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合同打劫or溢价 1200万年薪签他真不亏

2016年07月02日02: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书豪完全有能力胜任一支球队的先发控卫林书豪完全有能力胜任一支球队的先发控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华裔控卫林书豪在今夏自由球员市场的第一天就与布鲁克林篮网队达成了一份3年总价3600万美元的协议。得知这个消息后,很多人都在谈论林书豪重回纽约,但同时我们也应该认识到,在目前的工资帽体系之下,篮网队以这份合同拿下林书豪是很划算的。

  早在2012年夏天,凭借着神奇的林疯狂表现,林书豪从火箭队那里得到一份3年2500万美元的合同,尽管当时很多人称这是一份毒药合同(因为第三年的薪水高达1500万美元),但是当时林书豪毕竟处在高峰,而且在尼克斯的表现非常抢眼,如果能够继续进步下去,他将成为一名非常不错的控球后卫。

  很可惜,林书豪在火箭的表现没有达到预期,最后一年他被交易到湖人,表现同样令人失望。结果去年夏天,林书豪与黄蜂签了一份低于他市场价值的合同——2年400万美元,并渴望重新证明自己。之所以说林书豪与黄蜂的那份合同低于其市场价值,是因为林书豪在火箭和湖人的失望表现存在许多外界因素,从他自身来说,他依然是一名合格的NBA控卫,而且具备首发实力。

  过去这个赛季,林书豪应该说在黄蜂队重新证明了自己,尽管依然只是担任替补,但是他证明了自己具备打首发的能力,只要能找到合适他的球队。所以今年夏天,林书豪果断跳出合同,并寻求一份更大的合同。

  果不其然,林书豪在自由球员市场的大门刚一开启就实现了涨薪的愿望,他从篮网队那里得到了一份3年3600万美元的合同,其中第3年是球员选项,年薪达到了1200万美元。

  年薪1200万在NBA的一号位是什么水平?猛龙队的凯尔-洛瑞和黄蜂队的肯巴-沃克下赛季的年薪都是1200万美元。先不说林书豪的球场实力是否达到了以上两位控卫的级别,但是要知道,洛瑞和沃克的合同都是在2年前签的,但是在最近这2年里,联盟的工资帽大幅增长,下赛季,工资帽预计将达到9400万美元。

  同样是今天,替补控卫奥古斯丁与魔术完成了一份4年接近3000万美元的合同。

  在这个亿元合同满天飞的年代,对于一名NBA的首发控卫(林书豪加盟篮网后预计将担任首发)来说1200万美元的年薪真的不算高。所以当书豪与篮网达成这份协议之后,不少美国记者都认为对篮网而言这是一笔很棒的签约。

  (罗森)

文章关键词:林书豪篮网合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