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秀玩大了!11中10吓死队友!这是59天没打球?

首秀玩大了!11中10吓死队友!这是59天没打球?
2020年01月13日 17:46 NBA综合
队友吓坏了 队友吓坏了

  北京时间1月13日,篮网坐镇主场迎战老鹰,欧文终于回来了!本场他和丁威迪一起首发出场。此前欧文因伤缺席了59天,共26场比赛。

  欧文的肩伤在去年11月4日出现,11月15日伤情恶化,不得不因此缺席。他的复出时间屡次推迟,今年1月5日伤后首次接受采访时,他还直言肩部依旧肿胀,投篮有痛感,可能会接受手术治疗。

  五天后情况峰回路转,欧文在1月10日获准参加了不受限制的5v5对抗训练,此后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治疗效果良好,自己在按计划恢复,并渴望能为篮网带来一个总冠军。

  在欧文缺席的比赛中,篮网13胜13负,其中对阵胜率在50%以下球队时9胜5负。今日碰上了联盟倒数第一的老鹰,同时特雷-杨还因左腿筋伤势缺阵,对于大伤初愈的欧文是绝佳的安排。

  德鲁大叔暂别赛场太久,攒了一身的力气等着发泄。一上来就贡献了两记标志性高难度突破上篮,将老鹰全队晃了一个遍!确认过眼神,还是那个熟悉的骚文!

  三分球同样是欧文的拿手好戏,即使面对大中锋莱恩的封盖,德鲁大叔还是稳稳命中!

  首节结束,篮网37-16领先了21分。在欧文的带领下,篮网全队这一节20投14中,命中率高达70%,而对面的老鹰24投仅6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5%。

  第二节老鹰的寒冰射手雷迪什铁树开花,单节砍下14分。上半场他出战16分钟,10投5中,三分球6中4,得到16分1助攻4抢断。根据老鹰官方统计,他是过去20个赛季以来,首位半场命中4记三分且得到4个抢断的老鹰球员。

  但篮网依旧在欧文的带领下稳步扩大分差,德鲁大叔今天的手就像开了光,不但上篮稳妥,中投更是手到擒来,直接一记急停跳投,射你没商量!

  欧文一顿操作晃晕防守,杀入篮下顶着两人包夹将球打进!这球秀到连场边的队友都一脸不敢相信,骚得全场都闻到味了。

  半场结束,篮网70-46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欧文手热得发烫,上场14分钟,6投5中,三分1中1,砍下11分2篮板2助攻。

  易边再战,老鹰众将突然断电,欧文带队打出了一波15-0,一度将分差拉开到将近40分!德鲁大叔越打越开心,连续高难度后仰跳投,得分如砍瓜切菜一般。老鹰的防守对他来说就像清晨的马路,想怎么过就怎么过。

  末节比赛失去悬念,最终篮网108-86轻取老鹰,获得两连胜。欧文仅出战20分钟,11投10中,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1分外加4篮板3助攻,并且没有罚球。本场比赛他的命中率高达90.9%,创生涯新高。

  对面的雷迪什上场29分钟,16投6中,三分球8投4中,砍下20分2助攻5抢断。其中抢断数创生涯新高,三分数追平个人单场纪录,寒冰射手终于吃了一顿饺子。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卡特在布鲁克林的最后一场比赛。第四节他被替换下场时,全场观众送给了他最热情的欢呼,还有球迷打出了“谢谢你卡特”的暖心标语,致敬这位曾经的网队传奇。

  在赢下本场后,篮网的战绩来到18胜20负,反超魔术,排名上升到了东部第7。不过此后篮网将连续迎战爵士、76人、雄鹿、湖人等强队,而他们在欧文缺席时面对胜率50%以上球队仅4胜8负,这对篮网和欧文来说是一次艰巨的考验。

  但只要欧文在就有希望,赛后他接受采访时表示,计划出战本周背靠背的所有比赛,本赛季他场均能得到27.8分5.3篮板6.8助攻,健康的骚文必定会带领篮网更上一层楼。

  下一场篮网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爵士,觉得欧文还能延续今天表现的,右下角在看集合!

 

篮网欧文老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