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被裁到场均22+6黑马领军人!他能进全明星?

从被裁到场均22+6黑马领军人!他能进全明星?
2019年12月22日 15:52 新浪体育
丁威迪 丁威迪

  开赛前11场比赛,篮网4胜7负,主将欧文因为他的肩伤,11月15日至今还未回归赛场;后场另一主力勒维尔,比欧文倒下的更早,他拇指韧带损伤11月11日就倒下了,再算上本赛季无法登场的凯文-杜兰特,篮网板凳席上这三员大将,下赛季的薪水合计足足有8600万。

  任何球队少上拿8000多万的三位球星,都很难挺过来,战绩下滑球迷也不会苛责太多。但是篮网球迷惊喜的发现,在欧文缺战的18场比赛,球队拿下了12胜6负的佳绩,同期战绩联盟第八。

  是谁在队内大牌球星倒下后扛起了球队?每个球员的努力都有功劳,不过篮网最重要的球员,自然是斯潘塞-丁威迪,在他出任首发的18场比赛里,他场均贡献26.1分3.2板7.2助,用31.6%的使用率和56.6%的真实命中率,高效的在进攻端输出,让球队的表现风生水起,牢牢稳固在东部前八。

  今年的东部,即使是肯巴-沃克和布罗戈登,都很难说表现稳压丁威迪,连科比也对他赞赏有加,在欧文缺战一个月后,丁威迪很有可能会成为东部的全明星后卫,从2014年次轮38顺位到接近全明星,丁威迪都有怎样的故事呢?

  丁威迪在William Howard Taft 高中被认为是乔丹-法玛尔后球队出产过最优秀的控卫,他在高中的最后一年,场均拿到11.2分和7.7次助攻。他是学校历史上最熟练的传球手之一,并成为2011年加州高中的年度球员。在高中的最后一季帮助丁威迪获得了全国大学的关注。他选择了科罗拉多大学。Rivals网站将丁威迪评为三星级球员,他被列为2011年全国第25名的控卫和第146位的球员。

  这并不算太出色的排名并没有影响丁威迪在大学的发挥,在他大三的时候,他担任了科罗拉多水牛队的篮球队队长。他帮助球队赢得了前16场常规赛的14场胜利。2014年1月12日,丁威迪在对阵华盛顿大学的比赛中遭遇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在重伤,ACL(前交叉韧带受伤),迫使他缺席了本赛季剩下的比赛,也大大影响了他的选秀顺位。

  2014年,活塞在首轮第38顺位选择了丁威迪,头两个赛季,球队在控卫位置有雷吉-杰克逊,有詹宁斯,有奥古斯丁,他只能不停的被下放到发展联盟。

  丁威迪在接受NBA官网采访时聊过那段经历:“我只是觉得,在生活中,总有人告诉你不能做什么。每个人都知道钱和所有这些东西,这些都很好。但你们所有的失败也都在世界的舞台上;每个人都不停地说你不够好。”

  “人们不会去沃尔玛告诉你你是世界上最糟糕的收银员。你可能得对付几个心怀不满的人。但这并不像数百万人对你说你很烂。你也得有点疯狂的态度才行。所以,如果你没有那种特定的心理韧性,这个联盟,这个娱乐行业作为一个整体可以击垮你。你经常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我只是很幸运,我有一个很好的基础和心态,没有让这些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是这种坚持不懈的态度,豁达的精神,让丁威迪得已在联盟奋斗下去,2016年6月,活塞将丁威迪交易到了公牛队,公牛队也没给他机会,他就转身去了发展联盟的芝加哥风城公牛队。

  “我经历了两种形式的G联赛:一种是作为一名外派球员,另一种是在我被公牛队裁掉后真正进入G联赛,”丁威迪说:“显然,这两种情况是不同的。实际上,当你被NBA球队派去发展联盟的时候,你仍然会被当作NBA球员对待。当你签下合同进入G联赛的时候,你就真的在那里了。所以,这很难。”

  NATE LOENSER,丁威迪在芝加哥风城公牛队的主教练对丁威迪说:“我告诉他,在我看来,他是一名NBA球员,不管出于什么原因,这都是他必须走的路。”

  在风城公牛队丁威迪场均拿到19.4分8.1次助攻,吸引了篮网队的注意,篮网给了他一笔三年的合同,彼时的篮网正是一团乱麻的时代,比利-金豪赌过气球星阵容失败后球队一地鸡毛,这也成让篮网成了冒险家的乐园,丁威迪在篮网的前两个赛季,球队分别拿下20胜和28胜,球队寄予厚望签下的控卫林书豪又十分不幸的遭遇重伤,丁威迪趁着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得到了当时其他球队不可能给予他的球权,两个赛季下来,丁威迪的场均得分从7.3分涨到了12.6分,在篮网的第三个赛季,他进入了最佳第六人的讨论,场均16.8分的他随即和篮网愉快续约,年薪不过千万而已。

  “你必须专注于你的手艺,”丁威迪说。“很多时候,在这个级别的比赛,有很多人可以参加。海外前100名球员有实力在NBA打球,对吧?但很多时候,关键是机会,是契合度。”

  “如果我在这里没有机会,这些事情就不会发生。所以,每件事都必须相互交织,相互碰撞,但你也必须保持你的职业道德,保持专注,保持信念,保持信心,所有这些都是必须的。”

  在篮网,丁威迪抓住了来之不易的机会,也打出了属于自己风格的比赛。在打法上,丁威迪就是这时代标准的挡拆型控卫,他的进攻有52.6%来自挡拆持球,每回合得分0.951分胜过联盟74%的球员,利用挡拆冲击篮下或干拔跳投,丁威迪屡次利用他这种孤胆英雄的无畏打法帮助篮网上演逆转好戏。

  从16年被公牛一夏天裁了两次,发展联盟的升降机,底薪球员,奋斗到如今东部最好的后卫之一,丁威迪这励志的经历,加上本赛季出色的表现,难道还不值得一个全明星吗?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篮网丁威迪欧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