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凉凉!状元报销半个赛季!奥登悲剧重演?

2019凉凉!状元报销半个赛季!奥登悲剧重演?
2019年12月13日 06:30 NBA综合
zion zion

  据NBA著名记者Marc Stein报道,状元秀Zion Williamson目前还未参加任何有强度的训练,很可能到2020年才能复出。即使伤愈归来,他的出场时间也会受到严格的限制,不会出战背靠背的比赛。

  一周之前,鹈鹕主教练金特里说:“我们并不急着让他复出,虽然Zion本人渴望复出,但球队确实非常谨慎,需要确保他百分百没问题。”鹈鹕目前6胜18负,位列西部倒数第二。等到胖虎伤愈归来时,金特里还能不能继续执教,都是未知数。

  10月22日,鹈鹕官方宣布:Zion接受右膝外侧半月板撕裂的关节镜手术,当时预计缺席6-8周。目前已经过去7周,篮球运营副总裁大卫-格里芬表示:“这只是一个大概的时间,Zion也有可能缺席9-10周。”这意味着,他半个赛季报销了。

  说出来你肯定不信,鹈鹕自己都不知道Zion是啥时候受伤的,耐克怀疑跟他的体重有关,要求胖虎减重。1米98、129公斤,这是啥概念?作为对比,詹姆斯身高2米06,体重“只有”113公斤。

  巴克利上大学的时候,体重曾经达到了136公斤,但他进NBA后第一件事就是减重。大嘴的身高和Zion相当,但他在NBA征战时体重也不过114公斤,比现在的胖虎要轻15公斤!这次受伤,给他的膝盖敲响警钟:不减重真不行!

  一个球员,如果频繁受伤,不仅影响他在NBA拿大合同,连赞助商都会望而却步。粗略估计,Zion在进入NBA之前,签下的各种合同就已经超过1亿美金。他以5年7500万美元签约Jordan Brand,又成为AJ34的首席代言人,未来AJ的门面……

  竞技体育,要用赛场表现来说话!赞助商大把钞票拿出来,可不是只让你坐在板凳席上炫鞋的。其实,Zion季前赛打得不错,一共打了4场比赛,场均可贡献23.2分6.5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71%。

  过去25年,一共有3位状元秀缺席了生涯首个赛季,他们分别是:奥登、格里芬、本西蒙斯。Zion虽然会继续养伤,但还不至于赛季报销,所以球迷也不必太悲观。哪怕整个赛季都不打,这一年好好养伤,也未必是坏事。

  曾经有很多人拿他和詹姆斯比,在胖虎养伤的日子里,球迷却担心他会重演奥登的悲剧。想当年,罗伊、阿尔德里奇、奥登总共在一起打了62场球,战绩为50胜12负。只是这该死的伤病,让那支青年军早早分崩离析。

  如今鹈鹕也有一群年轻球员:英格拉姆、球哥、哈特、奥卡福……未来可期!不管你是否喜欢胖虎,请祝福这位19岁的年轻人。点亮在看,祝胖虎早日归来!

鹈鹕zion状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