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想摆烂却摆不了的痛!这队的境遇太尴尬了

深度|想摆烂却摆不了的痛!这队的境遇太尴尬了
2019年12月18日 15:06 新浪体育
保罗 保罗

  现在的雷霆,无疑正处在一个尴尬的境遇之中。

  从送走威少与乔治,下定决心要重建球队开始,他们的目标就只剩下了一个——囤积天赋。在雷霆原本预设的目标中,通过摆烂来获得更多优质的选秀权,一直都摆在他们工作计划中的第一位。

  但是…现在他们却在赢球。而且是在历练年轻核心的同时,同步保持着赢球的状态。

  这就很尴尬了。你也想烂,但奈何实力不允许。

  从配置上讲,雷霆的确是有实力打出一些不俗的赛场表现的,这点早在休赛期,我们就曾有过一些心理预期。保罗有控场,亚历山大有潜力,意大利炮一直是被低估的四号位,现在施罗德也想明白了,上场就是抢分,活脱脱成了俄城翻版的“路爹”。于是,在一众坦克同行的衬托下,雷霆就这么硬生生地被抬进了西部前八的行列。

  这场面倒是能赢得不少俄城乡亲父老的心,但是,这终归不是雷霆管理层所希望看到的局面。

  所以,交易流言就这么应声而起了——保罗、亚当斯以及加里纳利,雷霆一个也不想留。

  不过,想交易是一回事,能不能办到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雷霆能否送走这些球员,又能从中获得些什么,这就我们今天想要来聊的内容了。

  显然,保罗是个好球员,哪怕他今年已经34岁了,这点也不会改变:

  在回合占有率与上赛季相差无几的情况下,他本赛季的真实命中率再次回升到了6成以上,60.8%的表现排生涯第2;

  当保罗在场时,雷霆的进攻每百回合能多拿11.4分,有效命中率上升2.7%,超过了同位置81%的球员;

  他的助攻率下降到了生涯最低的30.8%,但他的失误数也同样降到了生涯新低的1.8次,助攻失误比仍旧可观,并且,当他在场时,雷霆的整体失误率也是在下降的;

  保罗依旧是个出色的挡拆进攻手,每回合1.078分的效率超过了91%的球员;

  虽然他很少这么干,但当需要保罗扮演空间牵制点的角色时,他的定点投篮效率达到了1.647,联盟第1;

  虽然如今保罗冲击禁区的杀伤力几乎为零——他在距离篮筐3英尺区域内的出手比重已经连续4个赛季低于10%,本赛季更是来到了新低的6.7%——但他每36分钟的罚球数却是14年以来的最高值。他依旧是个聪明的球员,懂得如何在凑满犯规数的情况下,利用“大回环”来获得更多站上罚球线的机会。

  的确,日渐老化的身体加上部分伤病的隐患,使得保罗很难再像鼎盛时期那样,只身扛着球队往前走。但过去几年在顶级持球进攻手身边的经历,还是让他获得了不少如何以副手的身份存在于场上的心得。

  如果你的队里已经有了明确的进攻核心,又想要补强在一号位上的空缺,那么尝试着接纳保罗,或许就能换来超出预期的效果。

  当然,这只是在不计成本的前提下的设想——4000万的年薪,终究是个无法被绕过、忽视的话题。

  且不说有多少球队愿意为保罗这份溢价合同埋单,光是要在不动核心的情况下凑出匹配这4000万的零钱,就不是件容易的事。

  所以,雷霆想要在送走保罗的同时,换回一些年轻资产,基本没可能。他们甚至可能还得为处理这个合同,搭上自己的选秀权,并且还是在吃进一部分长合同的情况下。

  可站在交易对立面的那一方看,这种拿一份烂合同,换另一份更烂的合同,就只是为了得到一个选秀权这样的生意,又有多少意义呢?

  这就是处理保罗这份合同的矛盾点所在。

  他有能力,这毋庸置疑,但要换取他的代价过于庞大,已经远远超出了他自身所能提供的价值,这也就使得每一笔想要得到保罗的交易构想,最终都可能会落款到“不值当”三个字上。

  除非恰好有人愿意赌一把大的——比如…森林狼?——否则这的确是件让人头疼的事。

  相比之下,亚当斯的情况要稍微好一点,但也仅仅只是稍微而已。

  他的优势在于,目前还算年轻——虽然满脸的大胡子写满了沧桑,但亚当斯的确才刚满26周岁——而且有着不俗的篮板球能力,12.4%的前板率+20.5%的后板率都属联盟上乘水准。他的身高,吨位以及在篮下所能提供的覆盖作用,都是值得被认可的。

  但主要问题,还是出在了钱上。亚当斯的合同还剩两年,共计5337万,均薪接近2700万。

  对于一个在进攻端自主能力不太强的内线而言,这个价还是太高了一些。并且,他原本在低位极为依赖的小勾手,也在本赛季出现了效率上的明显下滑——他并没有抓住威少离开,球队人员重组更迭的这个时间点,完成战力升格。

  你大概也就只能认定,亚当斯的上限也就仅止于此了。

  对于那些在禁区缺乏高度,又想在今年搏一把的球队来说,他是个可以被考虑的选项。

  但这样的球队,可能并不多。

  跟那二位的惨淡市场前景相比,加里纳利就是不折不扣的香饽饽了。

  31岁的年纪,不算大,2262万的年薪,还是到期合同,对于那些想靠赛季中期的交易补强,来冲一波总冠军的球队而言,加里纳利无疑就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他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8.9%,场均能够投进2.7记的三分,接球投篮的效率超过了联盟73%的球员,是个非常优质的空间点。

  同时,他也能够持球发起进攻——他的单挑效率好过71%的球员,他打挡拆的终结表现也要好过89%的球员——虽然产量并不高,但足以可见加里纳利作为锋线上的摇摆人,所展露出的万金油属性。

  这样的球员,不愁卖不出个好价钱。

  我甚至愿意相信,会有不少球队把加里纳利视作是自己争冠的最后一块拼图。

  但从整体来讲,你还是不难看出,雷霆想在赛季中期就把这三份合同全部处理掉,难度还是很大的。溢价的巨额合同,所造就薪资实力不对等,使得雷霆只能选择等待,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意愿,更在于一个能让双方都从中获利的契机。

  这样的好事,可真不是那么容易就能等来了。

  (代号9527)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