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于车祸的天才:11-1打爆KG,卡特因他不敢扣篮

毁于车祸的天才:11-1打爆KG,卡特因他不敢扣篮
2020年01月20日 07:5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20日,加内特是球迷耳熟能详的巨星,曾包揽常规赛MVP和最佳防守球员,从“狼王”到绿军“三巨头”之一,加内特也终于圆了总冠军的梦。在NBA,加内特素以全能而著称,但就是这样一位NBA超巨,在高中时却在斗牛中被打了1-11。

  能让加内特臣服的人名叫罗尼-菲尔茨。据悉,当年加内特在芝加哥的法拉加特(Farragut)高中时尽管小有名气,但仍非校队主力。而当时校队的明星球员正是菲尔茨。

  传说,菲尔茨在当时就可完成乔丹的绝技:罚球线起跳扣篮,并因此轰动全美。甚至于有传言称,后来在NBA将扣篮化为一门艺术的卡特,竟然也因菲尔茨的存在,而不敢参加全美高中生扣篮大赛。

  就是这样一位杰出的明星球员,其他球员只能望其项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加内特却勇敢地向他发起了挑战。二人玩儿起了斗牛,结果可想而知,加内特仅拿下可怜的1分,而菲尔茨则轻描淡写地拿下11分。

  加内特不服输的性格在此时得到体现,认清差距的他自此开始刻苦训练。命运也在随后开了个天大的玩笑,加内特进入NBA青史留名,菲尔茨却因一场车祸中脖子严重受伤,以至于他不得不戴上护具直到他的脖子恢复,这断送了本来前途光明的篮球生涯。

  1996年菲尔茨宣布参加CBA(美国大陆篮球协会)选秀并且在第7轮(总排名73位)被君越山猫队选中,1997年他宣布参加NBA选秀但随即退选,到了1998年,他再次参加NBA选秀,但是落选了。

  菲尔茨的篮球生涯是一部漂泊史,除了在CBA,他还在菲律宾、委内瑞拉、黎巴嫩、土耳其和希腊打过球。

  (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卡特加内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