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3+5+2帽!联盟只有一个皇 今夜他值9000万

22+13+5+2帽!联盟只有一个皇 今夜他值9000万
2018年11月03日 11:13 新浪体育
卡佩拉 卡佩拉

  北京时间11月3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19-111战胜布鲁克林篮网的比赛中,克林特-卡佩拉11投中8,罚球10中6,得到22分13个篮板5次助攻2次盖帽,表现出色。

  开季以来火箭表现一路走低,今夏签下肥约的克里斯-保罗和卡佩拉都成为众矢之的,上赛季“命中率之王”、被誉为“饼皇”的卡佩拉不但“吃饼”能力下滑,在内线防守上更成为对方针对的焦点。

  为此,卡佩拉也曾“喊冤”,称自己常被调出到高位协防,去封堵对方小个,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空切到内线肆虐,言下之意是“锅不该由我一人来背。”其实,火箭的换防之所以效果不如上赛季,以至于出现卡佩拉被拉出后,内线无人补防的局面,是新援单兵防守能力所致。在换防效力提升前,卡佩拉也只能做好自己。

  这在本场得以体现。火箭开局先声夺人,但篮网一番试探后,横下心冲击火箭内线,被频繁拉到上线的卡佩拉也只能望洋兴叹,倒是他驻守篮下时威慑效果更佳。此外,火箭素来擅长的换防,反而成了对方进攻的指路明灯,对方由哪位球员发动进攻,竟视对位的火箭球员而定。卡梅罗-安东尼曾不幸成为对方的突破口,卡佩拉也曾被对方小个“欺负”。

  不过,到了下半场,火箭防守强度提升,真正做到了主帅迈克-德安东尼所说的:“换防无罪,我们只需打得更努力、更好、更持久。”尽管在全场内线得分上仍落后,但差距仅4分(46-50)却是本季少见的。赛后卡佩拉也表示:“我们在防守端保持专注,对手长于三分,我们就逼迫他们来内线,今晚这点做得不错;关键是我们的内线每晚都得守住,今晚是个好的开始。”

  内线防守逐步改善之余,卡佩拉在进攻端亮点颇多,拿下本季个人单场第二高分。面对贾莱特-阿伦,卡佩拉开场便兜头一记爆扣,随后又在2名阿伦和队友夹击下,在失去角度情况下低手一抛,球竟不偏不倚落网。下半场,卡佩拉也曾持球在篮下一个转身,闪开阿伦,再次爆扣得手。

  由此,卡佩拉本季首个20+10唾手而得。赛后他表示:“我就是打出侵略性,拼抢篮板,努力终结。我每晚都要像今天这样,我干得不错。”球迷也调侃:“今天终于可以这么说了,‘场上只有一个皇,那就是饼皇!’”(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卡佩拉火箭内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