守效率是104.7,联盟第三,放眼全联盟,也只有雄鹿一支球队在两方面都能做得比湖人好。

  现在的湖人队内真的有着不少的优质球员,除了詹姆斯和浓眉外,波普打出了水准之上的3D表现,丹尼格林、布拉德利和隆多都曾经入选过最佳防守阵容,替补席上卡鲁索和库兹马偶尔也能站出来得分,除此之外,底薪加盟的霍华德也打出了非常亮眼的表现。

  曾经的魔兽,真是在洛杉矶找到了另一个自己。

  常规赛至今,霍华德一直都是替补出战,由于战术安排,他场均只能得到19.9分钟上场时间,拿到7.6分7.5篮板。别小看这样不起眼的“7+7”数据,霍华德的命中率可是高达72.6%,在所有出战过至少30场比赛的球员里,这个数字排在全联盟第一。

  霍华德之所以能保持如此高的命中率,主要和进攻方式有关。现在的湖人体系里,他需要做的不再是像以前那样卡位要球,然后进行一些低效的背身单打,湖人只需要他做到吃饼和二次进攻就行。数据上也能说明这一点,霍华德本赛季使用进攻手段最多的是切入,场均能拿2.8分,第二高的是补篮,场均能拿2.4分。

  特别需要说的是,霍华德本赛季还开发了自己的远投能力,他经常在赛后加练自己的中远投,这些加练也得到了回报。直到目前为止,他一共在三分线外出手了5次,命中了其中3次,命中率60%,不过他的罚球却有了些退步,命中率只有50.4%——霍华德的三项命中率相加达到了183%,可以说是非常另类的“180俱乐部”了。

  过去的五场比赛,浓眉因为伤病缺席,霍华德得到了更多的上场时间,达到了29.5分钟,更多的时间里霍华德也交出了更好的表现,包括面对雷霆的12分14篮板,以及面对骑士的21分15篮板,两场面对老东家魔术和火箭的比赛,他分别拿到了6分10板、9分16篮板。

  霍华德对于湖人非常重要,尤其是防守端。

  尽管赛季场均只有不到20分钟上场时间,但是他却能交出1.5次盖帽,盖帽率6.5%是生涯最高,甚至超过了连续三年最佳防守球员时期,湖人队内也仅次于浓眉和麦基。浓眉缺席期间,他更是要担任起更多的护框责任,霍华德也做的相当不错,逆转火箭的比赛里,他全场送出了2次抢断和3个盖帽。

  霍华德正在成为湖人替补席上的尖兵,甚至每当有最佳第六人讨论时,也总是有球迷会将他列为一个候选,当然综合攻防,霍华德的表现也足够优秀,不过说实话,霍华德想要当选非常困难,一方面自己的数据不占优,“7+7”的表现难有说服力,另外一方面今年竞争非常激烈,甚至连三届最佳第六人路威都不一定能卫冕。

湖人浓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