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湖人?四个旧将齐爆发,这队专捡湖人漏

华盛顿湖人?四个旧将齐爆发,这队专捡湖人漏
2020年01月06日 07:53 NBA综合

  时间回到两年前,如果说要选出东部比较有未来的球队,奇才绝对会是其中一支,他们坐拥东部最好的后场双枪之一。然而,自从上赛季沃尔受伤之后,这支球队的存在感就越来越低,期间还曝出了更衣室矛盾,本赛季,沃尔因为跟腱伤病大概率要缺席一整年,尽管比尔打出了场均27.8分4.8篮板6.6助攻的表现,奇才依然战绩稀烂,目前11胜24负排在东部倒数第四,战绩仅好过骑士、老鹰和尼克斯三支摆烂大军。

  比战绩更糟糕的大概是沃尔的合同,沃尔在2017年和奇才签下了一份4年1.7亿的提前续约,本赛季这份合同刚刚生效,沃尔却因为伤病一场未打。考虑到跟腱伤病的严重性,沃尔的这份大合同几乎没有球队愿意接手,并且很可能堵死奇才的未来。

  事实也是,今年奇才战绩如此之烂,他们却无法进行引援,因为他们的薪资已经达到了联盟第十的1.3亿,超出了工资帽2000万美元不过,奇才对此也是有自知之明,他们在休赛期一直在小修小补,把目光锁定在了各队的弃将——尤其是湖人身上,本赛季至今,奇才队内有过四个球员都是来自湖人,并且打得还相当不错。

  4、乔纳森威廉姆斯

  乔纳森威廉姆斯是上赛季的落选秀,湖人用一份双向合同签下了他。赛季末湖人出现伤病潮,乔纳森威廉姆斯得到了不少机会,并且打得相当出彩,一度有过连续四场比赛得分上双,单场18分10篮板、17分13篮板、12分10篮板的表现

  可惜的是,湖人没有和乔纳森威廉姆斯续约,乔纳森不得不前往海外联赛打球,直到12月底,奇才用一份伤病特例和他签约。至今为止,乔纳森威廉姆斯一共为奇才出战了6场比赛,场均拿到5.5分6.3篮板0.8盖帽,他在奇才战胜掘金的比赛里首发出战,砍下了12分8篮板3盖帽,比较出乎意料的是,奇才却在获胜之后裁掉了他。

  3、伊萨克邦加

  今年休赛期,湖人为了腾出顶薪签下伦纳德,选择了将邦加交易到奇才换空气。邦加作为2018年的39号秀,新秀赛季在湖人几乎没有得到太多机会,场均只能拿下0.9分1.1篮板,本赛季加盟奇才之后,他的上场时间增加到了15.6分钟,并且首发出战了19场比赛,场均拿到3.9分2.8篮板

  仅看数据,邦加的表现确实一般,不过同样在今天战胜掘金的比赛里,邦加也终于爆发了一次,他全场6投5中,罚球7中5,拿到了15分4篮板1盖帽,这是邦加生涯第一次得分上双,奇才因为伤病潮可能会给他更多的机会。

  2、莫里茨瓦格纳

  瓦格纳同样是今年夏天奇才湖人交易的一员,被交易之前,瓦格纳在湖人也没有得到重用,上赛季场均只能拿到4.8分2.0篮板,再看本赛季,瓦格纳已经成为了奇才替补席的重要一员,他场均可以拿到11.6分6.0篮板1.3助攻,真实命中率高达68.2%

  瓦格纳原本就是一个不错的球员,大学时期也已经展现了投篮能力,能够在首轮被选中也说明了这一点,可惜上赛季湖人一直没有给他提供太多机会。本赛季在奇才,他一度有过单场15中13,砍下30分15篮板的表现,不过因为脚踝伤病,瓦格纳已经将近一个月时间没有打过比赛了,期待他早日复出。

  1、托马斯布莱恩特

  托马斯布莱恩特大概是奇才最大的“捡漏”。回到2018年夏天,湖人在休赛期裁掉了这位新秀,澄清期之内,奇才马上将他认领,并且给了他机会发展。托马斯布莱恩特也不负众望,上赛季场均拿到10.5分6.3篮板1.3助攻,并且收获了奇才三年2500万的合同——作为对比,他新秀赛季场均只能拿到1.5分1.1篮板

  本赛季,托马斯布莱恩特正式成为了奇才的主力,在出战的18场比赛里,他场均可以拿到13.9分8.5篮板2.7助攻。可惜的是,同样受伤病影响,布莱恩特在12月初至今一直没有出战。

  湖人旧将真的这么香?也许是的,除了这几人之外,英格拉姆、球哥、哈特、祖巴茨甚至是米哈伊柳克现在都打得风生水起——米哈本赛季在活塞场均可以拿到6.8分,三分命中率高达42.1%,湖人旧将正在成为联盟的一大“奇景”。

  来源:NBA大历史

湖人奇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