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王朝5大经典时刻:73胜库里全票MVP KD空降

勇士王朝5大经典时刻:73胜库里全票MVP KD空降
2020年01月07日 11:03 新浪体育
杜兰特的加盟是标志性事件 杜兰特的加盟是标志性事件

  北京时间1月7日,从2015到2019年,金州勇士几乎统治了NBA,创下5年3冠辉煌,期间也留下了不少难忘时刻。《Blueman Hoop》就盘点了勇士近10年的5大难忘时刻。

  1、凯文-杜兰特空降勇士(2016年7月4日)

  那一天杜兰特的决定震惊联盟。4届得分王、2014年常规赛MVP竟决定加盟此前一个赛季刚获得73胜的勇士。在他签约那一刻,所有人都明白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只要摆脱伤病困扰,勇士就将统治联盟。

  勇士也的确是这么做的。杜兰特加盟首季勇士取得67胜,又在季后赛中以16胜1负的绝对优势夺回失落的王冠。杜兰特的存在几乎是压倒性的,勇士也组建起NBA史上最为恐怖的进攻组合,史蒂芬-库里、克雷-汤普森和杜兰特3人每场能砍下接近80分。

  连续3年闯入总决赛2次夺冠,勇士确立了自己在NBA史上的地位。尽管杜兰特的离开令球迷遗憾,但他也做出了巨大牺牲,他2次当选总决赛MVP也值得铭记。是杜兰特将勇士从“伟大”带到了他们此前从未达到的高度。

  2、勇士时隔40年首次夺冠(2015年6月16日)

  水花兄弟和德雷蒙德-格林在2014-15赛季取得重大突破。库里打出MVP赛季,率勇士豪取67胜15负。24岁的汤普森打出全明星水准,水花兄弟正式成型。格林也坐稳了先发,成为球队粘合剂,勇士成为真正的争冠球队。

  但外界质疑仍在,毕竟此前从未有一支以跳投为主的球队夺冠,但这丝毫无法阻挡勇士。全队爆发出整体战力,安德烈-伊戈达拉也在板凳上打出总决赛MVP水准,在攻防两端均发挥重要作用。

  3、勇士获得73胜,库里全票当选MVP(2016年4月13日)

  从未有哪一届MVP像2015-16赛季的库里那样无可争议。对库里和勇士而言,整个赛季貌似是完美的。在2015年夺得首冠后,勇士并未停歇,而是在开季就拉开一波24连胜。这期间库里打出了无比华丽的表演,场均砍下32.5分,真实命中率达到63.1%。他本季场均命中5.1个三分创生涯新高,整季共命中402记三分。

  24连胜后,勇士继之以一波又一波连胜,整季都未曾连败,最终豪取73胜。库里也成为史上首位全票当选的MVP,同时也成为史上首位场均得分30+,且三项命中率分别达到50%、45%和90%的球员。若非总决赛让冠军旁落,勇士本可打出NBA史上最伟大赛季。

  4、勇士首轮淘汰掘金(2013年5月2日)

  在这个10年之初勇士还是联盟笑柄,直到他们在2013年首轮淘汰掘金,才终于步入大众视野。当时,勇士连续多年在积攒着天赋,库里和汤普森冉冉升起,大卫-李和贾莱特-杰克从旁辅助,勇士也迎来2007年后首次季后赛之旅。

  首轮对决西区第3掘金,尽管对手优势明显,勇士却没退让分毫。常规赛命中创NBA纪录的272记三分球的库里成为系列赛得分王,场均可得24.3分9.3次助攻2.2次抢断,全队5人系列赛场均得分上双,终以4-2成功下克上。西区次轮,勇士和马刺鏖战6场方才落败。

  2013年首轮让勇士首次品尝到胜利滋味,让他们现身强队版图,更重要的是,他们借此发掘了格林。

  5、汤普森G6三分超神(2016年5月28日)

  这10年来汤普森在勇士留下了一系列不可思议的瞬间,比如单节37分,比如单场命中14记三分。而在2016年西决G6这场,汤普森彻底爆发了。面对总比分2-3落后的绝境,汤普森全场飙中创季后赛历史纪录的11记三分,轰下41分。

  该场汤普森的表现如此激动人心,以至于雷霆用尽了手段,都无法阻止他的屠戮。而这也为勇士在抢七战实现总比分1-3落后的大翻盘打下基础。

  (魑魅)

勇士杜兰特库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