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二轮秀创13胜0负铁律!又1个24号惊艳联盟

人物|二轮秀创13胜0负铁律!又1个24号惊艳联盟
2020年01月18日 15:51 新浪体育
又一个惊艳联盟的24号! 又一个惊艳联盟的24号!

  “我对自己很有信心,我每场都渴望砍下20分甚至30分,队友们懂得也会努力在球场上寻找我。当我命中投篮的时候,对手就很难防住我了。”

  三天前,孟菲斯灰熊在末节猛然发力艰难的擒下对手。那场存在于未知世界里的较量,狄龙-布鲁克斯同高效的贾-莫兰特一样闪耀,全场砍下24分4篮板3助攻2封盖的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充满自信的说出了上面这段话。

  布鲁克斯丝毫不掩饰内心的想法,不仅仅因为他对于得分的强烈欲望,更在于他的得分真的能够直接影响球队的战绩。彼时,布鲁克斯用自己的赛场表现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名词,狄龙-布鲁克斯定律——当他得分超过20分时,灰熊战绩高达12胜0负。

  布鲁克斯没有停下他创造奇迹的脚步,联邦快递球馆,面对做客的克利夫兰骑士,灰熊有惊无险的斩获了锐意进取的七连胜,继续稳居西部第八,并且领先西部第九的马刺两个胜场。布鲁克斯还在用最自信的方式左右着比赛:

  利用节奏变换,攻击篮筐;

  自信的三分出手;

  失去平衡后依旧能命中的高难度翻身跳投,仿佛24号分位特有的气质……

  灰熊奠定比赛局势的疯狂第三节布鲁克斯一人独得16分,而全场砍下26分的他将自己得分超过20时灰熊战绩提升到了13胜0负,狄龙-布鲁克斯定律还在骄傲的延续着。

  布鲁克斯的神奇魔法造就了此刻进击的灰熊,无疑超出了人们的预期。一月截至目前八场比赛,布鲁克斯场均可以得到20.4分2.8篮板2.3次助攻,他合计命中了31记三分,同期仅次于特里-罗齐尔,高居联盟第二。

  大概出乎很多人意料,还未满24岁的布鲁克斯已经成为了为这支灰熊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三个赛季,布鲁克斯身边更换了超过42名队友,赛季开始前他还半开玩笑的感慨:“现在还没有赢得队友的尊重与信任”。

  建立信任与赢得尊重并不容易。每个人对环境都需要适应,更无法快速互相认可与敬畏,但竞技体育,没有什么比实力更有说服力。此刻当凭借接连出色的发挥帮助到球队,布鲁克斯显然已经赢得了他想要赢得的东西。

  狄龙-布鲁克斯收获尊重的过程,也是一个二轮秀殊为不易的逆袭之路。

  这位俄勒冈大学的明星球员大学三年均交出了不错的数据,数次入选Pac-12联盟以及全美最佳阵容。但在过于平庸的天赋面前,这些漂亮的履历对于NBA各队的吸引力非常有限。运动能力普通、臂展甚至不及身高的狄龙-布鲁克斯最终几乎不可逆的成为了二轮秀。

  但不同于绝大多数二轮秀起步的坎坷,布鲁克斯新秀赛季度过的十分顺利。赛季全勤的他首发了其中74场,场均得到11分3.1篮板,成分为了灰熊黯淡赛季中唯一的亮点。

  生涯第二个赛季,布鲁克斯面对的是过山车般的境遇落差。新的体系下他彻底沦为替补,而伤病也不适时侵袭。在膝盖受伤缺席了几近两个月时间后,伤愈复出不久的布鲁克斯又因为脚趾韧带撕裂而赛季报销,最终断断续续只打了18场比赛,场均得分跌至7.5分。

  在不顺遂的日子里,布鲁克斯留给外界最深的印象无疑是赛季中期的那次乌龙交易。灰熊、太阳、奇才一笔几近达成的三方交易,却在最后时刻因为交易对象的混淆而产生分歧,搞笑程度令人震惊。事实上,在很长时间里数次拒绝多队对布鲁克斯报价的灰熊从未将他当作筹码,而奇才却志在得到布鲁克斯……

  这场闹剧最终以交易告吹而收场,可对于布鲁克斯而言尴尬之余有不少收获。积极的信号是即便伤病影响了表现,但业界依旧认可他的潜力,同时疑窦也犹如横亘的巨石挡在布鲁克斯面前——他是否真的能从挫败一季中走出来,将潜力转化为战力?

  时间一晃而过,布鲁克斯来到了生涯第三年。本赛季他场均得到15.4分3.3个篮板2次助攻,得分较上赛季大幅度提升。在三分线外布鲁克斯打出了几年来最自信的表现,他场均出手5.5次三分,命中率达到了39%。他成为了莫兰特之外,灰熊外线承担最多进攻任务的球员,场均28分钟的出场时间却拥有了超过23%的回合占有率……

  防守端,受限于身体条件以及防守技巧不足布鲁克斯时常受到犯规困扰,但他仍凭借二轮秀固有的不屈不挠的劲头接过了外线最重的防守任务,为莫兰特分担了压力。

  第二外线攻击手和防守端重要力量,这就是此时的狄龙-布鲁克斯对于灰熊的意义。

  在这个动荡的联盟和想法颇多的管理层前,很难说布鲁克斯会不会是这支球队的未来。随着逐渐成熟的莫兰特接过进攻端更多的任务,也许会有更好的侧翼球员取代布鲁克斯的位置,但这个二轮秀从坎坷中走来早已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而亲历年复一年人员剧变的布鲁克斯更应该明白一个道理:

  把握当下,将自信转化成值得称赞的赛场表现,对于此时的他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姜子昂)

布鲁克斯灰熊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