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6+7重压下詹皇强力回击 他将骑士扛回克城

2016年06月14日12: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詹姆斯将骑士扛回克城!詹姆斯将骑士扛回克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克利夫兰骑士客场112-97大胜金州勇士,勒布朗-詹姆斯重压之下表现极为出色,全场42分38秒时间里30投16中,其中三分球8投4中,贡献41分16个篮板7次助攻3次抢断和3记封盖的华丽数据,率领球队将系列赛再次带回克利夫兰。

  自从两年前宣布重回骑士,詹姆斯从来没有打得如此绝望。系列赛前四场比赛,他场均贡献24.8分11个篮板8.3次助攻2.3次抢断1.8次封盖,仍然无法改变1-3落后,再输一场就将连续第二年与总冠军失之交臂的事实。

  尤其上场比赛,詹姆斯打满下半场,全场只歇两分钟,拼到脱力仍然主场输球。最后一节接连与格林、库里发生小的冲突,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他的沮丧情绪。

  今天作客甲骨文中心球馆,对面防守中坚格林不在,但吸取前面两场比赛的经验教训,詹姆斯并没有死心眼拼命突内线,而是尝试着先在外线寻找手感。一开场,他就连续命中两记三分,而这,为他整场比赛的完美发挥奠定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

  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早在当年还担任电视评论员时就指出,詹姆斯是“间歇性投手”,外线虽然能够投得中球,但缺乏持续性和稳定性,而这,也成为他布置对詹姆斯的防守时一个非常重要的指导思想。可是,当詹姆斯能够果断稳定地命中外线投篮时,勇士的麻烦就来了。

  虽然已经不再处于巅峰期,但詹姆斯的一对一突破依然无解,之前的系列赛中,勇士的防守之所以成功,建立在收缩和包夹的基础之上。可一旦外线投篮的这一链条打开,对于詹姆斯的防守也就变得顾此失彼。所以,尽管克雷-汤普森今天如有神助,半场就扔进6记三分,但詹姆斯同样内突外投不可阻挡,两节打完,已经收下25分9个篮板。

  下半场,詹姆斯继续着他的良好状态,一上来他就再中三分,告诉对手“哥手感还在”,这一节,他不仅单节再拿11分,而且上半场只有一次助攻的他,这一节还6次帮助队友直接得分。在他的策动下,骑士单节轰下32分,逐渐拉开比分,就此奠定胜势。

  最后一节,欧文站出来接管比赛,詹姆斯则坐镇后方稳稳压住阵脚,为他保驾护航,骑士越打越好,终于将分差扩大到安全距离,迫使对方提前缴枪投降。

  数据显示:自从2003年以来,在总决赛的比赛中打出至少36分12个篮板以及6次助攻的情况,一共只发生过四次,分别是去年总决赛第二场的詹姆斯,去年总决赛第三场的詹姆斯,去年总决赛第五场的詹姆斯,以及今天的詹姆斯。面对他如此不遗余力的表现,我们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熊猫)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骑士欧文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