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全明星首日MVP!史上最贵新秀的霸气宣言

人物|全明星首日MVP!史上最贵新秀的霸气宣言
2018年02月17日 16:08 新浪体育
博格达诺维奇获得新秀赛MVP 博格达诺维奇获得新秀赛MVP

  终场哨响,新秀挑战赛最终以世界队155-124击败美国队落下帷幕。过大的分差,让比赛在第三节早早失去悬念,球迷们仅剩的期待便是新秀赛MVP的归属。

  会是巴迪-希尔德吗?在比赛最后的时间里,他里突外投、后来居上得到29分,成为了世界队中得分最高的球员;会是本-西蒙斯吗?他5投5中得到11分,用全场最高的13次助攻串联起球队的进攻……

  克里斯-韦伯受邀公布MVP的得主。他走到了新秀们的身前,却并没有直接念出最后的名字,他还试图挑逗观众与这群年轻人紧张的情绪。在停顿一阵之后韦伯开始用厚重的声音读出:来自萨克拉门托的,三分神准的射手……[巴尔干神狙助你一臂之力!玩篮球大师充值返99元现金红包]

  当一系列的定语从韦伯口中跳跃出来,获奖者的名字呼之欲出。

  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还静静地站在那里,但队友们已经开始拍打着他的肩膀,而他英俊的脸旁也开始流露出一丝喜悦。

  在全场的欢呼声中,克里斯韦伯——这个萨克拉门托曾经的国王、最佳新秀,念出了国王队的后辈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的名字,仿佛命运的轮回一样让人敬畏。

  这场比赛,替补出场的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仅仅出战22分钟,便16投9中,三分13投7中得到26分4个篮板6个助攻1次抢断。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没有斩获全场最高的得分,但他凭借更高效、更全面、更稳定的表现当之无愧的成为了洛杉矶全明星新秀挑战赛的MVP。

  国王老板维韦克-兰那地夫迅速发来贺电。他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自己与博格达诺维奇的合照,并附上文字:“恭喜我们的新秀赛MVP,波格丹诺维奇!萨克拉门托的骄傲”

  博格达诺维奇已经开始兑现天赋,这个去年夏天国王队签约的史上最贵的新秀,他成长的每一步都清晰可见。

  2014年的NBA选秀大会上,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在首轮第27顺位被菲尼克斯太阳队选中。

  球探报告上总结了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的优点:他1.98米的身高,不错的臂展、体型以及出色的控球技术,可以完美适应一号位与二号位的切换。但是他的缺点也十分明显:爆发力平庸,作为射手的投篮稳定性有待提升。

  他的技术和身体素质仍然有待打磨;此外,太阳队中德拉季奇和布雷德索已成为后卫线上绝对核心,他的成长空间将被严重压缩。在欧洲赛场小有名气的博格达诺维奇,已经成为了冉冉升起的新星。他不想带着瑕疵登陆NBA,博格达诺维奇清楚现在还不时候。

  那一年,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22岁。他与土耳其球队费内巴切签下四年长约,摒弃NBA的浮躁与外界的声音潜心成长。

  那年夏天,博格达诺维奇随国家队出征在西班牙举行的首届男篮世界杯,他用47%的命中率,场均贡献12分2.4个篮板和2.8次助攻。而在土耳其联赛里,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持续进步着。

  2015年,博格达诺维奇率领费内巴切取得历史性突破,第一次闯入欧洲篮球联赛的四强,而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凭借出色的表现第二次当选“欧洲篮球联赛明日之星”;2015-2016赛季,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成长为费内巴切的支柱,他带领球队第一次在欧洲篮球联赛上杀入决赛,但是加时赛中遗憾负于莫斯科中央陆军,屈居亚军。

  荣耀、认可、激动、遗憾,五味杂陈的经历让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变得更加坚强,也让他飞快的进步。

  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凭借出色的表现渐渐在欧洲赛场上赢得了声威,也吸引到了国王管理层的关注。国王曾经以弗拉德-迪瓦茨、佩贾-斯托贾科维奇等塞尔维亚球星为核心闪耀联盟,这是他们美好的回忆,所以他们愿意为这个塞尔维亚的年轻人付出等待。

  2016年选秀大会上,萨克拉门托国王将首轮第八顺位选中的马奎斯-克里斯交易至菲尼克斯太阳,换来了博格达诺维奇的签约权以及两个首轮签。

  2016-2017赛季,是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的生涯高峰。他作为塞尔维亚男篮的一份子在里约奥运会上一路披荆斩棘,最终不敌梦之队收获银牌;欧冠赛场上的博格达诺维奇光芒闪耀,场均得到14.8分3.7篮板3.9助攻以及1.2抢断,他带领费内巴切连斩强敌,问鼎欧洲;土耳其联赛里,博格达诺维奇带领球队勇夺冠军,自己则荣膺土耳其联赛总决赛MVP。

  几年来,大大小小赛事的磨砺让他各方面技术长足的进步。登陆NBA,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清楚是时候了。

  2017年7月13日,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正式与国王签约,合同价值为3年3600万美元。就这样,博格达诺维奇承载着国王的期待成为了联盟历史上最贵的新秀。

  签约之后,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迅速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九月的欧洲杯上,在特奥多西奇、别利察等诸多队友因伤不能参赛的艰难局面下,刚刚过完25岁生日的博格达诺维奇成为了塞尔维亚的支柱,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于将倾。他带领阵容残缺的球队一路搏杀闯进总决赛,最终倒在了斯洛文尼亚面前。

  欧洲杯的征程,博格达诺维场均可以贡献20.4分3.6个篮板和5次助攻,入选了2017年男篮欧洲杯最佳阵容。

  在NBA的赛场上,2018年1月18日,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打出了NBA生涯至今的最佳表现。在国王与爵士的比赛中,他11投9中,三分球6投全中砍下了25分。

  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不仅刷新了个人生涯的单场最高得分以及个人生涯单场三分球命中数,还凭借无一失手的三分球揭开了一个尘封21年之久的记录:他成为国王队继米奇-里奇蒙德后,首位在的情况下命中至少6个三分且三分命中率100%——队史近21年来第一人。

  本赛季至今,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代表国王征战54场比赛,其中28场首发登场,在每个夜晚27.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可以交出11.5分2.7个篮板3.2次助攻以及1次抢断的数据单。他的命中率达到了46%,并且以40%的三分命中率每场扔进1.7个三分球。

  “联盟的竞争非常激烈,我就是要走上球场去竞争,这就是一切的关键。”这就是今天博格达诺维奇获奖后的感受。

  的确,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身边充满了竞争压力。在送走考辛斯后,国王早已经步入了重建期。需要跟达龙-福克斯、贾斯汀-杰克逊、巴迪-希尔德这些年轻的新人竞争,证明谁才是国王最值得托付未来的明日之星。

  这就是25岁的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竞争,一直在他的成长字典里,他始终对自己充满信心,也从不畏惧迎接挑战。

  在万众瞩目的舞台上,当他高举奖杯的那瞬间,就已经向世界宣告了他的成长宣言。

  (姜子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