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3分钟落后20分却换上主力 火箭主帅真怒了

末节3分钟落后20分却换上主力 火箭主帅真怒了
2018年11月09日 12:45 新浪体育
德安东尼 德安东尼

  北京时间11月9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以80-98负于俄城雷霆的比赛尾声,尽管火箭已无力回天,但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却仍坚持将首发摆在场上,直到终场前1分钟。这类似“惩戒”的举动,展示出德帅对球员们的极端不满。

  其实,本场比赛早早便进入了“垃圾时间”。终场前4分10秒,火箭再次落后达20分,早已无力回天。按照惯例,本该是客队投子认负,主队鸣金收兵之时。

  但德安东尼的举动却令人瞠目结舌。3分14秒,他用克里斯-保罗换下詹姆斯-恩尼斯,保罗随后领到技犯,显示出对无力回天和自己投篮失准的愤懑。但暂停后,人们却惊愕地发现,“灯泡组合”和克林特-卡佩拉却仍在场上。而客队不认输,主队也只好任由首发继续留在场上,一度令人恍然有比赛重回开局的错觉。

  直到终场前59秒再次暂停,双方才尽遣替补登场。其实,德安东尼在本季曾有过在比赛最后大局已定时,仍将两、三名首发留在场上的先例。以往媒体给德帅找出的合理解释是:火箭出现大面积伤病、轮换太“短”,无人可换。但本场德帅此举,却毫无疑问是对首发的惩戒。

  纵观全场,火箭先发的正负值都为负,而雷霆先发的正负值最低也有+22。本场赛前,业界统计了本季各队的替补场均得分,火箭以31分排名倒数第二,仅多于森林狼(30.3分),和榜首的快船(56.9分)相差甚巨。然而,本场火箭在替补表现尚未回暖之际,在先发的比拼竟也败下阵来,更何况主队还缺少了威少,无怪乎德帅会有如此举动。

  (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