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破绽!单节只得9分!故地重游,感动落泪!

毫无破绽!单节只得9分!故地重游,感动落泪!
2019年12月12日 15:51 NBA综合
湖人魔术冲突 湖人魔术冲突

  洛杉矶双雄都迎来了自己的“客场之旅”,其中湖人队前往奥兰多,对阵东部第八的魔术队;快船队则是前往北境的多伦多,对阵东部第五的猛龙队,而昔日洛杉矶的“死敌”,也就是“beat LA”的原作者凯尔特人队,也诞生了一位新的“群主”。下面我们来详细聊聊。

  由于雄鹿队没有比赛场次,也就是代表着,如果湖人能够取胜,将会重新成为全联盟战绩第一的球队。在这个时间点,如果输掉比赛,而且还是输给季后赛边缘的魔术队,就意味着会失去和雄鹿争霸的资格,因此对湖人来说,这场比赛不容有失。他们在比赛开始后,就始终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尽管他们一度被魔术追平了比分,但是用一句“有惊无险”来形容,还是十分贴切的。

  对于个别湖人的球员来说,魔术队的这个主场,也是昔日他的“成名地”,这个湖人的球员也就是湖人的新援德怀特霍华德。霍华德从2004年进入NBA联盟开始,在这片场地打了8个赛季的比赛,也曾经带领着魔术队杀出东部,挺近总决赛。但就是这样的一个“功臣”,最终也和魔术“决裂”。魔术队从建队至今也有很多年的时间了,但是他们这支球队没有为一个球员退役过球衣,还几乎和所有的全明星球员都决裂了。从早些时期的鲨鱼奥尼尔,哈达威,再到麦迪,霍华德,似乎这个球队“留不住人才”。

  此役,湖人的拉简朗多,库兹马都宣布缺阵,不过布拉德利宣布了复出。首节比赛,不知道是魔术球员出现了什么情况,集体出现“疯狂打铁”的状态,当然,也和湖人强大的防守有关。在3:2短暂领先后,就开始陷入了“绝对被动”,被湖人打出了一波13:3的开局。随后进入轮换阵容,虽然魔术队进攻稍微“好”了一点,但也只得到了6分,整个第一节,魔术没有命中一记三分球,首节就被湖人26:9领先了17分之多。

  随后,魔术队在进攻端渐渐有了起色,湖人一端上一场比赛砍下50分的“浓眉哥”戴维斯,本场手感冰凉,一度只有12中2,好在他们的防守还算不错,外加勒布朗詹姆斯稳定的发挥,第二节双方可以说打了个“旗鼓相当”。魔术单节赢了湖人4分,但是由于第一节的“坑”挖的太深了,他们还是落后13分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魔术彻底的扭转了场上的局势,实现了全面开花。而湖人一端进攻连连受挫,魔术坚定着“包夹”詹姆斯的策略,而詹姆斯分球后,湖人外线的手感不佳,甚至杜德利出现了两次空位三分机会而不敢出手,最终失误的情况,魔术单节又赢了湖人9分,第四节比赛还剩下10分30秒时,双方战至71平,这是魔术队自开局后,第一次追上比分。

  不过,也是从此开始,湖人内外开花,卡鲁索,杜德利,布拉德利,霍华德连续在进攻端得手,随着勒布朗詹姆斯的中投命中,湖人再次拉开了10分的分差,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96:87取胜,湖人再一次的展现了他们强大的整体防守。

  詹姆斯发挥稳定,拿到了25分,外加三双表现;安东尼本场比赛“还”了手感,20中6得到16分;波普成为湖人的获胜功臣之一,关键时刻命中了两记三分球。(这是波普第几定律?)

  在第四节的比赛,还有一个小插曲,霍华德在前场被犯规后,拿着球往外走,手臂有一个下意识的动作,打到了班巴,结果引发了艾萨克和迈卡威的不爽,推搡霍华德,杜德利和伊旺杜也加入了战团,最终裁判判罚了双方多人的技术犯规,将杜德利驱逐出场。

  另一端,快船队前赴多伦多,对阵猛龙,这是伦纳德在离开猛龙队后,第一次来到多伦多的赛场。赛前的小卡也谈到了这次“故地重游”,他预计自己会收获到“欢呼声”,也会受到“嘘声”。就连伦纳德自己,也认为猛龙球迷此刻对他的心情是“又爱又恨”的。

  对伦纳德的“爱”,显而易见,伦纳德为这个城市,这支球队取得了历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相信猛龙未来也会退役他的球衣;对伦纳德的“恨”,也不难想象,此刻的伦纳德来到这个城市,是为了他的胜利,为了快船队的荣耀。伦纳德自己也很清楚,他是这样说的:“我是说我会得到一些欢呼声,但更多的将是嘘声。因为他们想要赢下这场比赛,他们肯定不会给对手加油的。”

  赛前,猛龙队为伦纳德颁发了上个赛季的总冠军戒指,猛龙的球迷也起立为这位上个赛季的FMVP致敬欢呼,球馆内响起了震耳欲聋的“MVP”呼声。看到了这一幕,即使是“面瘫”的伦纳德也感动的落下了眼泪。即使伦纳德在休赛期选择了离开,但是这的人依旧把他当成多伦多的英雄。

  全场比赛,快船在第二节的后半段,开始逐渐掌握场上的主动权,在第四节的比赛一度领先了20分之多,随着分差过大,比赛也失去了悬念进入了“垃圾时间”。此役,伦纳德表现中规中矩,14中8拿到23分。快船的问题还是出现“伦纳德和乔治”的兼容问题,这一点蛋蛋在上一篇文章中就已经提及,这里也不多叙述,详情可以点击此处:难以兼容!两人同在,必“废”一人!“单核”带队,却可以火力全开?

  上场比赛拿到36分的保罗乔治,在快船“双核”的这场比赛,再度低迷,全场14中3,得到了13分,命中率滑落到了21.4%。多数时间,保罗乔治只能在外线投射,而这场比赛手感又不好,所以有此表现。

  昔日洛杉矶的死敌,也就是凯尔特人,诞生了一位新的“群主”,这个群的名称就叫“空砍群”。凯尔特人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休赛期刚刚加盟凯尔特人的肯巴沃克,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堪称完美,全场28中16,三分球15中7,拿到了44分,而双方其余的球员,不说40分,就连达到30分的都没有。但即使肯巴沃克如此强力,凯尔特人依旧在最后时刻没把握住机会,迎来了失利。

  原本,凯尔特人在第三节结束之时,还领先着步行者10分,老球迷都有所了解,凯尔特人有着强大的“韧性”传统。但是他们却在第四节连续出现“不合理”的进攻选择,疯狂的尝试在外线投射,但是命中率却是超低,还出现了大量的失误。而步行者一端却频繁的冲击造“杀伤”,获得了大量的罚球机会,最终,凯尔特人单节输给了步行者15分,错失好局。

  你们怎么看?欢迎留言评论!

  欢迎关注此微信公众号:NBAziyuan,获取NBA视频直播和NBA历年比赛录像回放(1980年至今的比赛录像都有~)

  注意查找公众号,需使用的是添加功能而不是搜索!

  直接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此号!

  如果觉得好,就转发到圈里或者好友一起来欣赏NBA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