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被勇士球迷填满 小狼崽们再次上演一节崩

2016年12月12日17: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狼崽们还是太年轻狼崽们还是太年轻

  新浪体育讯  赛后森林狼的更衣室门口出奇地安静,没有一家媒体停留。问完工作人员才知道,原来主要的媒体记者已经在勇士更衣室处簇拥等候了。

  勇士的火热程度从赛前就可见一斑。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其球员通道的四周已经站满了各种举牌以及拿着球衣的球迷。随着库里、杜兰特以及汤普森的陆续上场,他们随意的一个投篮动作都会引来球迷的欢呼尖叫,还有一位小粉丝坐在爸爸的手臂上高举着签名牌盼能引起勇士球员的注意。而反观森林狼的球员通道,则是完全另一种画风。

  或许是这样或那样的被忽视,也或许是太久没有在主场取得一胜了,森林狼从一开始就展现出了强硬的态度。虽然汤普森一改上一场比赛的颓势连续命中三分,但森林狼在比分方面穷追不舍,同时在防守端迫使杜兰特的投篮命中率低至20%,上半场过后,不在同一梯度的两支球队竟也打得难解难分。

  “球星效应”让这场比赛座无虚席,但“天赋大队”在前三节几近完美的表现使得全场球迷为之振奋,以至于森林狼每投中一个球,甚至是一个罚球都会引爆主场。

  然而,传说中的“一节崩”如期而至。场上的形势往往变化莫测,勇士仅用了一节就让森林狼三节的努力付诸东流。在锡伯杜看来,还是球队在领先时不够成熟造成的。“第四节一开始的节奏跟平衡没有把握好,从而使对手有了很多的快攻机会,在应对这样的情形时,我们表现得很莽撞。”锡伯杜说道。

  10分的领先优势在一瞬间荡然无存,就连吉昂在赛后回忆起来都觉得一切来得太快。“变化得太快了,你本来领先10分,结果没过一会儿抬头看变成了落后10分,我们需要在很多细小的方面做得更好。除此之外,我们总是会给对手加罚的机会,这块需要加以弥补。并且,当你在和这样一支球队比赛时,你不能犯任何错误。”

  确实,前三节的森林狼接近零瑕疵。首先,此前老生常谈的篮板问题得到了解决,三节过后森林狼的篮板比对手多出16个,其中光前场板就多了10个。其次,森林狼在球的移动上做了很大的改善,球员开始注重配合。第二节后半段,卢比奥穿针引线助攻唐斯暴扣空接,不到10秒钟,卢比奥再次扬手妙传唐斯,后者轻松完成上篮后还造成了格林的打手犯规。

  然而锡伯杜表示,要想打败勇士这样的球队,仅仅做好这些是不够的。当球队出现两到三次攻防回合不顺利的时候,他们会很快抓住这点从而建立领先优势。

  不过就像科尔所说的,成功不是一夜就能造就出来的,相信现在的森林狼不会永远停滞不前。

  (体坛+ 丁怡)

文章关键词:森林狼勇士卢比奥库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