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人球员雷迪克拜年视频用词辱华引起争议

76人球员雷迪克拜年视频用词辱华引起争议
2018年02月18日 22:27 新浪体育
雷迪克在拜年时所用词语涉嫌辱华 雷迪克在拜年时所用词语涉嫌辱华

  北京时间2月18日,现在正值中国传统农历新年之际,而很多NBA球星也在遥远的大洋彼岸为中国的球迷们送上了新春祝福,但是在球星们拜年的时候却出现了一件十分具有争议的事情,76人球星J.J。雷迪克在对中国球迷送祝福时,他用“Chink”这个词语来称呼中国人,这在网上引起了巨大的争议。

  雷迪克在这次祝福中的部分原话为:“I wish all of the NBA chink fans of China……”这本是对中国球迷表达新春祝福的一段话, 但他用“chink”这个词来表达“中国人”的意思十分不妥,在中文翻译中“chink”被译为“中国佬”,这是一个包含种族歧视含义在内的词语,这段视频被放出之后立刻在网络上引起了十分巨大的反响,大多数网友都认为NBA官方以及雷迪克本人都应该为这件事向所有中国人做出一个正式的道歉。

  (Mr.D.D)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