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最硬气10连胜!超新星的铁军要强势逆袭?

深度|最硬气10连胜!超新星的铁军要强势逆袭?
2018年02月13日 16:45 新浪体育
爵士硬气 爵士硬气

  10连胜,犹他爵士队在主场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之后成功迎来了一波10连胜,这是他们本赛季最长的连胜场次。爵士队是联盟目前处在连胜期球队中连胜场次最多的球队,排在第二的是8连胜的火箭队。

  在这波10连胜期间,爵士队打出了令整个联盟都为之侧目的攻防水准。10连胜之前,爵士队的进攻效率仅仅排在联盟第15,防守排在联盟第14。但在10连胜期间,爵士队不仅打出了全联盟第6的进攻效率,而且还打出了全联盟第1的防守效率。

  凭借攻防两端的巨大提升,爵士队仿佛换了一支球队一般,打出了10连胜的佳绩。尽管他们现在29胜28负的战绩在豪强林立的西部依然只能排在第10位,但他们距离西部第5的雷霆队仅剩下3个胜场的差距。

  也就是说,爵士队只要延续现在的状态,他们依然有机会向更高的排名发起冲刺,甚至很可能会成为本赛季西部的“最大黑马”。

  在101-99击败以团队著称的马刺队之后,爵士队主教练奎因-施耐德在接受采访时说出了他们本场比赛取胜的秘诀,也是爵士队10连胜的秘诀。施耐德说道:“无私是现在这支爵士队最棒的地方之一。”

  施耐德还提到了比赛过程中的一个小故事,他在比赛的关键时刻问询戈贝尔想不想上场替下费沃斯。戈贝尔告诉施耐德让费沃斯继续打,因为费沃斯在那个时间段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准,于是他重回了替补席。

  结果,费沃斯在比赛最后阶段展现出了极为出色的防守水准,也证明了戈贝尔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全场比赛,费沃斯9投6中砍下了19分7篮板3助攻的出色数据,效率极高。

  爵士队绝对算不上是一支拥有超强天赋的球队,如施耐德教练10连胜期间一直都强调的那样,他们的打法就是团队篮球。爵士队不是一支单纯依靠个人能力的球队,他们队中或许会有得分强点,但他们制造机会的方式是通过球员不断的跑位、掩护以及传导球,这一点就是爵士队的铁律。

  这一战中,爵士队队内头号得分手多诺万-米切尔得到了爵士现场球迷英雄般的礼遇。尽管米切尔全场比赛28次出手仅有9次命中,但他得到了25分7篮板5助攻3抢断的全面数据,并且只出现了1次失误。

  米切尔在比赛的过程中屡屡展现自己的大心脏,比赛的最后1分半钟,他从时间领主凯尔-安德森手中断球成功,随后完成一记漂亮的上篮。

  紧接着,米切尔又完成了一记中距离跳投,成功将比分改写为99-100,爵士队反超1分。

  之后米切尔被马刺队执行战术犯规,罚中了爵士队本场比赛的最后1分,成功率队击败了西部第3的马刺队。这已经是爵士队本赛季第3次击败马刺队,十连胜期间他们已经两度击败马刺。

  比赛中最后时刻有个有趣的细节,多诺万-米切尔叼起了他的球衣,这是科比-布莱恩特当年最标志性的动作之一,也是迈克尔-乔丹的经典动作。

  米切尔作为2017年13顺位的新秀,进入联盟以来一直都被拿来与1996年第13顺位被选中的科比相比较。尽管米切尔如今的成就远远不能与科比相提并论,但两人打法和风格都极为相似,都是以得分为第一任务的球员。

  科比生涯总得分高居NBA历史得分榜第三位,历史得分榜第二位的是爵士队传奇巨星卡尔-马龙,他则是1985年首轮第13顺位被选中的球员。因此,13顺位也是一个很容易诞生历史级得分手的顺位。

  米切尔本赛季场均能够贡献19.5分3.5篮板3.4助攻1.5抢断,他绝对是爵士队本赛季的意外之喜。爵士队在去年夏天失去了球队头号得分手戈登-海沃德,海沃德加盟凯尔特人队之后也仅打了一场比赛便赛季报销。爵士队绝对不会想到,他们在13顺位摘下的新秀竟然能够完美填补海沃德离开所留下的空缺。

  尽管米切尔的投篮稳定性依然需要提高,但他出色的持球能力,极强的投篮自信,丰富多样的进攻技巧,劲爆的身体素质(米切尔将参加今年的扣篮大赛),都让他具备了在未来成为顶级巨星的潜力。

  爵士队球迷对于米切尔究竟有多么喜爱?在对阵马刺队的比赛中,米切尔走上罚球线后受到了全场球迷高呼MVP的待遇。要知道,他只是一个在联盟里打了54场比赛的毛头小子,但却已经让人看到了如此高的上限。

  10连胜期间,米切尔交出了场均21.0分4.0篮板3.6助攻1.4抢断的出色数据,得分高居全队第一,他平均每场比赛能够以41.1%的三分球命中率命中2.6个三分球。当然,爵士队其他球员的表现也非常惊艳。

  里基-卢比奥在10连胜期间场均能够贡献18.9分5.4篮板7.6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4.2%,场均能够命中1.6个三分球。如此高的得分以及如此精准的外线投篮命中率,不禁让人怀疑他还是不是当年那个人人诟病的“卢一中”。

  英格尔斯是爵士队10连胜期间的另一个重要功臣,他近期已经连续三场比赛得到20分以上的得分,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办到这一点。

  10连胜期间,英格尔斯场均能够贡献16.2分3.6篮板3.7助攻,平均每场能够以57.1%的命中率命中3.6记三分球,他是爵士队外线最稳定的三分投手。要知道,英格尔斯是一名非选秀球员,能够打出如今这么出色的表现,着实让人感到惊讶。

  爵士队的内线双塔在10连胜期间表现也非常稳定,戈贝尔场均能够贡献13.2分10.4篮板2.0助攻2.4盖帽,费沃斯场均能够贡献12.3分8.5篮板,两人扛起了爵士队内线的攻防重担。

  现在的这支爵士队或许还无法成为一支具备争冠实力的球队,但他们已经具备了进入季后赛的实力。而且,随着爵士队的天赋在未来一点点兑现,他们绝对有可能重返联盟顶尖强队的行列。

  (菜刀门掌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