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大帝防守效率跌15名! 一星四射体系却激活?

没大帝防守效率跌15名! 一星四射体系却激活?
2020年01月10日 11:12 新浪体育
恩比德的缺阵给76人提供了新思路? 恩比德的缺阵给76人提供了新思路?

  北京时间1月10日,据美媒统计,本季乔尔-恩比德在场时,费城76人是联盟防守效率最佳的球队,但他离场时,76人的防守效率仅是联盟中游水平。但在恩比德伤停的首战,76人却将老对手波士顿凯尔特人的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

  今天76人传出噩耗。据Shams Charania透露,恩比德左手第四掌骨辐射状韧带撕裂,将接受手术,在2周后复查。

  失去恩比德后的首场比赛,76人就迎来老冤家凯尔特人。赛前,绿军少帅布拉德-史蒂文斯就称,没有恩比德的76人会是一支打法完全不同的球队。他预计本-西蒙斯身边会被安插诸多射手,给予西蒙斯更大的突破空间。在被问到缺少恩比德后球队是否会提速时,76人主帅布雷特-布朗也没好气地反问记者:“那你觉得该怎么做?难不成让特雷-伯克去低位单打?”

  赛前美媒给出的一组数据统计也让费城球迷心寒。据统计,本季迄今,当恩比德在场时,76人每百回合失分仅为99.5分,高居联盟第一。此外,净效率为+6.7,对手的内线命中率被限制在52%;而当恩比德离场时,76人每百回合失分涨至108分,仅为联盟第15位,同时净效率降至+0.7,对手的内线命中率升至59%。恩比德对76人防守的巨大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

  但出人意料的是,今天76人竟以109-98在主场战胜绿军,送给对手3连败。本季每百回合可得111.4分并列联盟第6的绿军,本场得分竟然没有破百,且全场87投38中,命中率仅为43.7%。其中,杰伦-布朗(12投2中)、杰森-塔图姆(13投4中)和戈登-海沃德(11投4中)这三杆火枪合计36投仅10中,仅得29分。

  反观76人这边,本场将迈克-斯科特提上先发,艾尔-霍福德代打五号位,结果前者8投3中得到7分4个篮板,后者11投7中(其中三分3中2)得到17分8个篮板6次助攻,可谓变阵收到了效果。

  难道,失去恩比德的76人并没有我们预想那般不堪?

  (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