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进NBA!40岁拿MVP!难怪姚明心中偶像是他

31岁进NBA!40岁拿MVP!难怪姚明心中偶像是他
2019年10月18日 06:30 NBA综合

  
老铁们都看过《绝杀慕尼黑》没?

  
如果你没看过,那技巧君强烈推荐你去看一下,因为每一个热爱篮球的人,都会为之而动容,里面的剧本几乎无差别地还原了1972年慕尼黑奥运男篮决赛时,苏联队是如何终结美国队长达36年不败神话。

  
尤其还是在二战后的冷战时期,苏联跟美国这两只超级强国都在暗中较劲,如果说美国队是第一,那么苏联队则是当之无愧的第二。但在当时的问题是,男篮决赛在奥运会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此前已经凑齐了49块金牌的苏联队迫切的需要第50块金牌作为苏联建国50年来的献礼,而击败美国队,无论在谁的眼里都是不可能的。

  
这一时间,政治任务,心理压力等方方面面的因素都来到了球队身上,但球场就是一个奇迹发生的地方,把一切的不可能化为可能,与美国队缠斗到最后的苏联队落后1分。

  
但篮联主席琼斯则因技术台问题要求重赛,将时间调回3秒前,这时候苏联中锋压力山大接到底线纵贯全场的长传后直接上篮,让苏联队从失败者一瞬间变成了胜利者。

  
这是一部豆瓣评分高达8.7分的篮球题材电影,电影的刻画十分真实,细节上需要带哥们自己品味!

  
但要说到前苏联时期最伟大的球员,谁都不会不提到阿维达斯萨博尼斯,这位姚明唯一公开承认的偶像。

  
就是因为在美苏冷战时期被耽误登陆NBA的球员,让球迷无不为之叹息,能成为姚明的偶像,他一定不是无脑暴力的身体型中锋,但绝对有他独特又过人的地方。

  
这位有着“世界脊柱”之称的立陶宛大中锋15岁时便长到了2米01!于是家乡球队的教练便将他纳入麾下,将所有希望寄托在他身上,为的就是能够颠覆莫斯科中央陆军王朝(参考当年的八一队),事实证明考纳斯球队的眼光是独到的,萨博尼斯不仅是一个高个子,还是极其富有想象力的空中建筑师。他的传球十分刁钻,技术几乎细腻到了极致。

  
并帮助家乡球队取得三连胜的丰功伟绩,几乎是在内线翻云覆雨的存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美国队当时还没有开放职业球员打比赛,来的都是大学生,但其中就有着大学时期的“海军上将”罗宾逊,那时候的罗宾逊藐视一切,万夫莫开,但就是在他率队对阵苏联队的比赛里,遭遇了一次重大的滑铁卢,不难听的说,罗宾逊被萨博尼斯无情教育了。

  萨博尼斯也因而在世界上声名大噪,直到1995年,萨博尼斯终于加入NBA,尽管那时候的他已经31岁。

  
膝盖,跟腱都已经伤痕累累,但开拓者不忍心看到这样的传奇中锋黯然落幕。

  
而萨博尼斯也不辜负开拓者信任,一打就是七年,哪怕他是当时年纪最大的新秀,但依然为开拓者贡献了上佳的表现。

  
他在新秀赛季场均可以拿下14.5分8.1篮板;同年季后赛里面对拥有马龙的爵士队场均有着23.6分10.2板的数据!在NBA的七年里,他年年得分上双,与此同时还有着32.8%的三分球命中率。

  
离开NBA后的萨博尼斯带着更多的伤病跟更大的年龄重新回到家乡考纳斯,再次获得了立陶宛国内联赛的冠军,并且杀入了欧洲联赛半决赛,他本人更是收获了立陶宛联赛MVP、欧洲联赛常规赛MVP与欧洲联赛16强MVP的荣誉,那一年,他快40岁!

  如果不是政治原因,

  使得他错过了进军NBA的黄金时期,

  不然NBA格局随时可能会改写。

  以30岁后打出的表现来看,

  如果能在最好的年纪加入NBA,

  萨博尼斯恐怕将取得难以想象的成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