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饮水机球员到内线大闸 他每年都在进步

2016年12月12日08: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992年6月26日出生于法国皮卡第圣康坦的鲁迪-戈贝尔是一名防守型中锋,于2013年通过选秀进入NBA后一直效力于爵士队。

  鲁 迪-戈贝尔四肢修长,运动能力出色,是2013年选秀大会中身高最高的球员,拥有充满爆炸力的弹跳能力,臂展达到7尺9(约2.35米)。但新秀时期的他 最大的不足之处是身体力量不够,低位进攻技术尚需磨练。正是因为如此,在新秀年的戈贝尔只是一个饮水机球员,场均只有2.3分和3.4个篮板。

从饮水机球员到内线大闸,这个法国人每年都在进步!

  但是他跟同样身高臂长的贾维尔-麦基不同之处在于他善于动脑筋,喜欢研究对手和比赛,再加上身体条件实在是太出色,所以他的进步也是神速。

  在2014-15赛季,戈贝尔仅用37场首发的表现就差点获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自从他在防守端表现出惊人的统治力后,爵士队一跃成为了联盟的最佳防守球队。

从饮水机球员到内线大闸,这个法国人每年都在进步!

  常规赛期间,NBA没有一个球员能比戈贝尔防下更多的篮下得分。他不仅有着优异的位置感,能防守到位,还让对手的命中率跌到了40.4%。在23岁的年纪,没有人能打出他这样的表现,仅花了两个赛季就能从潜力新星进化成内线天网。

  而本赛季截至目前,只有24岁的戈贝尔成为全NBA唯二能在盖帽和篮板两项技术统计都排进联盟前五的球员——另一位球员就是热火队的哈桑-怀特塞德。

从饮水机球员到内线大闸,这个法国人每年都在进步!

  戈贝尔的总盖帽数NBA第一,总篮板数NBA第四,在本赛季出战的25场比赛中,戈贝尔共15次得到两双,与霍华德并列是联盟第三!除此之外,他还不浪费进攻端的机会,场均67%的投篮命中率更是高居NBA第一!

  戈贝尔的表现直接帮助到了球队,目前犹他爵士队场均失分仅为95.5分,成为全联盟失分最少的球队。

  这样一个防守大闸,或许能在今年实现最佳防守球员奖的梦想!

  (篮圈之上)

文章关键词:戈贝尔爵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