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本年度最强最重磅签约!他改变了NBA格局!

NBA本年度最强最重磅签约!他改变了NBA格局!
2020年01月16日 06:30 NBA综合
克拉克森 克拉克森

  当我们评价一名球员好与坏时,可以从很多角度,用数据或是场上表现评判,还有最重要的一个标准,能否带队赢球。

  从这一点上来看,克拉克森是一个完美的辅助。

  自从他加入爵士,爵士的战绩为十连胜,暂居西部第二。彻底改变了NBA的格局!这样的爵士看起来有希望成为西部湖人快船争霸的搅局者!

  在这十连胜期间,爵士队的进攻效率,以及真实命中率均为联盟最高,而克拉克森个人场均能够拿到15分。

  随着爵士队战绩一路扶摇直上,越来越多球迷加入克吹阵营。

  说句实在话,这事儿发生以前,各路专家媒体人,对克拉克森的评价,还是一面倒的吐槽、调侃。

  有道是“时来天地皆同力,远去英雄不自由”,说得是时运来时,连天地都鼎力相助你,时运没有了,即使再有能力的英雄也会壮志难筹。形容如今的克拉克森,再合适不过。

  咱们来看一项数据。

  克拉克森加盟爵士以前:场均上场23分钟,能砍下14.6分2.4篮板2.4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4.2%,三分命中率为37.1%;

  加盟爵士以后,场均上场25.6分钟,能砍下15分1.9篮板1.3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6.1%,三分命中率为33.9。

  两相比较,我们很容易发现,克拉克森整体数据是有所下滑的。

  也就是说,克拉克森并不是在这十场比赛中,突然打通任督二脉,把自己的水平提升数个档位。

  克拉克森换艾克萨姆+两个次轮,作为市场开启的第一笔转会交易,自然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当时的主流观点普遍认为,爵士看似小赚,实则存下了很多隐患。

  经过两个赛季考察,盐湖城基本认定培养艾克萨姆,纯属浪费资源;

  换回克拉克森,目的是增加替补席砍分能力。

  但是有一个问题,克拉克森属于砍分型选手,是主流印象里的独逼,与队里英格尔斯、米切尔、穆迪埃等选手全然不兼容。

  技巧君记得当时还有人指出,克拉克森选秀时掉到第二轮的原因,列举了以下几点:进攻效率低、进攻手段大一、投射能力不佳、视野差、球权占有率高但没有分配球能力。

  这些言论都出现在一个月以前,一个月后的今天,爵士队豪取十连胜,这些分析、吐槽,突然间齐齐消失,转而变成清一色的大吹大擂。

  克拉克森变了么?

  数据显示,他没变;爵士主体阵容改变了么?也没有。

  可偏偏因为这个替补的到来,让球队产生了最好的化学反应。

  戈贝尔、米切尔、英格尔斯、穆迪埃,都提出爵士能够拥有克拉克森,是盐湖城之幸,就连许久未曾露面的尼克杨,都忍不住出来夸一通。

  一个树挪死,人挪活的典型案例。

  继球哥、莺歌、拉塞尔、兰德尔之后,又一个湖人出去的少爷,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归宿。

  技巧君还记得两年前,属于克拉克森的那个,场均能砍17分的赛季。

  提名最佳第六人时,所有人都忘了克拉克森,他也只能失落的说上一句:他们好像完全忽视了我。

  在加盟爵士以前他曾被主流观点黑到一度怀疑自己,是否真的没有用处。

  可到今天,咱们才发现。

  没有人能确定你是否真的没有用处,能决定的,只有你自己。

  #想成为篮球实战高手#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篮球技巧教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