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神缺阵格里芬伤退 罗斯20+12活塞客场爆冷

庄神缺阵格里芬伤退 罗斯20+12活塞客场爆冷
2019年12月15日 12:34 新浪体育
罗斯带队爆冷 罗斯带队爆冷

  北京时间12月15日,活塞客场爆冷,以115-107击败了火箭。

  活塞(11-15)避免二连败。“庄神”安德烈-德拉蒙德缺阵,布雷克-格里芬打了15分钟就受伤离场,卢克-肯纳德拿下了22分7个篮板,托尼-斯内尔15分,压布鲁斯-布朗16分。全队7人上双,替补出场的德里克-罗斯20分12次助攻,马基夫-莫里斯15分。

  火箭(17-9)二连胜结束。詹姆斯-哈登得了39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本-麦克勒莫13分,克林特-卡佩拉12分19个篮板。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缺阵。

  活塞有“双塔”,但对手却有联盟第一得分手,连续两场比赛,他分别得了55分和54分。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们击败了魔术。

  平均每场得39.3分,史上只有张伯伦有更强的表现。

  他也成为活塞的问题。活塞刚打完独行侠,根本防不住东契奇,被他得了41分。

  活塞今天仍防不住对方的头号得分手,但对其他人的防守很成功。在少了“庄神”的情况下,他们逐渐将比赛纳入自己喜欢的慢节奏。

  首节还是对攻,活塞先声夺人,在本节过半时以18-10领先。他们一度领先9分,但对手开始外线发力,逐渐超出。本节结束前,活塞还被投中一记三分,以30-32落后。

  第二节活塞逐渐取得领先,本节还有8分25秒时,罗斯中投命中,他们以44-38领先。双方开始一波拉锯战,本节还有1分03秒时,活塞只以55-52领先。肯纳德三分线外造成犯规,三罚三中,斯内尔命中一记压哨三分,活塞一举以62-52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本节活塞得了32分,只丢了20分。

  活塞不但少了“庄神”,格里芬也受伤离场,但他们找到自己喜欢的节奏,严防对方三分球。第三节过半时,伍德连投带罚拿下3分,他们以74-60领先了14分。他们的优势一度达到16分,此后顽强顶住反击,前三节以88-75占优势。

  中间两节,活塞只丢了43分,防守极为成功。最后一节活塞牢牢控制局面,对手每次反击都会遭到压制。本节过半后,对手将比分追成93-100,罗斯连续命中3球,在70秒内一人打出6-0,活塞以106-93稳住阵脚。

  虽然对手又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但为时已晚,活塞用罚球锁定胜局。(吴哥)

罗斯活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