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32+17内皮尔22分 雄鹿险胜森林狼4连胜

字母哥32+17内皮尔22分 雄鹿险胜森林狼4连胜
2020年01月02日 11:45 新浪体育
比赛现场图 比赛现场图

  北京时间1月2日,雄鹿在主场以106-104击退了森林狼。

  雄鹿(31-5)四连胜。“字母哥”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拿下了32分17个篮板,克里斯-米德尔顿13分8个篮板,布鲁克-洛佩斯11分,埃里克-布雷德索10分6个篮板。【技术统计】

  森林狼(13-22)功亏一篑,沙巴兹-内皮尔拿下了22分6个篮板,古尔圭-迪昂15分6个篮板。四名替补上双,约什-奥科吉12分。

  雄鹿战绩居联盟第一,而在历史上,这样的战绩也有极高的地位。前35场比赛胜出31场,平了历史纪录。上一次做到,还是在1971-72赛季,当时两大巨头“天勾”贾巴尔和“大O”奥斯卡-罗伯森在队中。

字母哥超远三分字母哥超远三分

  “在1月之前就取得30场胜利,这很酷,但我们还能做得更好,”安特托孔波说,“我们还得不断进步,因为目标是在季后赛走得更远。”

  森林狼的战绩则不断下滑,上一场总算止住颓势,在加时以1分的优势险胜国王。大将卡尔-安东尼-唐斯和安德鲁-维金斯都缺阵,他们无法与雄鹿抗衡。

  令人意外的是,面对强大的雄鹿,森林狼并没有崩盘,而与顽强抗争,一直紧咬比分。

  一开场森林狼就打出7-0的攻击波,而雄鹿在比赛打了3分30秒后才首次得分。在前5分35秒,雄鹿只有安特托孔波投中一球,以2-11落后。在进攻不顺的情况下,雄鹿加强了防守,首节过后仍以19-23落后。

字母哥脚踝终结者字母哥脚踝终结者

  两队在第二节开始对攻,雄鹿逐渐超出。本节打了近2分钟后,森林狼还以29-23领先。安特托孔波连投带罚拿下3分,然后又送出助攻,雄鹿打出8-0的小高潮,以31-29反超。双方开始拉锯战,多次交替领先。安特托孔波在本节将结束时补扣得手,雄鹿才以52-51超出。

  安特托孔波在第三节中段连续投篮命中,他们以67-57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内皮尔和奥科吉相继命中三分,森林狼很快缩小差距。雄鹿近4分钟未能投篮命中,不过仍保持领先,以77-71结束前三节。

卡尔弗隔扣小洛卡尔弗隔扣小洛

  森林狼继续追击,第四节还有5分23秒时,内皮尔命中三分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了4分,森林狼只以92-94落后。雄鹿虽然仍保持领先,但优势并不大,悬念留到最后时刻。

  终场前1分04秒,卡文顿命中三分,迪昂此后造成犯规,两罚一中,森林狼连得4分,只以104-106落后。

康诺顿飞扣康诺顿飞扣

  雄鹿最后1分51秒一分未得,森林狼有机会扳平甚至反超,可惜也未能把握机会。比赛还有3秒时,迪昂中投不中。布鲁克-洛佩斯抢下篮板,森林狼只得犯规。

  虽然他两罚不中,但森林狼已经没有时间,最后时刻绝望的超远三分未能命中。

  (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